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玩亞洲 play-asia 購物注意事項討論 2

作者: pilimovies (肛肛 你看不到筍筍嗎?) 看板: XBOX
標題: [心得] 玩亞洲 play-asia 購物注意事項討論..
時間: Sat May 14 20:21:59 2011

※ [本文轉錄自 PlayStation 看板 #1Dpaz0Ub ]

作者: pilimovies (肛肛 你看不到筍筍嗎?) 看板: PlayStation
標題: Re: [心得] Play Asia 玩亞洲反推
時間: Sat May 14 17:45:25 2011

※ 引述《rrosymoon (紫月)》之銘言:
:  看到板上有時會有人在推玩亞洲,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很不以為然
:   ,因為推的人只讓別人知道在玩亞洲有很便宜的"特價品",只提
:  優點,而沒告知在玩亞洲購物可能遇到的問題,這樣的做法個人
:   是覺得滿不負責任的,基於社會道德良知與愛台灣的想法,所以
:  就只好下海寫這篇文章..(希望不會被噓爆..XD)
開場就放大絕耶~(攤手
真為那些分享情報的熱心板友 感到不值
又沒收你分毫好處 還要全套無償服務到家喔www

""玩亞洲的紅利分享 要貼網站連結才有可能 而且很容易辨識
現在不能貼連結狀況下 自然沒有這疑慮 所以分享的人都是純粹熱心)""

說難聽點 我還不希望有人分享
反正還會被這樣嫌棄 好物太快被搶光也只是多捶心肝XD

自己不做功課只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明明相關各板都有很多心得跟問題糾紛的可以參考

我前兩年知道這網站的吧 前後也買了百次左右
真的是一個尋寶的好地方...
就連英文文盲的我 看到一堆英文就頭暈 到現在就都免疫了
光想看看用日文名用羅馬拼音要辨識難度就很高了XD
除了遊戲外 ACG相關CD DVD 雜誌書類 小玩具/盒玩類也不錯
個人心得如下

:  先說明我是長期在玩亞洲購物的玩家,幾年前在 NDS板上就得知
:  有玩亞洲這個網站,也持續在那裡買了幾年的遊戲,所以我想我
:  的經驗應該還滿值得參考的。
:  要在玩亞洲購物,我覺得有幾件事要知道:
:  1.玩亞洲的"免郵資"是使用"平信"寄出,所以..東西有可能不見
:   ,或是隔了"幾個月後"你才收到遊戲(個人最高記錄是三個多
:     月後才收到遊戲,據說是寄錯寄到中東去了..= =)
:     也有機會外殼被壓壞,甚至裡面的光碟片刮傷..不過機率很小
:   就是了,主要還是看你家那一區的郵差怎麼處理非掛號包裹。
:     因為是使用平信寄出,平均來說大約 2 星期收到,運氣好時
:   一個星期收到。
沒錯 這點是要用玩亞洲最大的條件限制
如果你的住處沒有大信箱 管理員代收的話 後面就不用看下去了
光是平信寄丟 被撿走等造成的糾紛就夠你煩了XD

用國際快遞的話運費又划不來 除非真的有找很久很想要的怨念物
才考慮用這個...

對了提醒一下 也許有人不知道玩亞洲平信免運的限制

1.單筆訂單要滿20元美金
  所以常會常看到建議 要買每週特價的
  可以搭低單價的糖果盒玩類湊滿20免運

2.總重量不能超過1.6-1.7公斤 否則購物系統強制選擇快遞
  這部分我試了很久 因為個人除了遊戲外喜歡搭些雜誌附錄的
  當然 如果是買遊戲的話就沒這問題
  限定板的話就大多超重 加運費就划不來了
  可以試著加入先購物車看該物品的重量

3.單筆訂單超過100美金 就不能用免運 強制快遞
  玩亞洲的理由是商品價值過高 寄丟了他們要賠償划不來

基於以上理由 所以最好單筆訂單是買50-100美金之間
還可以使用5美元的折價券 算起來就很划算
像高單價 超重量的限定板 大搖桿 等算起來就很不划算了..

然後小提醒一下
"該訂單有買當週特價物品就不能用折價券 建議分開訂單"

不過最近平信有看到多出"掛號"選項
金額要視重量而定 大概100-200台幣 我是都沒勾選啦XD
平信寄的到就好 不用多花錢

而時間 依我經驗大概1-4周都有遇過
因為是平信 通常外盒都被撞爛了 不過裡面完整就好
選箱子都爛了 所以還是不要選泡泡袋比較安全XD

至於糾紛的話 我遇過買EOE亞日版 他寄亞美版
會要求拍照給他看 再寄回去給他 再寄一片正確地過來
他會把郵寄費用退到我戶頭購物金 當作下次使用
不是像前面推文說的送折價券
那差很多..是可以一次全額用掉的

也是有遇過幾次破損的 拍照給他 大多是退5美元購物金
應該也可寄回要求更換吧?

