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很多人都說要保護中國文化 但他們只讀了三國演義 紅樓夢 論語

作者: EOA199500 (曹必) 看板: PresidentLi
標題: Re: [問題] 有人知道敖哥為什麼最近狂幹同性戀嗎?
時間: Fri May 27 23:30:52 2011

※ 引述《seirios (手又廢了...走了)》之銘言:
: ※ 引述《EOA199500 (曹必)》之銘言:

先說明一下我怎麼崇拜李敖的

在過去 我做了台獨分子好幾年,那時非常非常希望台灣可以成為真正一個國家

非常地討厭中共 也罵過大陸人都是共匪 (那時候"支那人"一詞還不流行 ㄎㄎ)

對於李敖的印象,那時候不知道他是統派,一個感覺,就是一位來搞笑的小丑政客

也總以為投給李敖的人都是神經病



但後來怎麼變成統派 認同中國 支持台灣與大陸統一 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那時西藏314事件爆發 一些穿紅衣服到處毆打民眾 還燒死了女孩 

讓我發現到 原來曾拿過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喇嘛竟是這麼地虛偽的人 

也難怪除了大陸人 還有很多海外華人會抗議西方媒體造假



在台灣的所有政治人物中,我發現李敖的政治立場竟然跟我非常接近

不但批評達賴喇嘛是妖僧 認為諾貝爾獎給錯了人

而且也跟我一樣 都認同中國人 支持一國兩制



於是引起了我對他有著極大的興趣,也開始看他的電視節目和書籍

對於他的觀點我覺得非常地中肯 對於他的知識淵博很佩服

在時事上 對於不懂的地方 還可以透過「天下縱橫談」很多政治評論來充實知識

也順便翻一翻一些史料

也因此我一些的對政治時事的想法 並不是全部都從李敖過來的喔

所以我不是所謂的 因為崇拜 就把他的理念全盤接收 的瘋狂粉絲喔



: 對我來說  我比較看重的是
: 一個人的處事態度/習慣/觀念  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 也許你們很欣賞他這樣子的做法
: 但是我卻覺得這樣會造成一些不良影響


我記得 他當立法委員時 有十位助理(?)

李敖規定 拒絕收受別人的金錢禮物 並且把規章貼在門前

某天國防部的人來送三萬塊現金 剛好李敖不在 於是就偷偷平分給員工一位三千塊

但其中一位拒絕 並且向李敖通報這件事

李敖知道後 就把身上的三千塊現金給那位通報的員工

並且還把三萬塊現金直接送給國防部

九位員工知道後 很懊惱 決定要給李敖老闆現金 但李敖說沒關係 這件事就算了


之後語妙天下李敖有提到這件事 也說明了他的做人處事以及理念 (不過忘了是哪一集...

這一點我非常很佩服 以上是個人欣賞他的一點





: 說實在的  他現在這麼有錢
: 大可以去搞個電視台或是頻道  專門宣傳他的理念
: 相信有這麼多支持她的群眾
: 一定會讓他的電視台蓬勃發展
: 根本就沒必要跟演藝圈的人攪和在一起
: 您說是吧!


我倒不認為他有很多支持他的觀眾... 他處在政治不正確 而且挑戰大家的價值觀

還被很多人討厭 連我媽媽也不屑地說 他算什麼大師嘛! 可是我不會感到難過 

只可惜很少人有真正看過他的書 甚至了解他的思想

他也說過 敵人要從寬認定 朋友要從嚴錄取


: 是這樣喔~~
: 可是如果是我有這樣的狀況也被人這樣"期勉"的話
: 我會開扁耶~~
: 不要拿你對生死的態度來"期勉"我
: 特別是當你根本沒有經歷過同樣的事情的時候......



更白話的說:「不要再哭了」,意思是不是一樣呢?




: 我更期待他可以手上所有政治人物的把柄通通揭露出來
: 像他所說的甚麼職業學生啦  做過的事情啦
: 而不是把這些東西當作一種要脅人的把柄........


