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陸客來台六百億數字背後的真相 2

作者: tinkerbell (TinkerBell)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轉錄](IBIZA) Re: 陸客年商機600億 業者:馬?…
時間: Mon Jul  4 02:39:25 2011


  各位看官好,戰男又來啦!

  昨天有人把我的文章貼到IBIZA的故鄉政黑板去,哈哈~

  今天回到家一看,我跟tinkerbell的信箱很熱鬧,一堆謾罵信我就不提了,
  還是要感謝特地寫信來支持的熱心支持者,你們的支持我收到囉,謝謝。

  本文會同時發表於八卦及政黑,省得政黑的人們說成我在八卦版取暖跟公開處刑唷。

  這一篇主要會將一些常見跟變形的跳針題目與質疑在上一篇沒提到的一次解決。

  不過我有一個要求,各位政黑板的朋友,要戰可以,前後文的討論串都看過一遍好嗎?
  不然為了回應IBIZA一開始的質疑所回應的東西要怪我講這幹嘛這種跳針我不回應喔!

  如果政黑板的朋友願意像IBIZA(兩年前比較猛那樣更好)一樣公開來單挑那最好,
  這樣一個人用好幾個ID來信罵沒意思啦,車輪黨的支持者果然會用車輪戰的絕招!?

  需要我直接點名嗎?

 ================Q&A開始==================

    Q:如果陸客不好,那陳菊跟賴清德他們為什麼爭著要?

    A:我在#1E3X9Nqw (Gossiping)說過了,政治人物要的是政績、選票跟曝光度。

        再說,綠營的地方首長要不要接陸客,與我這一系列的討論何關?

        跟我三年前一開始要探討的「馬先生誇大宣傳騙票」有衝突嗎?
        跟我此時此刻證實的「馬先生政策執行成效不彰」又有何干?

        我提出的真相就是現況沒有那麼好,大家別被媒體洗腦傻傻的相信馬先生而已。

        請問一下,我批評馬先生就代表我是綠營的吱吱???

        拜託前後文看一下好不好,難道我沒說過我也很期待馬先生的陸客開放?
        要是我對他沒有期待的話,還需要花這些力氣來講?直接批他賣台不是比較快?

        #1E3e6uy8 (Gossiping) 說的好:

        「這些旅行團當初可都是衝著開放陸客投騜一票
          還沒做滿一屆就淪落到不爽不要做的對待
          翻臉比翻書還快阿」

        用綠營政治人物的話來批判我,這根本就偏離主題。
        應該是這些才要接陸客的地方首長要來看我的文章提早做好配套吧?

    Q:馬先生政策明明有開放成功、陸客就是有進來,
        老百姓(可替換成 遊覽車、飯店...等)明明就有賺到,
        一年六百億的錢台灣人哪像你造謠的一毛錢都沒賺到都被陸資賺走啊?
        (後面可接不爽不要賺或是賺到錢還要嫌政府真是口嫌體正直...等變化型)

    A:這個問題也好多人問喔!

        首先,我哪句話講到「全部」被中資賺走? 不要信口雌黃的替我加油添醋!
        故意把我的話扭曲解讀並不會抹滅現在陸客團在結構上有問題的事實!

        我確實提過錢有一大部分都被中資旅行社&店家賺走,這「一大部分」怎麼說?

        請先看這則新聞,雖然大家應該都看過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30/2/2u7f3.html

        好,這家店叫做「捷達珠寶」,這間就是標準的港皮中資的公司。

        請問,兩千四百萬除以兩百等於多少?? 答案是十二萬!

        什麼意思?

        這一家店的單件業績要六合夜市有十二萬名陸客去 [42m吃滿兩百元的東西才打平喔!

        所以陸客的錢有多少被台灣人賺到??這個分配比例正確嗎?

        還有前面我提到不要提的中方「官股」組團社、台灣「港皮中資」地接社勒!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621000029&cid=1206

        這裡面有提到一個有趣的比例,來,要談數字其實我也很會,
        而且我還會算給大家看!

        「據調查,目前在台具有港資背景的旅行社已達13家,雖僅占300多家可接待
          陸客旅行社中的不到5%,惟每年來台超過150萬人次的陸客人數,有近30%
          由這些港資旅行社所操盤接待。

          同時,在台灣接待陸客團市占排行榜上,有6家港資背景旅行社名列前25名中,
          成績非常可觀。」

        算給大家看喔! 三十趴除以五趴等於多少? 答案是六!

        什麼意思?

        港皮中資旅行社進台灣一年之內就可以做到台灣旅行社的六倍業績!
        而且事實上遠遠不止六倍好嗎!!!實際上早就是快被他們拿光了!

