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舉個例子,也許可以說明韓國人積極的程度

作者: AKUSU (呼...) 看板: Tech_Job
標題: Re: [新聞] 前台積大將投奔三星
時間: Sun Jul 10 15:21:59 2011

※ 引述《ddss (像風一樣)》之銘言:
恕刪...

事實上我是非常不想用韓國貨的,就拿面版這一塊來說吧;
iPAD的面版到現在都還是用LG/Samsung為主的,why?
沒錯,CMI最近是要搶iPAD2的單,因為郭董想要搶,但是這一塊他們花多少時間跟$作?
從iPAD出來就研發到apple轉近iPAD2才有個東西出來(iPAD1/2的面版不一樣,後者更薄)
結果良率多少? 有多少要報廢 or dumping?

就拿現在比較紅的IPS or FAAS廣視角技術來說,也是韓廠比較有優勢。
Hannstar在幾年前就有買授權,結果呢? 也是失敗下場...

更別說是4.3"以下高階手機使用的panel..我們也好希望有台廠可以support, but..

真的有股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CMI裡面組織調整在這一年不知道有沒有10次,這麼亂怎樣跟其他人競爭?
CPT老實說已經沒有本錢玩了,轉作Touch機會有沒有也不知道。
HSD..hmm...
AUO也許比較好一點,但是在比較先進的產品仍然沒存在。它的10.1" IPS呢?

每次我不得已要跟韓廠來喝酒的時候,總是心中無限感慨...

最後舉個例子,也許可以說明韓國人積極的程度;
三星沒錯是國家支持的後果,不過他們的民族性與在商場的gut真的值得學習。

最後meet 3家韓國的touch廠,之前我連名字都沒聽過。
每家來為了作生意,就算來的不是CEO等級,都可以直接在會議中說:
"Tooling fee is free, and we can send you 30pcs free samples for test"

黃光製程的Touch廠在開touch(大多都是客製化),開mask至少tooling fee都要5-8萬USD。
我之前接觸勝X,達X,和X等幾家也是同製程的,談的生意就龜毛到爆。
結果UP沒人低,support方面也沒有gut...

當下我真的感覺為什麼韓國人能成功了...

我問他們為什麼可以直接給,他們說事前來早就作過功課,也想積極合作;
所以當然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真的不知道哪天我可以不要再用韓國貨了...Sigh...



P.S. 目前touch最賺錢的是TPK,他們是強在製程能力及良率,基本上是沒有設計能力的。
Apple都是派人在那盯的,最後台灣人還是得在這方面賺錢...
Here Touch means PCT onl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43.108
推 ddss:AU據了解是不能賣,沒有授權怎麼賣? CMI已經出貨了,而且出貨  07/10 15:32
→ ddss:時間點比報紙上的更早,彩晶主要是出給ASUS的變形金剛,CPT    07/10 15:33
→ ddss:要看元太臉色~ 不過OLED良率一被友達run起來,ipad3九成會用   07/10 15:35
→ ddss:OLED面板,你說要不要砸錢買、研發看似過渡期的FFS技術,這對  07/10 15:36
→ ddss:廠商是兩難~ 搞不好你tune出最好品質時,OLED面板滿街都是     07/10 15:38
→ ddss:三星手上有兩兆,一兆用來研發FFS,一兆用來研發OLED;AUO手   07/10 15:47
→ ddss:上若是連一兆都不到,你覺得要把錢賭在哪個技術上? 我之前是   07/10 15:48
→ ddss:系統電路組的,也會覺得面板真是扶不起的阿斗,可是進入這一   07/10 15:49
→ ddss:塊後,熟悉台灣與韓國的玩法~  你也只能搖搖頭,錢沒人家多    07/10 15:51
推 pinns:人家是政府在砸.台灣是在內鬥..哀可悲.                      07/10 16: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