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養一頭牛少掉15倍的食物1

作者: toymonkey (玩具猴子) 看板: share
標題: Re: [文章] 吃肉是理性的行為嗎?
時間: Fri Sep  8 15:45:05 2006

※ 引述《jin0 (精靈)》之銘言:
: "生 產 1 磅 的 牛 肉 所 需 的 物 及 大 豆 ︰ 16 磅"
: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com/vegetarian/ch/9611-24.htm)
: 也就是說 我們吃牛肉的話
: 會少掉十五倍的食物


: 少做一人份的牛肉餐 可以做成十六人份的大豆餐
: 這個世界上每兩秒就餓死一個兒童
: 如果我少吃一天的肉
: 那地球上就可以有十五個兒童免於今天被餓死
: 當然我們這個世界的經濟運作沒有這麼簡單
: 不過要是有多一股風氣帶動吃素的話
: 那麼地球上就可以減少許多物資的浪費
: 更不用說我們可以少殺幾頭牛了
: 地球上充滿著荒謬的事情
: 這邊討論到的就是其中一件
: 地球上明明每天都有人餓死
: 但是地球上少部分的人
: 像你我這樣家裡有電腦的富裕人家
: 卻每天拿大量大豆所生產出來的少量牛排來裹腹
: 然後再每天運動來消耗身體多餘的脂肪
: 思考到這邊 我開始考慮吃素

我想b版友不是想消遣你

而是想說事情不是看頭看尾這麼簡單.....(我看完笑話的感覺啦)

養一頭牛少掉15倍的食物,則不吃牛能多15倍的食物

但中間所隱藏的條件是,牛吃的食物,人類也吃嗎?



我是不了解世界上所養的牛是不是都吃大豆

但我想還是有一部份的牛是吃牧草或野草

而那些草人類是不食用的,既然不食用

那怎麼能用來救濟挨餓的孩童呢


又換個想法,假如牛吃的食物都能為人類所食用

那我想河邊的野草區和牧草生產區一到吃飯時間

就會被當成餐廳一樣,有人開始點餐吃飯了


另外,我知道大豆是素食類中,最貼近牛肉等肉類的營養成分

如蛋白質之類的

但牛肉還是有許多營養是大豆或者素食類所沒有的

而這些營養也正是人類所需要

也代表著人類是雜食動物而不是草食動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65.132
→ Xcup:您認真了!                                                  09/08 15:52
推 benothing:不過還是挺有道理的丫= = 推一個好了                    09/08 15: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