: 就像我說的  他大可以去搞個自己的宣傳管道
: 根本沒必要去跟那些人攪和



其實看他節目的觀眾很多都是年紀較長的人 因為喜歡他的思想和內涵

年輕人只知道哈韓哈日 崇拜歌星影星 這些人也會很少有內涵 

只談一些片面的 名牌 八卦啊等等 

無法把更深度的思想來影響廣大的年輕人 



: 他的歷史觀  文學觀  的確有他自己的一套見解
: 也的確說服了很多群眾
: 這個我絕對尊重
: 但是別忘了  歷史觀 文學觀等等的東西  都是非常主觀的
: 你有你的解讀  我有我的解讀
: 你認為他的文筆很好  我卻認為另一個人的文筆比較好
: 所謂文無第一  武無第二
: 有誰可以說服當世所有人 亦或是 自稱自己是當世最有文采 文學素養最好的人呢?
: 此外  我很想知道
: 是有人告訴你 還是 你自己覺得
: 柏楊 余光中 李家同這些人是"不會作文 空會做人"的作家?


之前我遇到很有趣的網友,他之前非常很討厭李敖,

對於李敖的中華民國已亡國的史觀、侮辱蔣公等種種行為 網友是很不屑的

那時候電視上播出「李敖笑傲江湖」,他雖然厭惡李敖

但還是每天繼續看,一邊看一邊找出可以反駁他的論點,

某天李敖講到:「很多人都說要保護中國文化 但他們只讀了三國演義 紅樓夢 論語等

這算真正地了解中國文化?」 這一席話點醒了他 

還自言自語地道:「對啊我真的只讀了三國演義,很多的中國書根本沒有讀過 

但李敖卻很小很小時候讀過了好多書,我有資格比他更了解中國文化?」



這一次他崩潰了 

為了不想輸給他 於是就買個李敖大全集 一本一本地翻閱 

同時也開始讀四書五經 世界基本名著 

他要透過李敖的書來打敗李敖 證明李敖的觀點是錯的 

可是讀到後來 雖然嘴上不承認 但心理上早已認輸 慢慢地承認他是對的

某天讀到第八集的《蔣介石研究》 李敖拿出證據

是蔣公親筆寫的 要對大陸同胞喊話的一句 「蔣總統是民族的救星」

這一次他終於完全投降了 他開始覺得 蔣介石失敗成那樣 還不反省 

還要向大家宣傳自己 所出來的國民黨史觀能教出學生有很好的世界觀?



也因此那時候開始崇拜李敖 很感謝李敖當時對他的「傷害」 

也開始適應新的世界 不斷地思考 這個世界觀是怎樣呢? 

慢慢的 他看完李敖大全集 也讀遍了四書五經 二十四史 諸子百家 外國名著

甚至是托爾斯泰 杜斯拖也夫斯基等大師的作品

因此他下了結論:「李敖是偉大的文學家,中文文學家成就最大的那一個,我就是這麼認為

的,就我的見識,我的識見,我的文學觀就是如此,不是任何感情因素,而是我怎麼評

價,怎麼比較,就是這個答案。」


甚至說過:「李敖的文學創作,比起所有的兩岸文人作家,在深度上、在內函上、在技巧

上、在中文的文學突破上,都是遠在這些個空會作人,不會作文的所謂「文人」之上。」





我雖然沒有博覽群書 但遇到這樣特別的網友 我非常感到驚訝 

也因此個人的結論 是根據他的看法 以下是他對於李敖的評論 上述只是個人重點節錄


有人想要看全文的可以去看以下三條連結


小胖子的推薦書-李敖的「陽痿美國」(一)http://0rz.tw/hhX4U

小胖子的推薦書-李敖的「陽痿美國」(二)http://0rz.tw/4yqis

小胖子的推薦書-李敖的「陽痿美國」(三)http://0rz.tw/KhIRs



我覺得 你不認同他的觀點與主張 可以試著透過李敖的書來真正地打敗李敖

證明他是錯的 你是對的 或是去那位網友的部落格踢館也可以~

個人看完那位網友的文章後 很高興 非常欣賞自己的眼光 沒有看錯人X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78.30
※ 編輯: EOA199500       來自: 140.117.178.30       (05/27 23:32)
※ 編輯: EOA199500       來自: 140.117.178.30       (05/27 23:33)
→ EOA199500:1000P幣耶ㄎㄎ 算是寫文章所獲得最高的P幣嗎?            05/27 23:36
※ 編輯: EOA199500       來自: 140.117.178.30       (05/27 23:42)
※ 編輯: EOA199500       來自: 140.117.178.30       (05/27 23: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