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戰國無雙改版臺詞

作者: init1 (香草之天空) 看板: Sangokumus-T
標題: 改版臺詞(上)
時間: Mon Mar 01 23:06:43 2004

曹操(獨白):很多年之後,我有個綽號叫做第六天魔王,任何人都可以變得像
一個魔王,只要你記得隨身帶幾包黑羽毛,我不會介意隨地亂灑會不會污染環
境,我只不過不想別人出場比我更酷。

曹操(獨白):我還以為這世界上有一種人不會擺酷的,因為他太驕傲,在我還
在長安的時候,我就認識了一個人,因為他總是端著一副很矜持的樣子,所以很
多年之後,他有個綽號叫公瑾(恭謹)。

曹操(獨白):今年玉黃臨太歲,到處都有旱災,有旱災的地方一定有麻煩,有
麻煩那我就有生意‧我叫曹操,你也可以叫我織田信長。我的職業就是替人解決
麻煩。

曹操(自言自語):看來你的年紀也有四十出頭了,這四十多年來,總有些事你
是不願再提,或是有些人你不敢再想,有些願望放在心底里,也許你想過只能算
了,或者你不敢。哈,又或者你覺得不值。其實要得到幸福很容易。我有個朋
友,他有一輛馬車,不過最近生活有點困難,只要你隨便給他一點銀兩,他一定
可以載你到長安去。你儘管考慮一下。其實要去長安不是很容易,不過為了生
活,很多人都會陪你去的。

曹操(獨白):離開中原之後,我去了日本,開始了另一種生活。
曹操(獨白):初六日,驚蟄。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人來找我喝酒,他的
名字叫美洲狼。這個人很奇怪,每次我去哪裏,他都會追過來跟著改名字,這習
慣已經維持了好多年。今年,他說他自己叫明智光秀。

美洲狼:不久前,我遇上一個人,送給我一壇酒,她說那叫"醉生夢死",喝了之
後,就可以叫你怒槽全滿。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她說武將最大的煩
惱,就是被一群小兵圍在中間,如果什麼時候都可以放無雙,那以後每一個突忍
都會變得只是一個一個飯團,那你說這該有多開心。這壇酒本來打算送給你的,
看起來,我們要分來喝了。

曹操(獨白):對於太古怪的東西,我向來很難接受,所以這壇"醉生夢死"我一
直沒有喝。可能這酒真的有效,從那天晚上開始,美洲狼開始忘記了很多事
情。

曹操:你還記得我們怎樣認識的嗎?
美洲狼:我想不起來了。
曹操:那你還記得是怎樣來這的嗎?
美洲狼:我也不記得了。
曹操:你為什麼老看著那個阿拉伯人。
美洲狼:因為很眼熟。

曹操(獨白):那天晚上他喝得大醉,第二天大清早就走了。我不知道他為什麼
要拿那壇"醉生夢死"給我,但我看得出他有心事,每次見了我之後,他都去見一
個人。
曹操(獨白):一個月之後,美洲狼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那是他好朋友的故
鄉。在他朋友成親的那年,美洲狼曾經在那兒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他朋友離開
了家,這次以後,美洲狼就再也沒有去過。

美洲狼:能不能請你喝碗酒?
呂小強:我今天只想喝般若湯。
美洲狼:我以前好象見過你?
呂小強:何止見過,你曾經和我在片尾CG裏一起跳過舞,但是現在已經不是啦。
你來這兒幹什麼?
美洲狼:前不久,我遇到一個人,她送給我一壇酒,她說叫“醉生夢死”,喝了
之後,不管以前幹過什麼也會全忘了。我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酒,我喝了
之後發覺真的很有效,不知你有沒有興趣試試?
呂小強:你知道喝酒跟喝般若湯的分別嗎?酒,喝了只會滿無雙槽,般若湯,喝
了還能補體力槽。
美洲狼:我們還會再見嗎?
呂小強:不會!