        為什麼?因為他們是自己人,共產黨都是要講關係的這樣大家明白了嗎?

        我也有來源跟資料唷,不要一直說我只會以「個人意見」、「以管窺天」囉!

        老講數字數字,請問你們知不知道這些數字是第幾手資訊呢?
        這些數字不都是要統計我們第一手發生的現場資訊才會出來嗎?

        有數字才是討論? 第一線人員又怎樣?? 笑掉我的大門牙!!

        大家知道那一顆兩千四百萬的鑽石原本開價多少嗎? 哈哈哈!
        大家又知道導遊跟旅行社最後從中回收只剩下多少嗎? 哈哈哈!!

        要第一手數字跟資訊我這裡一大堆啦!!
        但是有很多我不能告訴大家,因為這樣會讓同業很難作,OK?

        我又不是為了來這裡當「大大」沽名釣譽然後踩著同業往上爬的人,理解?

        捷達珠寶那篇報導裡面就寫的很明白,這個鑽石原本還要藏起來怕查稅勒,
        拜託,相關店家藏起來的還有更多啦!!

        報導跟觀光局的數字? 那是什麼? 能吃嗎?(挖鼻孔)

        我要大家看清楚的「比例問題」是下面這一句,注意看喔!!

        「馬先生,你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政策執行為什麼 [46m大部分是外國人得利?」

    Q:你一直說中資、中資,不然你倒是說說看哪幾家是中資,列一下清單啊?

    A:上面舉例講得很清楚了,再說一間你們不知道的好了,免得以為我也在GOOGLE。

        台北有一家「寶時」作手錶的,業績也是嚇嚇叫,
        動不動業績就是幾百萬上下的,這也是港皮中資喔!

        不信的話,進去裡面逛逛,看看裡面的銷售人員很多口音是不是都不像台灣人?

        大家知道一件事就夠了。

        我真的清楚內幕,讓你們知道真的存在這些店就好了,列清單是怎樣?
        我有義務來替沒有理解力的政黑板眾上課上到你們都清楚才可以就是了?

        各位支持車輪黨的政黑板眾們,不要再車輪戰跳針了,沒用的!!

    Q:旅行社(導遊)為了員工生計(養孩子)所以不接團不行,不是窮的很?
        那怎麼又有辦法被欠幾十億(幾十萬)?

    A:唉唷我的天啊,問這問題的人到底懂不懂現在社會的金錢運作方式啊?
        要欠多少債根本就不要自己有多少相對應的存款啊,連「信用」都不懂啊!

        我在 #1E3qIzZS (Gossiping) 已經舉例說過導遊怎麼被騙墊付團款的,

        請問一下,導遊除了公司團款,誰會沒事帶十幾萬在身上?

        公司突然說回來再結,要你先墊,正在團上迫於時間壓力答應,當然是刷卡啊!
        本來想說回團公司馬上結清款項這樣可以馬上把卡債繳清,結果又沒有!!

        那你該怎麼辦? 卡都刷下去了,團都結束了,怎麼退?? 怎麼反悔??

        如果要撐下去繼續凹,當然只好先用自己存款付清卡債啊!

        要是沒有存款的,那慘了,只好動用循環利息了唷~
        嘿嘿,各位,利滾利可以加快一個人破產的速度到很恐怖的境界喔!

        而且這還是合法的喔!!

        旅行社的故事就更悽慘了,要維持大筆開銷又不容易跟銀行貸款,
        最後逼上梁山只好找地下錢莊...(默)

        為什麼要自殺,始作俑者又是誰?

        要欠到一屁股債真的很容易啊,問題是,當初為什麼要欠這筆債??

        當然是因為被騙了啊! 被誰騙?? 我已經講到不想講了,看一下前後文吧。

    Q:那你說說看啊,自殺自殺,到底誰死了啊,講個名字出來聽聽啊!

    A:真的有旅行社因為陸客倒閉,當然有我認識的同業因此自殺。
        名字我說出來又怎樣,就算地址給你是會去慰問家屬或是上個香嗎?

        IBIZA扯一大堆,當我講出蕭志洋前理事長之後也就當我沒說過啊。

        一直問下去只是要找語病而已,這我太清楚了,陸客也很會用這招啦!

        名字講出來然後你GOOGLE不到又可以說我造假不是嗎?
        搞不好接下來還要我貼死亡證明跟死亡現場給你看勒!!

        講這種話的自己摸一下你的左胸膛,有沒有發現好像有個器官被某種動物啃了?

        低級問題,不值得予以正面回應。

    Q:陸客團問題這麼多,你們業者作這麼久都不懂得避險跟停損啊?