:  2.使用快遞,運費要"好幾百塊",好處是可以追蹤,而且有投保
沒錯
:  3.玩亞洲大部份遊戲都比網拍甚至店面還要"貴"
這就要自己比較作功課了 參照各大網拍 實體店家網站

對了 玩亞洲不定時會辦活動 搭配購買就很划算
每年定期的抽獎 就算了 根本抽不到 沒看過台灣人中獎過
其他活動....除了最近的FB
我看過的有 用VISA卡就打折 一堆商品直接打八折
還有日版CD DVD BD等全部8折 還是9折?
這些活動都讓我撿到了不少便宜
所以還是要常看板 自己多做功課XD

:  4.有可能被課"關稅",據 e-shopping 的板友說,海關都是用抽
:   檢的方式,大約是1/5的機率。(至於課多少似乎是自由心證?
:   這點還請瞭解的板友補完)
一般只買特價品的玩家可以無視這條
要商品價值+國際運費 超過台幣3000 才要煩惱 5%進口關稅
用免運的一般都遠不及這個門檻

:  5.須刷卡購物,而且須要"手續費"(我的信用卡公司是收1.5%)
這是每個人都會抽的 自己要算進去成本
不用信用卡 其他方式還更麻煩
有不少信用卡 海外購物都會直接現金回饋
像我目前用一銀白金商旅卡 直接回饋1.5% 等於不用手續費
不過一年要刷12萬才免年費 很硬..= =
可參考信用卡版 我記得有看到討論 有其他更優惠的卡

:  6.因為匯率變動的關係,購物時的價格只能"當參考",實際價格
:   要等玩亞洲跟信用卡公司請款時才會確定。
這個只要知道就好
目前因為台幣升 美元貶
用美金計價購物反而更划算  沒有不買的道理XDDD
等到美元走強了再煩惱吧

還有一點匯率要看各家發卡銀行自己的匯率
有的銀行會算比較高的匯率....

:  7.真的很佛的"特價品"大部份都是只有少少的量,一般最多只有
:   十幾片,通常是個位數的量,而且熱門片大概都上架半小時到
:   一兩個小時內被搶光。
同前述 自己要多做功課 最重要的還是機運啊
看之前中獎名單
玩亞洲全世界的客戶都有 等於要跟全世界的人競爭....
像現在的FB我很多看都沒看過就被秒殺了

:  8.次級特價品,大部份是在清庫存,數量從幾十片到上百片都有
:   ,所以不要真的以為自己搶到便宜,因為等你遊戲拿到手時,
:   市價說不定已經掉了不少,通常隔一段時間後網拍也會跟著調
:   降價格。
同前述 不過現在生態 買玩亞洲貨來放網拍的人很多
她們會要賺一手 幾乎都還是會比玩亞洲貴
有的是有其他崩盤貨源的就真的有比較便宜 還是老話一句 多比較多做功課

:   9.搶"超佛特價品"時要看清楚是否可以玩,不要很開心的搶到貨
:   ,結果收到時才知道是"美國機限定",那就真的要哭了..QQ
:     (不要問我為什會提到這點..= =)
:  缺點大概這些,以後有想到會再補完。
這更沒話講了....自己的問題

這裡剛好講道 玩亞洲相當值得參考的一點
他會測試每片遊戲的每種版本是否可以再各規格主機上玩
在該遊戲的頁面上可以看到
像台灣的就要看NTSC-J 有打勾就沒問題
有寫"本遊戲無區碼保護"就是全區了

如果不知道的 玩亞洲還會自己拆一片遊戲放入主機測試
再把那片當2手片便宜賣出 相當有GUTS
我就曾經買過 幾乎全新..

不過上面是360才要注意的場合
PS3沒遊戲分區應該不用擔心 除了GTA4狀況特殊吧?


:  
:  當然好處也有不少,比如說..可以買到台灣買不到的"美版"或絕
:  版遊戲(玩亞洲現在還有賣 PS1的遊戲..XD),運氣好搶到特價
:  品真的是賺到,比市價便宜 200~300..
:  說了一堆,簡單的說,如果你願意承擔他的風險的話,那玩亞洲
:  也還不錯就是了。
是啊 真的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能克服那難以閱讀的介面的話
是可以買到不少東西 沒代理的日板遊戲 台灣很難買到
水貨商也不進 有也是天價...
像我就常買日板的BEST版 還是白金版 價格都很合理
當然先決條件是不趕 可以等待 以及滿足上述條件

最近也常買日版CD BD還是雜誌類的
在sale區可以挖看看寶 有的過期的很便宜
不過雜誌過期本來就沒價值了 像我這樣反而是少數吧XD

:  ---
:    題外話,最近在 GS 板看到不少像"小白"的推文,推文內容不外
:   乎是"玩亞洲比較便宜"之類的,如果那些推文舉的是玩亞洲該遊
:   戲的"常態"價格的話,那當然無話可說,但他們推的卻常是超佛
:   "特價品"的價格,真的讓人很無言..
這就只能自我調適了
我就很佩服敢在GS版刊登的 度量都很大XD
不少人常駐冷言冷語 一有機會就酸...很恐怖
要是我一定早崩潰了吧XD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長期關注懂行情的...

還有的不知道是善意提醒 還是是打心理戰要砍價的策略
蠻恐怖的 我也不想去深究太多...太黑暗了= =

--
[1;34m(戦死)内藤さんサポシーフなんですかwww
[1;34m(内藤)ダボイはサポシーフ最強wwww
[1;33m内藤の盗む→
[1;33mOrcish Beastriderに [1;32m獣人ミスリル貨 [1;33mを盗んだ!
[1;34m(内藤)ミスリル貨ウマーwwwwwww
[1;5;34m(戦死 赤爺 黒樽 ツーフ 臼姫)うはwwwwwおkwwww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81.89
推 a051217:昨天買發現有掛號的樣子,Air Economy Box Registered...    05/14 17:53
→ a051217:多加US$ 3.90...                                         05/14 17:54
→ FragrantBlue:獸人金貨ウマーwwwwww                         05/14 19:10
→ pilimovies:有啊 我原PO有提到掛號 比較安全 不過還是貴 不用XD     05/14 19:36
※ 編輯: pilimovies      來自: 114.26.181.19        (05/14 20: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8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