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透過人力仲介公司找工作的優缺點

作者: clairec (claire) 看板: Salary
標題: [心得] 透過人力仲介公司找工作的優缺點
時間: Mon Apr  3 15:22:57 2006

  這次找工作 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人力仲介(人力顧問公司)
  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以下我的經驗是以找正職工作為前提(也許找派遣的情況會不一樣)

  先說缺點吧
  1.非得去人力仲介公司一趟
  雖然事先你已經把履歷表寄給他們了,他們還是希望你去一趟
  由於人力仲介公司多是仲介外商或日商的工作
  所以面試時會多少用英或日文面試 以瞭解你的程度
  我去一家人力公司時 是日本人來幫我介紹跟找工作

  2.耗時
  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作 很耗時間
  大多數時間你都是被動的 因為要等他們通知是否有工作機會
  感覺自己沒辦法掌握一切情勢

  但優點也不少
  1.進入外商的管道
  我去了人力仲介公司後 才發現很多外商都沒有在104,1111刊廣告
  而是直接透過人力仲介在找人 所以你要進那些公司 還非得透過
  仲介不可呢

  2.通常會標明薪水range
  這點我覺得非常不錯 畢竟104上面99%職缺都是寫面議

  3.會提醒你面試該注意的事項、該公司的文化

  4.會幫你找尋最適合的工作
  看你的能力與專長 幫你配對最速配的工作
  省去自己在網上狂找 浪費時間

我接觸的兩家公司都算很積極 會一直找機會給我試
  一家是立可 一家是格唯爾
  格唯爾的日本人小姐可真貼心 每次面試前都會打給我提醒要記得去喔
  然後還會幫我擔心這 擔心那的 連假日也打來關心我 果然是日本人啊
  最後也因為她的介紹 我找到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3.206
推 lovejuicy:真希望也能跟你一樣趕快找到工作....^_^                 04/03 15: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