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買錯一張票罰五百2

作者: seths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國際]  去香港被香港人刁難
時間: Wed Mar  3 14:58:03 2010

※ 引述《suoe7523 (向天借帳號)》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關心 今天已經藉由相關人士提出申訴
: 也知道大家很多的質疑
: 相信不用多久 就會有個結果
: 希望對方公開回應一個道歉
: 到此 我重申一次 買錯票是我的錯誤
: 但是 在此發誓 絕不可能為了省兩元 而去買兒童票
: 我的重點是在於他們說我買錯票後的態度 我們真的有道歉
: 而且一連串下來真的沒有不好的態度
: 也希望此討論串到此結束 申訴成功的話
: 也會跟各位說 給大家所謂的"真相"
: 不知各位是否滿意?
: 真的謝謝大家的意見


基本上我要說..看完那麼多
我只能說,香港就是一個這樣的國家
我因為某些原因去了香港幾次,之後還得再去(X)
他的購票系統我也是不清楚有啥特區票可以買
就點點點再投錢
我都是搭機場快線到中環 轉搭地鐵到灣仔
我也曾經買錯過票(買錯站)
但是刷出去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要你連絡站務人員
然後還是可以補票,就算原價一站也才2塊港幣左右的差距
優惠價也差不了多少
根本就沒不會有人去貪那種小便宜,貪幾塊賠500...不可能吧
我覺得原po基本上是遇到了一些我覺得的狀況

去香港基本上說國語也會通(他們叫普通話),因為97後
回歸中國,大陸人只要是廣州人甚至只要有身份證直接可以入境
你就算去那邊講我們國語也是通

但問題來了..會通但是說國語好嗎?
你在那邊說普通話,基本上去過那邊 更別說本地人
你一開口他們就知道你是那裡來的華人
(因為香港是很國際化的都市..外國人/韓國/日本/韓國...etc.的語言你都聽的到)
但你一說出話來,只要他們就知道你台灣來的..但偏偏有些人
對台灣其實並不友善,臭臉我遇過好幾次 那都還小事
就很明顯本來跟香港人講話還算客氣 你一說普通話問他 他知道你是台灣來的
馬上就是換一個臉..原po就是遇到態度更差的..
我不知道是看不太起台灣還是怎樣,反正就很不客氣
當然客氣的還是有,只是我遇到一些真的是感覺讓人很不爽
但普遍講英文他們態度都還不錯(我也不知道為啥??這是經驗)
所以我在那邊,除非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 不然我寧願用不怎麼好的英文溝通
(他們英文真的很好,一般路邊抓到的 很多講英文都還ok)
也不願意用普通話溝通,不是說對自己國家沒信心
而是人在屋簷下 不得不低頭, 去那邊不在自己國家
能幫自己少找麻煩就少找麻煩..你永遠不知道跟你溝通那個人對台灣態度怎樣

最後補一些香港的狀況和感覺
先說我是不太啥購物的人,而且我大部份都在香港島活動
所以中環和金鐘那一帶的百貨公司我實在沒啥興趣
不過我朋友說啥香港購物有很多啥台灣買不到的東西
我是不清楚,因為我看起來跟台灣差沒多少,好像都有阿..
比較沒去九龍那邊,不過我想差不多吧...

1.在香港我最受不了的就是
""""一堆人走在路上抽煙!!不管男女生""""
在台灣至少抽也不敢抽的那麼明目張膽,在香港就很多人
邊走邊抽,偏偏我不抽煙 他們也不管別人邊走邊抽 煙就吐到你身上xxxxxxxxxxxxx
男女生都有
我認識的人說97前他到香港是不會這樣的,但回歸後就很多人這樣..
但我是最近才開始跑香港 我也不知道真假?

2.香港地狹人多,所以基本上我住在灣仔那附近...根本就沒啥樹
所以整個空氣不是你所能想像的差,一出地鐵站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
這空氣有毒..車超多 人超多 空氣整個超悶
車廢氣 人一堆的呼吸廢氣 還是最鳥的抽煙的廢氣
如果有人覺得台北火車站那邊一堆人空氣很差的話(我去香港前也這麼覺得)
去一趟香港 你會發現原來台灣的空氣真的超好=.=

3.上面說的地狹人多,所以我在香港島那邊看到的很多都是一線道
雙層巴士開在一線道,轉彎向你壓過來的感覺...只能說不怎麼好
更別說因為路小車多就塞,我走在路上就是聽到一堆逼逼逼逼逼
逼很大超兇的喇叭聲 很吵

4.東西吃的超貴..................也不是多好吃
聽說啥茶餐廳的好吃 不過我去那麼多次到是沒去吃過..
因為本身不喜歡吃
不過我特別跑去銅鑼灣那邊吃避風塘炒蟹
一個人叫了1隻小螃蟹(320塊港幣...XXXX)
隨便再叫幾樣 我就吃了600塊左右的港幣..超貴=_=
螃蟹是還ok吧..但就是跟台灣口味差很多 很油又鹹
starbucks 我在凌宵閣買的一杯比台灣貴 但比台灣的難喝超多...xxxxxx
更別說我吃到不知道吃啥了,最後跑去M吃早餐
叫了一份啥台灣沒有的通心捲粉+薯餅
送來的是一碗白開水泡通心捲麵+難吃肉片+蛋 完全吃起來沒味道,飲料還中杯而已
要價4x塊港幣.....................................XXXXXXXXXXXXXXXXXXXXX

5.風景嗎..大概就太平山頂吧?香港只有這地方了
其他自然風景沒有,因為都是人..
我跑去凌宵閣
我感覺就差不多是有山頂攬車的陽明山,一樣是看夜景...只是交通比較方便
然後可以看到隔開香港的海而已
其他還有啥海洋公園聽說不錯..迪士尼的話聽說很弱(香港朋友說的)很小...

6.上面說了一堆不好的感覺..
可能有人問我說香港那好?我大概只想推...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真的很猛,免稅商店多 一堆東西都有(我還有看到佐丹奴=.=)
重點是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我到後面都是寧願坐在香港機場用網路等飛機
也不願在市區逛街,香港用網路超貴
機場還有2台PS3可以玩

說了一堆,我覺得大概對原po只有一個結論
"去香港自助旅行,就是你錯的開始" 冏"
香港我個人覺得並不是一個可以拿來旅行的國家..
雖然便宜,但玩起來100%會悶到..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7.83.168
→ holsety:香港是....國家...........啥?                            03/03 14:59
推 tony121010:你第二句就會被鄉民打槍了                             03/03 15:00
推 Tattoo:中肯                                                     03/03 15:01
→ iswave:香港的M當勞比台灣便宜耶                                  03/03 1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