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好男人將會逐漸消失

好男人將會逐漸消失

主題發表人:泥土 61.58.73.89
發表時間:11/27 (02:33)
發表內容:


我必須先聲明一些東西。

這篇文章所要說的東西,是綜合我個人的經歷、我朋友的故事﹝當然都是血淋淋的例子﹞、加上我個人的深思以後推出的結論。或許有人看完後要罵我思想偏激,這都請便。重點是,我非常相信這個理論。若有好心人要糾正一下我的想法以防止更多好男人消失、或更多好女孩受傷,我非常歡迎你們試著說服我。

﹝我剛剛喝了酒,若以下言詞過激,敬請見諒。﹞


在切入正題之前,我必須稍微說一下,在我這篇文章裡的〝好男人〞以及〝壞男人〞的定義。

普便好男人的定義就是剛毅木訥,個性老老實實;而壞男人就是那些花言巧語、會說好聽話的人。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以上的定義,不曉得當初是誰說會花言巧語就是壞的,也不曉得是誰認為孔子的喜好還適用於現今的社會。因為大家心裡都曉得,男人自己也會喜歡會撒嬌、偶爾耍耍任性的女孩,勝過於整天正經八百、但對自己非常認真的女孩。這是人性,雖然不公平,但是我們莫可奈何。

但在這篇文章裡面,好男人和壞男人都會花言巧語,都會哄女孩開心。不同的地方是,好男人尊重女孩,並且對女孩相當認真;而壞男人不一定對女孩認真,而且予取予求,從不考慮女孩的想法。


在此我必須說明一下好或壞男人形成的可能原因。我不想把文章帶入人初本性的爭議,所以我將會從其他觀點切入探討。

第一個是相當現實的外表問題。大家都知道帥哥吃香,醜男有鱉能吃就得偷笑。內在美就算再重要,仍然比不上外在的重要性。就算是口頭上說外表再不重要的女性,遇到醜男,她們還是會回頭。具體的實例就不用我舉了。

大家也都知道〝得不到的東西才珍貴〞的理論。只要是帥哥,根本就不必擔心遇不到愛情,因為願意倒貼的女孩一堆。但是假如是醜男,有女孩願意和妳促膝長談已經算是夢事了,更不用提愛情。

所以,一生當中遇不到幾次的愛情對醜男來說是很重要的。他們都會選擇異常的珍惜她們、對她們關懷倍至、犧牲一切,也就是成為好男人。至於帥哥,他們的愛情史通常要寫成書都嫌太多,對於愛情他們大多對選擇盡情享受,用舊了就換。當然,對每段感情都認真的帥哥還是有,指不過人數大概和中過樂透頭彩的人差不多。

﹝我用〝醜男〞這個字眼或許太過分了,請自行替換成〝長的不帥的人〞﹞

但〝長的帥的大多是壞男人,長的醜則反之〞這種理論,連我自己都難以被說服。一個人對待女孩的認真度,也是會和他的自信和成熟度扯上關係。

沒自信的人,就算條件不錯,情況也會跟醜男差不多。他們會覺得自己不夠好,深怕身邊的情人哪天會因為他的條件差而棄他而去,所以只好用努力、認真對待等等的來彌補。

反之,就算實在不怎麼樣、但很有自信的人,自然就不會擔心這些。值得注意的是,女孩子通常都會喜歡比較有自信的人。根據朋友的說法,是因為她們覺得有自信的人身上會散發一股難以形容的魅力。但其實道理也不難懂。你會比較欣賞走路抬頭挺胸的人,還是整天低著頭、畏畏縮縮的人?

﹝補充,自信跟自大雖然情況類似,但完全是兩回事﹞

至於成熟度,不成熟的人並不會感謝一個人對他的付出。舉個很明顯、每個人都身邊都一堆的例子:有幾個人會感謝自己的父母親?父母的愛,是絕對無私的,比起情人的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這世界上認為這理所當然的人還是一堆﹝嗯,離題了﹞。

把同樣的情況套在愛情上吧,就真的是有人把自己的女朋友當作是掃地、煮飯、洗衣服、和洩慾的工具。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很多這種人的身邊都有一個死心塌地愛著他、甘願為他付出一切的女孩,所以我們常常會聽到一些女孩在問:我對他那麼好,他為什麼還對我這樣?我實在是不想說她們犯賤,畢竟她們是為愛付出,而愛是真的不需要理由的。

說到這裡,我們可以歸納出一個結論:人總是會比較珍惜容易失去的東西。這個道理不管是男是女都一樣。舉個例來說,我們會看到一個女孩粘著一個對他冷冷淡淡的人,但對那些死命追著她跑的卻不怎麼關心。而這個結論,對於好男人的消失和壞男人的形成,其實是有著密切的關係。


看到這裡有人會問啦:「依照你以上的論點,好男人和壞男人的人數不至於差太多啊,那我身邊怎麼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也常常會看到有人問:「好男人都到哪去了?」

長相美醜是天意和基因,比例應該算是一半一半,但若要套上普遍女性的標準,長的帥的還是在少數。至於自信,我認識的人不多,所以不方便作解釋。成熟度的話,若是成熟的人多,遊戲基地也不會需要版主。

那照這樣來說,好男人應該算是少數了吧?先不論他們的條件﹝我們不能說是好男人的條件就差﹞,只說他們對愛情的心態,應該是搶手貨啊?

