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驅魔」背後3

作者: grene (black or white)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轉錄]真人真事!! 電影「驅魔」背後的故事
時間: Sun Jan 24 11:11:11 2010

※ 引述《killeryuan (龍鳥)》之銘言:
: ※ 引述《kiss81278 (YARU雅茹)》之銘言:

這篇討論讓我想到最近讀了一篇侯文詠的-氣功大師

--


我對氣功這類的事可說一知半解,但我卻很確信我的朋友—一個很有趣的精神科醫師,
不可能對我說謊。 以下這個神奇的故事就是他告訴我的。

說來算是緣分,我是從病人那裡聽到氣功大師的傳奇的。  正好我自己對氣功也很好
奇,於是透過病人的介紹,利用轉換工作間的長假,跑到內地去學氣功。

我一共花了整整二天,轉機又轉車,才來到大師門下。第一天我並沒有見到大師,他
只指派了一個弟子,安頓我的住宿,並且指導我靜坐的入門方法。

第二天有人帶我去見師父。 師父的房間不大,他就坐在蒲團上。 不知道為什麼,一
見到師父,我忽然被一種巨大而莫名的情緒攫住。我跪了下來,無可抑遏地淚流滿面
,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彷彿我早已經認識他很久似的,我開始磕頭,死命地磕,
直到前額都流血了,我還在磕頭。

師父好像預知這一切似的。他扶我起來,問了我一些生活起居的細節,並且叫人拿來
一塊小小的圓形狗皮膏藥,在燈下熱了之後,親自在我的前額敷藥。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我愈想愈覺得不可思議。 我是一個專門分析別人的精神科醫師
,可是為什麼我會那樣無法自主地磕頭? 又為什麼我會淚流滿面? 我真是一點都無
法理解。

山里面很幽靜,空氣也非常新鮮。 每天我們都有一些氣功的課程。 我很認真地練習
。 練習了一個禮拜,什麼感覺也沒有。 我又開始懷疑了,我心想,根本沒有什麼氣
不氣的? 否則為什麼一點感覺也沒有? 正好這時候師父走過我的身旁,他彷彿聽到
我想的事情似地,忽然回過頭說:

「專注,別分析,也別思考,懂嗎?」

我嚇了一大跳。

我持續練功,到了第九天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那時我正在打坐,忽然覺得通體舒暢,
全身莫名其妙地開始亂動。 我慌張地跑去問師父。

「那是氣動,」師父說:「很正常,你不要理它就好了。」

到了第十二天,我又從蒲團上跳起來,在空中停留了一會兒,掉下來,隨即又彈跳起
來。 我愈彈跳愈高,跳了好幾百下才停下來。 奇怪的是一點也不覺得累。我覺得事
情不太對勁,又跑去見師父。

「是不是氣功一定會這樣?」我問。

「那根本不是氣功,」他斬釘截鐵地說:「那隻是假象。」

後來又發生了好幾次類似的「假象」。 不過我不再那麼慌張了。 練功練了二十五天
,師父把我叫去,說我可以離開了。

「我本來打算待一個月的。」我說。

師父沒說什麼,只是把我額上的膏藥撕下來。他仔細地端詳半天說:「夠了,你已經
完全復原了。」

「我不懂,我到底學會了什麼?」

「你是來學氣功的,不是嗎?」師父說。

「可是,」我不解地又問:「氣功是什麼?」

「氣功本來就什麼都不是。」

我跑去照鏡子,發現傷口已經復原了,傷口上面的痂隨著撕去的膏藥脫落,露出淡淺
色的新生皮膚,戳記似地印在額頭上。

我就這樣帶著這個戳記以及更多的疑問回到台北。第一天到新醫院上班,一進病房第
一個病人看到我,立刻指著我額上的戳記,激動地跪了下來。

「啊,師父,」他說:「你終於出現了。弟子在這裡等你好幾年了,師父,你終於來
救我脫離苦海了……」

典型的躁症病人發作的症狀。 我突發奇想,既然學了氣功,何不試試。 於是我把在
內地學到的招式,有模有樣地在他身上發功、比畫。 作完之後我大喝一聲。 沒想到
大喝之後,病人立刻站起來,對我拱手敬禮。

「感謝師父。弟子已經完全復原了。」

我知道這樣說很不可思議。 可是那個病人真的複原了。 他隔天辦理出院,有將近三
年多的時間沒再發病。

--

有精神科醫師的八卦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86.111.78
→ ginsengwolf:Dr. Hydra..                                         01/24 11:12
→ andy90429:印記是118嗎                                           01/24 11:12
噓 KeKrr:那可以發波動拳嗎?                                        01/24 11:15
推 komachi275: 記是118                                             01/24 11:16
推 mercury1011:印記是666嗎 XD                                      01/24 11:18
→ gfneo:25天學會氣功,那我7天不就能學會菩薩印了.....               01/24 11:20
→ hughlsc:別打我的真心人                                          01/24 11:20
推 keithking:洞~~~洞~~~~波~~~~~~~~~~~~~~~~~~~~~~~~~~~~~~~~~~~~~    01/24 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