呂小強(獨白):我曾經發過誓,如果再讓我碰到這個人,我一定會殺了他。但
是我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見到他的時候,我們兩個已經在奈落裏了。

(故蘇城外小酒店)
猴子秀吉:到底你是男還是女的。
阿市:堂堂尾張國的公主,織田家的小姐,你竟敢如此冒犯我,信不信我殺了
你!

美洲狼:你喝醉了。
(阿市用木花開耶*櫻拌倒了美洲狼)
美洲狼:哈哈哈‧‧‧‧‧‧

曹操(獨白):一個人的記性不好,就不要去太多是非之地,因為你可能忘記你
的仇人。那天,美洲狼差點死在一個人手上。

曹操(獨白):每年總有幾個月,人們好像不願死似的。翌年立春後,我一直沒
有買賣,整個月,只有一個人來找我。

阿濃:我想你替我殺一個人,他的名字叫美洲狼。
曹操:他是當今數一數二的劍客,我看想殺他並不容易。
阿濃:只要可以殺死他,我不惜任何代價。但我有一個條件,他一定要死在我手
上,而且是最痛苦的死法。
曹操:你為什麼這麼的恨他?
阿濃:因為一個女人,他拋棄了我的妹妹。

曹操(獨白):她的名字叫小喬,自稱是美洲狼的老婆。她與美洲狼在建安城外
的棒棒糖攤位前一見如故。那天黃曆上寫著:初四,立春,東風解凍。就是說一
個新的開始。有一天晚上,美洲狼跟她承諾。

美洲狼:即使我到了日本,也一定要你為妻。
小喬:好,我們一言為定。你千萬別後悔,要是你後悔的話,我一定殺了你。

曹操(獨白):之後他們定了個日子,約好在一個地方見面,結果美洲狼沒有赴
約。

小喬:我姐姐是不是找過你?
曹操:你姐姐是誰?
小喬:她的名字叫阿濃。
曹操:她好象來過。
小喬:她是不是要你幫他殺一個人。
曹操:我忘了。
小喬:要是你真敢殺他,我一定會殺了你。
曹操:你姐姐出手闊綽,不答應他豈不是損失太大?這年頭這麼捨得花大錢殺人
的人,不多。
小喬:只要你不答應他,我可以付你雙倍價錢來補償你的損失。不過,我有一個
條件,你得替我殺一個人,她就是我姐姐阿濃。
曹操:你姐妹倆的感情真怪,你真的這麼憎恨你姐姐嗎?
小喬:對!因為她不讓我和美洲狼在一起,她覺得世間的一切俊男美女都是屬於
她的。所以,她一定要死!

阿濃:我妹妹是不是來找過你?
曹操:不錯。
阿濃:不要對她有非份之想,否則我連你都帶到出雲去。
曹操:你挺關心你妹妹的。
阿濃:她是我唯一的親人,我只不過想保護她。她來找你做什麼?
曹操:她叫我殺一個人,名字叫阿國。
阿濃:一定是美洲狼教她這樣做。
曹操:就算沒有美洲狼她也會這樣做,因為她要離開你。
阿濃:我不會讓她離開我的,除非我死掉。

小喬:你今天見過我姐姐?
曹操:她告訴你了。
小喬:為什麼還不動手。
曹操:我怕收不到錢。殺你姐姐並不難,因為她有弱點。你知道是什麼嗎?就是
你。我告訴她要殺她的人是你,就是想看一下她的反應。既然她反對你和美洲
狼,可能是她喜歡你,如果是的話,喜歡你到什麼程度?
小喬:她要我一生一世跟他在一起。
曹操:那她真的喜歡你。
小喬:可惜我不喜歡她,我喜歡的人是美洲狼。
曹操:那她豈不是很傷心?
小喬:讓她傷心去吧!既然我這麼不開心,為什麼不找一個人陪我。我就是要他
嘗嘗得不到一個人的滋味。
曹操:你很殘忍。你不怕她死嗎?
小喬:我就是想她死!哈‧‧‧‧‧‧為什麼你會跟我說這些話!
曹操:你姐姐問我的那一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你要一個人死,最
痛苦的方法就是先殺掉他最喜歡的人。但是我不可以這樣做,如果我殺了你,我
找誰要錢呢?對不對?
小喬:有人要追殺我!
曹操:無緣無故怎會麼有人要殺你?
小喬:因為,他們說我是美洲狼最喜歡的女人。別讓他們殺我!