是的,他們或許是搶手貨。這些好男人若是碰到對的女孩,他們會非常非常幸福。但在這殘酷的社會,他們的下場都不是太好。


舉個我所知道的最明顯的例子。A君被B女看上,在告白之後成功了。而A君雖然是被倒追,卻還是相當珍惜這段愛情。在一開始的一個多月,常常會看到B女開開心心的說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因為A君真的對她很好。我們會高興的以為天下又多了一對幸福的情侶。

但仔細一看,A君根本是自虐。B女在電話中說她口渴想呵飲料,A君馬上衝出門搭半個小時的公車,去買杯飲料送到她家;無論是出門逛街或在學校走廊,常常看到A君手上提著一堆不曉得幾公斤重的東西,而B女則兩手空空、幸福的笑著;明天A君有重要的考試,卻因為B女撒嬌要他陪她聊天、哄他睡覺,花了太多時間,只好熬夜讀到天亮;B女常常和不知來歷的男性朋友出去玩、通電話,大家為此抱不平時,A君卻笑笑的說,她有權利擁有自己的交友空間。

A君遲早會累的吧。在這樣下去,這段戀情不會長久的,B女遲早會被甩。

哈,的確,戀情四個月就結束了,但卻是A君被B女甩。而B女口中的理由是:「他狂妄、自大、不成熟。」我聽了不禁啞然失笑。


再舉一個我身邊的例子。C君和D女是一對幸福的情侶。C君人很好,非常疼惜D女,D女也沒有什麼缺點,兩人過的相當快樂。

一天突然接到C君的電話,說他和D女分手了。D女的理由,則是相當常見的:「沒感覺了,還是當朋友好。」


再一個例子。E君和F女曾經是一對情侶。一天突然接到E君的電話,說他覺得相當不公平。F女的新男友跟她交往不到一個月,就把她帶上床。而自己和她交往將近一年,連想摸她都會被擺臉色。


接著我要探討一下這些例子裡的涵義。

看完了第一個例子,大家看完了可能心裡都會覺得是B女的錯,A君運氣不好,遇到一個那麼不會珍惜他的人。或許他運氣可能差了些,但事實上,就算換成了好一點的女孩,也同樣無法珍惜這樣一個無盡付出的男人。

至於第三個例子,有人會罵:「難道和女孩交往就是為了性?」這點我必須聲明,雖然好男人並不是為性而愛,但要說不想和自己深愛的女友做愛,我相信那是自欺欺人,或是純粹的性冷感。

這三個例子都有幾個共通點,而那些好男人就算在這幾個失敗中不學乖,也遲早會得到一個結論:不要對女孩子認真。


首先,人是一定會變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我所謂的變,就是對自己曾經深愛﹝或根本沒愛過﹞的人變的沒感覺。好男人變的通常都很慢,因為他們珍惜。而可悲的是,變的慢的人一定是輸家。

看著那些壞男人女友換了一個又一個,卻從來沒看過他們有什麼療傷期,日子也過的很幸福快樂,因為就算他們不愛,還是能得到來自別人的愛。這種情況下除非是自虐狂,心裡都會很羨幕那些人可以不用受傷害,進而也會學著那些人﹝他們或許也走過這一段﹞:既然沒把握自己能變的比對方快﹝畢竟愛是感覺,不能控制﹞,那就根本不要愛。

不愛的話還是能交女友,得到來自她們的愛,更不用擔心受傷;也不用煩惱會因為愛,擔心對方不喜歡,而失去自己平常的風格,或把自己搞的比奴隸還卑賤;在不愛的時候,不必擔心因為愛而讓自己失去理智,會做出一些感情用事的行為讓對方討厭,也不必去在乎她今天去了哪、跟誰玩;不愛的時候,不會不自覺的顧慮太多對方的感受,想要的可以很輕易的說出口,對方因為愛你根本不會拒絕。

還記不記得之前得到的結論:人總是會比較珍惜容易失去的東西。和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在一起,女孩並不一定知道他不愛自己,但卻會有那種抓不住、隨時可能失去的感覺。害怕失去,女孩會加倍付出,男人自然就加倍享受。就算女孩知道了男人並不愛自己,痴心的她們會使出渾身解數想辦法抓住男人。而就算她決定放棄離開,男人只要換一個女孩就好,反正他也不知道心痛是什麼。

不管怎麼樣,不愛她就是吃香。


完美的戀情不是沒有可能,但需要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和對的人。但要達到以上三大條件,機率比連續被被雷劈到三次還低。

「我第一次跟我不愛的女孩在一起,感覺真的差好多,是比以前好了。」聽到了這句話讓我想了很多。前一陣子也是他告訴我:「不要對女孩子太認真,根本沒好處。」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好男人變成了壞男人後,會傷到愛上他們的好女孩,進而把他們變成了壞女孩。而這些壞女孩,又會把更多的好男人變成壞男人。

好男人會逐漸消失!這是每個人的錯,卻也不是任何人的錯。這只是一種現象,就像水氣到了空中結雲成雨一樣自然。

你若還沒學乖,遲早會學乖的。

其實常常看到女孩子老是說自己要交的男朋友。身高要多少。要陽光或者長的帥帥的。那男孩子呢。說男生不會看臉。那是騙人的。只是太漂亮的真的不敢去追。因為怕對方會離開。而漂亮的又要事事服從對方。所以只會去追長的不是很好看的女孩或著普普通通的。至少能夠幫男朋友負擔些生活上的壓力。

最後一種。就是最近有點興起的。去大陸要不然就是亞洲其他國家。鄉下一點的地方。找自己喜歡的女孩。因為他們單純。對愛情專一。不會像台灣女孩子這樣思緒那麼複雜。

老實說日本女孩雖然在流行前線。台灣女孩幾乎都會追尋日本女孩的照型腳步。但是日本女孩子的愛情觀念比台灣女孩子還要傳統。日本女孩子不會輕易的放入自己的感情。假如真的放進自己的感情。就會一心一意的跟著男朋友。幾乎不會像大小姐的那樣唆使男朋友做啥做啥。(或許這裡說的有些錯誤。但是純本人意見)

基於個人自己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