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姜維蜀國日記:蜀國最強的人1

作者: sayuly (琉璃琉璃水中光彩蕩漾) 站內: Sangokumus-T
標題: [其它]姜維蜀國日記:蜀國最強的人<卷一>
時間: Sat Jan 10 03:36:02 2004

頭好痛......
魏延說故事總算弄出了一點眉目.....

========日記內容展開========

○月○日
過了兩天,師傅才臉色發青地進宮處理公務,
我擔心地詢問師傅的病情,師傅只是苦笑地搖了搖頭,
邊看公文邊叫我去別處拿其他的資料。

當我把資料收齊回來時,才一進門,便被十二道凌厲的眼光瞪得不敢動彈……
劉備殿下、關羽大人、魏延大人、馬超大人、龐統大人、趙雲大人六人,
臉色發青卻殺氣騰騰的怒視著我……
我、我又做錯了什麼嗎?Q.Q"a?

魏延大人氣沖沖地指著我:「……你……菜……藥……拉……」
啊?我愣住了……完、完全聽不懂魏延大人在指控什麼……

龐統大人嘿嘿笑了兩聲,說:「小伯約啊~咱們那天晚上吃的東西……似乎不太乾淨哪?」
劉備殿下鐵青著臉,咬牙切齒地說:
「大夫說,我吃了一種藥性極強的瀉劑,那解藥……他配不出來,害我……」
蟹、蟹季?現在是春天產螃蟹嗎?@-@"a

「唉唉~放輕鬆點,別對伯約這麼兇啊!」
師傅走了過來,拿走我手上部分資料,示意要我將剩下的放到桌上。

我戰戰兢兢地往廳裡走,只見六位大人面色不善地向我靠了過來……
這時,師傅站到我面前,將我護在身後:
「嗯哼!我想,你們的確需要個解釋,但是我想伯約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那天晚上的下酒菜是月英煮的,下藥的人是月英,不是伯約家的人。」

耶耶耶??師、師娘在小菜裡邊下藥?這是怎麼一回事啊?@_@|||?
其他大人也楞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廳外又傳來了怒吼聲:
「孔明!你這該死的傢伙!竟然送加了瀉藥的燒肉給俺!!
T(BI~)M(BI~)D(BI~)地讓俺拉了三天!!」
盛怒的張飛大人衝了進來……臉色……跟其他大人一樣是發青的……

張飛大人衝進來以後,其他大人眼中瞬間出現了理解的眼神,怒火從我身上移向師傅。

「孔明!你……早就發覺,沒跟我們說?」馬超大人揪緊了師傅的衣領,
師傅連忙扣住馬超大人的手腕:
「我是知道了,但還不是跟你們一樣吃下去,解藥也沒抓,就這樣拉了幾天?」
「還有!那鍋燒肉不是我送的,是月英!」
師傅一邊舉扇子擋著張飛大人就要揮過來的拳頭,一邊解釋著。

「挖考!孔明!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管教一下你家的婆娘好嗎?!」
馬超大人顯然是氣壞了,說起話來跟往常有禮的模樣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是……我依然霧薩薩,弄不懂為什麼師娘要對大家下藥?
……呃……那天師娘送來的那帖藥,應該就是解藥吧?
為什麼只拿給我,其他大人沒有,而且連師傅都不敢去抓來吃啊?(極度困惑)

「是誰說我夫君不是男人啊?」
「月英!你怎麼……」
方才還顯得氣定神閒的師傅,一看到師娘出現在廳裡,立刻露出了慌張的神色。

馬超大人看見師娘,便將師傅用力往我身上一推,大步朝師娘走去:
「就是我!怎樣!不高興?!」
「馬孟起!你拿龍騎尖威脅夫君偷酒給你,我還沒找你算帳呢!
拿著兵器威脅個書生,你不覺得羞愧嗎?!」
「切~你又高明到哪兒去了?暗地裡下藥!果然是女人家才會做的陰險事兒!」

「老天!得趕快阻止孟起才行!」
和我跌成一團的師傅,一聽到他們吵起來,急忙爬起來想勸架……

「你說什麼??!!
好!你有種的話,咱們單挑!我一隻手讓你!」
一、一隻手?師娘氣瘋了嗎?一隻手怎麼跟馬超大人打呀?
「笑話!我馬超會怕了你這婆娘?!
怕你我生兒子沒屁眼!!」
「就這麼說定了!一刻後校場見!!」師娘說完立刻衝出門外。

「我的天哪!馬超,你為什麼要跟月英吵成這樣?好不容易才……唉唉~你保重……」
師傅邊搖頭嘆氣,邊奔出門外追師娘去了。

站在我身邊的張飛大人突然大大嘆了口氣:
「嘩!孟起!你不簡單哪!敢跟月英單挑!
你要知道,上回我和大哥還有子龍三個人跟月英單挑的結果,
是我們三個人被逼著下跪賠罪!」

什麼?我……沒聽錯吧??
下跪賠罪??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

這是第六回。

這天的事發生了很多,
一卷記載不完,
還有下篇.............吧~?XD

--
[35;5;1m誓 [0;33;1m    ◢█ [37;43m∥ [33;40m█◣    [34;1m夫 [31;5mˇ [0;34;1m妻 [31;5mˇ [0;34;1m同 [31;5mˇ [0;34;1m心  [1m◢ [47m■ ■ ■ [40m◣  [32;5m賭
[35;5;1m死 [0;32m  [37;1m《 [44m { [33m◆ [37m } [33m [37;40m》  [1m代    [33;1m●    [1m替  [47;1m■■ ■ ■■  [32;5;1m命
[35;5;1m保 [0;32m   [33;1m▌ ︿ [31;1m˙︿  [33;1m▌     [1m●/  [1m\●     [47;1m██ [33m■ [37m██ [36;40m  [32;5;1m捍 [0;5m
[35;5;1m護 [0;32m   [35;1m$  [32m● [37m  [32m● [37m  [35;1m$     [1m< [33;45m月    [32;41;1m亮 [37;40m>     ▌︿  ︿ ▌  [32;5;1m衛
[35;5;1m老 [0;32m  [33;1m▼         [33;1m ▼  [1m懲 [1m/\ [1m罰 [1m/\ [1m你   ▌ [34;1m●  [34;1m● ▌  [32;5;1m老
[35;5;1m公 [0;32m    [37;1m╰— [31m︶—╯    [34;1m其 [31;5mˇ [0;34;1m力 [31;5mˇ [0;34;1m斷 [31;5mˇ [0;34;1m金  [0;33m [37;47m [40m ′ [31;1m︶‵ [47m [40m   [32;5;1m婆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8-162-232-176.HINET-IP.hi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