曹操(獨白):那天晚上,那個女人一直不肯走。我看見她這麼驚慌,就給她喝
了一點酒,後來她就睡著了。

阿濃:你把我妹妹藏到哪裏去了?
曹操:為什麼你這麼肯定我收留了她?
阿濃:我知道她曾經來找過你,之後就沒有人再見過她了。
曹操:有天晚上她來找我,她說她被追殺,求我收留她,後來她就走了。她不是
回家了嗎?
阿濃:我妹妹跟人無仇無怨,無緣無故怎麼會有人要人追殺她。
曹操:好象說,是因為她是美洲狼最愛的女人。
阿濃:笑話!他要是喜歡她的話,為什麼要離開她。
曹操:有些人是離開之後,才會發現離開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愛。也許美洲狼就
是這種人。
阿濃:他不是!
曹操:為什麼那麼肯定。
阿濃:因為他已經喜歡上了另外一個人!

曹操(獨白):一個人受到挫折,或多或少會找個藉口掩飾自己。其實阿市、阿
濃,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在這兩個身份後面,躲藏著一個貪婪欲很強
的人。

曹操:你喝醉了,小喬。
阿市:小喬?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小喬,我是堂堂尾張國的公主,織田家的
小姐,我的名字叫阿市,你究竟是什麼人?
曹操:你不認識我了嗎?
阿市:你曾經說過要娶我為妻,我又怎會不認得呢?
曹操:我有說過這樣的話嗎?
阿市:當日你作客建安,我跟你在桃花樹下喝酒,你借醉撫摸我的臉,你說,如
果我有個姐姐,你一定要攬二喬與東南兮。你明知我是女兒之身,為什麼要這樣
做。
曹操:喝醉之後說的話你怎可以認真呢?
阿市:因為你的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叫你帶我走,但是你沒這麼
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上兩個人。你愛的那人是小喬,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喜歡
上另外的人。你知不知道嗎,我曾經找過那個人,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人是
他,我本來想殺了他,後來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證明他就是。我曾經問過
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
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心裏有多麼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
不是我。嗚嗚嗚‧‧‧‧‧‧

曹操(獨白):那一夜過得特別長,因為我好象同時在跟兩個人在說話。後來,
我再也分不清她是阿濃,還是阿市。

曹操:阿濃?阿市?
阿市:告訴我,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哪一位?
曹操:就是你啦。

曹操(獨白):以前也有人這樣問過我,但是我沒有回答,換了是美洲狼的身
份,我覺得這幾個字其實並不是很難說出口。
曹操(獨白):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又感覺到有人摸我。
曹操(獨白):我知道她想摸的人不是我,她只不過當我是另外一個人,我有何
嘗不是呢?她的手很暖,就跟蘭丸的手一樣。

曹操(獨白):那天起,沒有人再見過小喬或者阿市。數年後,出雲出現了一個
奇怪的巫女,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只知道她喜歡將人拐回家。她有一個很特別
的名字,叫阿國。

曹操:你找我?
阿國 :我想找人提我弟弟報仇。
曹操:他出了什麼事?
阿國 :幾天前聽說安土城裏有千鳥香爐,我弟弟他年少無知,想進去偷回來,
沒想到得罪了其中一個突忍,他們就蒸了我弟弟。
曹操:官府不管了嗎?
阿國 :因為他們是關白家的護衛,官府也不敢追究。
曹操:你出得起多少錢?
阿國 :我家裏很窮,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只剩下這籃飯團,和一匹小黃馬,這
匹馬是我娘親生前留給我的嫁妝。
曹操:如果你有心替你弟弟報仇,你要籌一筆錢,沒有人會為了一匹+4的笨馬去
得罪關白家的突忍。報仇是要付出代價的。要是你長得難看,我勸你死了這條
心。以為我對你有什麼企圖,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要賣,你會比那個馬鞍更值
錢。明白我的意思嗎?
阿國 :我不會這樣做的。要是你嫌錢少,我會一直等下去,我想一定會有人肯
幫我。

