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PJ是美軍唯一受過專業訓練的搜救部隊

作者: devgru (Kimi Raikkonen)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我國最精銳部隊的八卦?
時間: Sat Aug 28 22:40:24 2010

※ 引述《roy1975 (消失的羅伊)》之銘言:
: : 我相信每個國家有名的特種部隊都不止一支啦!
: : 像英國我知道有支空降特勤隊,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口中的紅扁帽。


Special Air Service,80年代王子門人質事件一戰成名
: : 不過我爸說英國傘兵就是戴紅扁帽。這點容我不專業不確定有待鄉民補完。
美國空軍也是紅色貝雷帽
: : (因為我Google也沒查到很明確的資訊。
: : 就拿什麼東西都很多的美國,特種部隊也很多。
: : 陸軍除了遊騎兵還有綠扁帽,海軍陸戰隊有海豹。
美國“海軍“陸海空三棲特種部隊,簡稱海豹(SEALs)
其中負責反恐作戰的單位為海軍特種作戰發展群,前身海豹特遣隊第六隊
拿我的ID去Google就有一堆資料了
之前索馬利亞海盜的人質脅持事件好像就是他們去搞定的
: : 另外還有所謂的三角洲部隊。
: 就一般認知而言,特種部隊不外乎陸軍、海軍、海陸,
: 但是美國佬還有一支空軍的特種部隊 PJ以前叫做Para Jumper
Pararescue Jumper
我印象中是這個
: 現在則稱為Pararescuemen
: PJ直屬於美國空軍特別行動組
除了PJ以外還有CCT
Combat Control Team
主要任務是空降後(通常是傘降)
於前線開闢臨時起降機場,通常是運輸機或是大型直升機的起降區域
以及前線航空通訊管制(包含空對地炮擊指揮與空中火力調度)
變形金剛中的人類美軍黑人Epps就是CCT
(沙漠中蠍魔遭遇戰時拿手機指揮AC130炮擊的那位)

美國空軍特戰司令部官網對於CCT訓練的介紹
http://www.afsoc.af.mil/specialtactics/ccttraining.asp
: 負責在人道救援任務或是戰場上執行搜索以及醫療照顧的任務
: PJ是美軍唯一受過專業訓練的搜救部隊
CSAR=>Combat Search And Rescue
戰鬥搜索救援
: 簡單的說一般特種部隊都只會一種技能..就是殺人
: PJ卻是會兩種技能,殺人與救人。
: PJ的救人技能不是解救人質,而是具有醫療能力的救人。
: 也可以說每一位PJ隊員都是一位醫生。
印象中每位PJ都要去大醫院的急診室實習
通常是美國治安較差的地區醫院急診室
原因是因為通常送來的病患幾乎都是槍傷
或者是任何重創外傷
在這種高壓力的ER做久了
各種奇奇怪怪的刀傷槍傷也見怪不怪熟能生巧的處理好
: 補充一點,大家熟知的"黑鷹計劃"
: 除了游騎兵、三角洲以外,
: 也有PJ的身影,大概在第一次直升機救援中出現。
再補充
1.PJ的任務主要是搜救“飛行員“,也就是說萬一哪個“空軍“飛官不幸掉下來彈射沒死
  通常就要靠PJ進入戰鬥區域把飛行員救出來了

2.除了戰場上的CSAR以外,他們也負責回收美國NASA載人發射任務的SAR
  例如阿波羅XX號太空人的回收任務,也是由PJ負責回收
  或者是2003年的哥倫比亞號太空梭返航失事,也是由PJ來搜救

--
This town deserves a better class of photographer...
這個城市值得更高格調的攝影師...
..and I'm gonna give it to then.
..而我會給這個城市一個更高格調的攝影師。

    http://raikkonen.pixnet.net/albu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229.155
推 gred121:台灣:小蜜蜂 高裝檢特種部隊                             [m 08/28 2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