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當年大學確實不好考

作者: CSMUck (湯圓)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以前大學生很強的八卦?!
時間: Mon Jul  4 02:37:51 2011

※ 引述《DusTInHofmAN (Ted Kramer)》之銘言:
: ※ 引述《XPXCXOXD (妳別自責,錯在我)》之銘言:
: : 我是文組,以自身寫論文看文章的經驗,來談這件事情。
: : 二、三十年前,大學少,能進大學不容易,理所當然被認為是菁英。
: : 而菁英中的菁英,就是又昇上碩士班、博士班的,人數更少,品質當然現在不能比。
: : 但是在我上大學看過二、三十年前讀大學,後來又取得博士學位當上教授的人,
: : 有料的實在太少了。
: : 而最近因為寫論文看文章,發現以前那些人寫的論文,多是粗糙之作;
: : 你們可以說研究之初本必如此,後出才轉精,但看了同期厲害學者寫的論文比較,
: : 發現那些粗糙之作真的爛的不行。
: : 更有甚者,我還抓到有抄襲的、抄中國學者的;上網一查,現在還是在學校任教。
: : 即使二、三十年前的博士,有料的真的很少;當然更不用說和民初一些大家學者相比了。
: : 補充一點,我曾聽過,現在的博士一代不如一代,就是那些不合格的博士,一代代地
: : 教出更不合格的博士所致。


剛好我爹娘是上一代的人 也都有念大學,看了這系列文我很感慨,不過智力不足看一篇

忘一篇,我就憑印象說說好了。

我老爸常跟我們說~他們大學多難考~~多難考~~他念大學很認真~很拼~

然後考高考~一次就上了~然後還去念研究所,現在退休~過的多悠哉。

老是說,以前邊放牛邊讀書,夜夜挑燈。念大學也要兼差養家裡弟妹。

私大新聞+中大EMBA.....
---------------------------------------------------

我老媽就相反了。

雄女全校前10名畢業,全班第一名獎狀一大堆。 念師大英文。

問她說:媽你成積那麼好~為啥不去念台大呢~?

媽:當時,當老師對女生來說是很好的職業。而且我數學不太好啦~呵呵~

我老爸會說,誰誰誰是做清潔工的~小孩念台大呢! 你看你們都不好好念書

我們那個環境~念書很難阿~~你們現在看書很方便~要惜福阿!!!!!!!!!!!

我問我媽:媽 你念書有兼差嗎? 念書很累嗎?

      媽:不會阿,家裡有閒錢所以全部的小孩都有送去念大學。

           反正就無聊麻,也只能看書。

-----------------------

新聞報導:選系選志願XXXXXXXX XX人生規劃 X小XXXXXXXXX

 老爸:你大學想念啥?  拔拔尊重你們決定。

  我:護理系,成大護理不錯。

  老爸:那個工作很低賤,要把屎把尿,錢又少,社會地位低,這樣爸爸怎麼跟人家講?

  我:獸醫系,我喜歡動物!!!

  爸:獸醫喔~那個都是考不上醫生的人在念的內~是醫裡面最下等的工作喔!

     獸醫我那個年代都沒人要考內!!


  我: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

  爸:(選擇性重聽) 考醫科如何? 你有個叔叔考了7年 上了。 你看人家多有毅力~!?

  我: 我智力不足 考不到  (涻你媽的 那麼好考你去考阿!)

  爸: 唉~不成材~~  我當年念書很辛苦的........

  爸:還是做研究工作吧,以後可以去中研院~不然走學術當教授也不錯

     還是去考個學士後中醫? 出國念書也不錯 ?

-----------------------------
 1 萬年研究助理(無誤) ,2 現在當醫生很慘,3 回國找不到工作更慘。
-----------------------------

我老爸今年70歲。

當年大學確實不好考,但是會考大學的人也很少。因為家境都不好

我認為 還有時間金錢去念書的,大多數也是草莓。 他們不想國中畢業就去工作養家

不想工專畢業當黑手,他們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要念大學~當老師~或者當官~

當年是錢淹腳的時代,我覺得有頭腦有想法的年青人並不會都想要去念書。

因為工作機會,發財的機會到處都是。 (現在他們大多是退休老闆)

而當年那些大學草莓,並沒有去追逐夢想的勇氣,選擇了當教授

當老師,當公務員。 殘害國家棟梁至今.......

----------------------

在民國30年,大學生真的很少,但並不代表爸媽輩念書很辛苦,

人家畢業就出來工作 創業不辛苦嗎?

我想念書在當時算是很幸福的!!


風水輪流轉,看看當年那些沒念啥書的"不上進不愛念書沒遠見"的小屁孩,支撐了台灣

的中小企業或蛻變成龍頭產業。

而爸媽輩的這些老師,公務員創造的產值有比人家高嗎??



--------------------------

30年高考錄取率雖然也蠻低的,但是一堆工作賺得比公職多,所以真強者是不會屈就的。

100年高考...都神手在搶.....。

我想跟爸爸說:  你上班蓋蓋章,批批公文,AA公費 爽爽領錢到退休。

 你不會懂我們這群年輕人的痛苦。

 大學畢業領不到3W被父母嫌 →念錯科系 沒念好學校

 研究所洗完學歷出來3萬 還是被嫌 →沒自己的想法 不會賺錢 念錯系

 考上普考2萬5 高考4萬2, 還不是被嫌沒車沒房沒野心




念書只是為了容易找好的工作,但現在的大環境僧多粥少。

有工作給你做就不錯了,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

當年會念書的天才可以當總統,可以選立委,

他們會念書的兒子也可以選立委,可以自耕農,可以頭中彈沒事。

但學歷不斷貶值的結果,正如前幾為大大所說,想用學歷來改變社會階級已經

是不可行的。金字塔社會已定,若你沒有血統,黨證,關係可以靠。

不管你念不念書,努不努力,你我都會成為最下面的奴隸,

會念書的就是奴隸工頭。念研就所的就是研發奴隸,博士就是研發奴隸工頭

教授就是監工,先A經費在說共體時奸。

只有金塔上面的天人可以享受到甜美的果實,而且不會被我們幹瞧,因為我們

根本不知道錢是被他們A走的。我們只會罵政府無能,但政府代表馬哥也不過

是一個用來控制奴隸的精神領袖罷了。




我離題太久了,也不知道如何收尾了,正如我抬頭所述 我智力不足 請誤見怪。










機掰,我老爸剛剛打電話叫我看56台新聞,說人家都考滿級分叫我反省一下

幹你媽的你自己也考不到滿級分啦 你兒子跟你一樣笨怪我摟? 怪我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68.221
→ mongchie0204:過氣嘴炮說……當年的考試題目拿出來看看             07/04 02:39
→ mongchie0204:會整個笑出來,當年學生比較認真是沒錯程度不一定好   07/04 02:40

改個錯字~
※ 編輯: CSMUck          來自: 111.254.168.221      (07/04 02:42)
推 CAF0612:開燈了 好像沒東西捏                                     07/04 02:41
→ CAF0612:喔喔 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                                 07/04 0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