曹操(獨白):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要為弟弟報仇,還是沒事可幹。每個人都
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她卻覺得很重要。從這裏看下去,
她好像一個人。(想起了蘭丸)
曹操(獨白):往後的幾個晚上,我做的是同一個夢,我夢見我家鄉的桃花開
了。我忽然間想起,原來我已經有很多年沒回去長安了。

曹操:你的體力好嗎?
呂小強:從小我的體力就很好,大夫說我lv10就可以去沖地獄難度。
曹操:你現在lv幾了?
呂小強:剛好lv10。
曹操:那還來幹什麼。
呂小強:每年的春天,虎牢關的桃花都會開得很燦爛,我想在我失明之前,再去
看一次,可惜盤纏已經用完了。聽說你專門替別人解決麻煩,可以幫我嗎?
曹操:幾個月之前製作小組想找個人幫忙保管五輪書。聽說前四卷都已經找到人
了,可第五卷還沒有著落。製作小組擔心修羅屬性會得到的太輕易,願意出一筆
錢找個高手守最後一層奈落。
呂小強:聽說這一帶有一個人的速度很快,不知道他在不在。
曹操:你找他幹什麼?
呂小強:想看看是他的速度快還是我的方天戟快。

呂小強:我就不應該來這兒。
周泰 :現在後悔……太晚……
呂小強:留點紅血行嗎?
周泰 :不行!要留、留命。
(呂小強一戟剁了半藏)
周泰 :影……不滅……
呂小強:你誤會了。我說我不該來是因為你不是我的對手,我說打倒紅血就可以
了,你卻要把命送給我。

阿國 :你可不可以幫我。
曹操(獨白):他雖然是一個落泊的劍客,但他的生活很有規律,每天都會來這
裏喝一杯酒,吃兩個飯團,到有人下奈落的時候他就會走。

曹操:你為什麼老看著那個女人?
呂小強:因為她使我想起另一個人。
曹操:你老婆?
曹操:既然這麼想她,又何必四處飄泊呢?
呂小強:她愛上了我的義父。
呂小強:玩家什麼時候到?
曹操:大概是一兩天吧。
呂小強:希望他們快點到,要是太遲回去的話,桃花都謝了。

曹操(獨白):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玩家什麼時候到卻沒有人知道。他每
天都在城外等,我發現他越等越晚。雖然他每天晚上都帶兩個護衛兵,但我知
道,他不需要人幫助。

阿國 :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阿國 :你很想回鄉下去嗎?
呂小強:是。
阿國 :你成親了嗎?
呂小強:為什麼這麼問?
阿國 :我猜你一定很喜歡你老婆。
呂小強:可以這麼說。
阿國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留在她身邊?

呂小強:可以再請我喝碗酒嗎?
曹操:你今晚這麼有雅興?
呂小強:我怕明天沒機會再喝了。
曹操:我想他們,破曉時分才會到,我幫你準備好了靈鏡。(注:10秒間無雙槽
滿滿)
呂小強:有沒有靈鏡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曹操:你已經不需要放無雙了?
呂小強:玩家見到我時不是瀕死的話可能還需要一個,希望他的血槽有夠滿。如
果日落後還不見人回來,麻煩你替我找一個人,他的名字叫美洲狼,告訴他我奈
落下面還有一個人在等他送飯團過去。

(臨出發殺玩家前狂吻了阿國)
呂小強(獨白):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不能控制自己。我走的時候,
那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幹了,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

呂小強(獨白):我以前幫人拿了無數把lv5,各種好聽的名字還帶著奇異的屬
性,非常絢。想不到換了國度還要幫人拿lv5的武器,方法是讓他擊倒我。

美洲狼(獨白):那天晚上之後,我的那位朋友再也沒有來過,我是為他而來
的,但是他到死也沒有原諒我。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8.242.95.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