    A:基本上,其實這是跟「不爽不要接」已經快要差不多等級的題目,
        不過因為太多政黑板友愛講這種裝清高的話,我再次予以回應。

        當初開放陸客的環境不曉得大家還有沒有印象?

        滿滿的報導,陸客在其他國家瘋狂的購買力有多強等等鋪天蓋地而來,
        其實三年前的新聞熱度不比這幾天陸客自由行的報導差唷!

        那業者當然是積極卡位啊,旅行社、遊覽車、飯店這幾個一定會用到的卡最兇!

        地接社拼命打廣告,跟組團社打好關係,送錢送禮上酒家那更是不在話下。

        遊覽車業者積極打造新車,五星級飯店摩拳擦掌換設備!
        連其他線的導遊都放棄原有經營良好的成績到地接社門口排隊等團!

        結果呢?前期投資花了一大狗票,接到團的價錢卻是這樣低廉!!

        一開始接受到的資訊是團費大概一萬多人民幣耶!每人每天可以花85USD耶!
        這不是喝酒的時候都談好了嗎?怎麼變成沒有40USD一天的不要跟我組團社談?

        好啊,摸著鼻子接吧,沒想到過沒兩天又說別人有35USD的,你不跟就換家!
        靠邀勒,我飯店遊覽車導遊都叫好,訂金都付了,現在說抽就抽是怎樣?

        好啊,不要接啊,那一開始投下去的老本就是當丟到水裡就對了,可能嗎?
        不然咬著牙再撐一下吧,再過三天又打電話來說不降到30USD馬上換公司!

        各位看官,我請問一下,遇到這種不要臉又沒信用可言的對手你要怎麼處理?

        台灣這些地接社在沒開放之前根本沒跟大陸人打過交道的比比皆是啊!
        不是沒提防,而是沒想到他們不要臉只要錢,說話當放屁可以到這種程度!

        避險? 怎麼避? 你以為旅遊業可以像股票一樣當天短線操作好幾次啊!
        車子、導遊、飯店檔期都準備好要接陸客啦,八天檔期一下拉掉找誰來補?

        停損? 怎麼停? 明明價格說的好好的,約也跟你簽下去,
        在當下誰能想到這其實是場騙局? 人都來了到你車上價格不對就把客人轟下車?

        我只能說,沒在這一行的打高空總是最輕鬆啦!

        好啊,我們業者自己不注意沒能力不小心被騙啦。

        那我們現在就是不願意再被馬先生騙第二次這樣出來發文說實話您說好不好啊?

    Q:政府開放陸客,業者本來就要自負風險,政府有規定要幫你賺錢嗎?

    A:照您的邏輯,你媽一生下你不把你立刻丟路邊真是可惜了,
        生你出來就要感恩,你的死活本來就要自理的啦!

==================Q&A結束================


    剩下重複的跳針問題,本系列的IBIZA大大跳夠多遍了,
    沒有IBIZA等級以上的政黑板眾們自己去爬文,OK?

    本系列揭發的真相就是「馬先生的騙票政策與實際執行有落差」

    本人就事論事,不會偏離主線。

    真理越辯越明,公道自在人心。

--
            [30;41m▋ [37m [31;40m▄   [31;40m▍ ◢                           [31m▄▅▅▆▇▇▎
            [30;41m▊ ▇ [40m [31m▃ [40m▄▆█     ◢     ▲     ◣   [30;41m▋ [31;40mˍ [30;41m▉ [37m  [31;40m▃▄ [37;41m [31;40m▍
       [30m     ▁ [37;41m [31;40m▄▇ [30;41m▇ ▆▇ [40m    [31m◢ [40m▃▁ˍ  [40mˍ▁▃ [40m◣ [30;41m▊▄▅  ▆▆ [31;40m▎
             [30m▆ [31;40m▁ [37;41m     [31;40m▎◢  [31m▎  FIGHTMAN [;30;40m    ▂▄▅ ▆▆ [31;40m▂
            [31m◤ [30;41m▆▄ [31;40m▋ [30;41m▍▂ [40m [31m◢▍◥ [30m▃▅▆  ▆▅▃ [31;40m◤ [30;41m◤  [30;41m▄▅ ▅▆▆ [31;40m▎
                    [30;41m▇ [31;40m◥ [30;41m▁▂ [40m    [31m◥       [40m     ◤  [30;41m▄▂ ▂ [31;40m◤    [30;41m▂ [31;40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5.227
※ 編輯: tinkerbell      來自: 114.25.5.227         (07/04 02:40)
→ wak:處刑是什麼鬼? 活在文革嗎..                                  07/04 02:41
→ WP1:你夠了沒有?八卦版是你個版嗎?!私下解決不行嗎?            07/04 02:44

1 則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