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女生之所以費盡心思打扮

作者: Ceramel (愛情真是讓人失望)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再談打扮,台灣與日本之分
時間: Mon Sep  6 22:51:29 2004

※ 引述《nuga (fight)》之銘言:

記的以前看過一篇文章

說日本女生之所以全部費盡心思打扮保養自己的外表..

主要原因是因為日本的職場很歧視女性 因此女生在事業上沒啥發展

看日劇就知道了, 女生大都是一般的OL 還要幫男同事奉茶..

很少在事業上獨當一面的...每天上班的行頭比工作更重要 

主要目的是趕快找個好男人結婚 然後就辭職..

所以有個名詞好像叫"結婚引退"之類的..而且這還是大部分日本女生的夢想..

少數工作表現傑出的 就像愛情革命裡的江角真紀子一樣 七老八十還找不到對象

因此日本女生都沒啥事業心 天天盼望的就是趕快找到好對象 讓老公養

在這種前提下 當然打扮比所有事情都還重要..所以他們會花很多很多心思在外表上

相比之下台灣的國情就大不相同了 女性在職場上有較多的機會

許多女生對於工作跟婚姻兩者都是很重視的 

大部分女生在結婚前也會期望自己有穩定的工作.. 婚後也希望保有自己的事業 

想想看 你身邊的女生朋友有幾個會願意早早結婚當家庭主婦呢??


比起來台灣的女生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可以選擇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也可以有機會在事業上發展

這樣不是很好嗎?


妳就直截了當的告訴你朋友 日本女生會那麼重打扮

全因為她們的人生就是以找老公為目的..







: 我是一個很愛漂亮的人
: 我受不了不漂亮就出門
: 我只有出門極短的時間才會很聳的踏出家門
: 而且一定辦完事情很快就回來
: 不過,我倒是不會去嫌棄我的朋友
: 我的朋友多半不怎麼打扮的
: 可是我是因為她們人好才變成好朋友,跟她們會不會打扮完全無關
: 除非太邋遢才會被我唸,否則平常這沒造成我什麼困擾
: 現在,問題來了
: 我有一個好朋友,小我很多歲,現在只是個剛上高中的頑劣小鬼罷了
: 她是我朋友裡面少數愛漂亮的
: 所以我們兩個經常一起去逛街
: 看到什麼可愛的衣服、飾品可以一起聊、一起討論
: 結果,前一陣子,我們去日本玩
: 發生了令我很不愉快的事情
: 她姐夫是日本人,對於日本她比我熟,我第一次去
: 一路上,感覺的到她不斷地在跟我「炫耀」日本那邊逛街多好逛,台灣比不上
: 去到賣衣服的店,看到一些衣服飾品
: 我不自覺脫口而出「喔,跟台灣賣的東西蠻像的嘛」
: 她立即糾正我「是台灣跟日本像,不是日本跟台灣像」
: 走在路上想找路人問路
: 她又說了「日本人看起來比台灣人親切,因為她們長的比台灣人好看」
: 我想買數位相機,在考慮在台灣買或是直接從日本帶
: 她說「從日本帶吧,因為日本人比較好看,看起來就是比台灣人還能相信」
: 我很好奇日本女生十個有九個出門穿高跟鞋
: 台灣女生的鞋子就比較多樣化,有人穿平底鞋有人穿球鞋
: 她立刻皺著眉頭「台灣女生真的很不會打扮耶」
: 總之,一路上她的話題不外乎繞著
: 「日本女生好會打扮,台灣女生都很聳」打轉,口氣間充滿了鄙視
: 說實話,我很不高興,卻又不知道怎麼反駁她
: 因為她說的沒錯啊:日本女生確實很會打扮
: 尤其令我感到矛盾的是,以前我也常常把「日本女生穿的多漂亮」掛在嘴上
: 但不知為何,到了日本
: 聽她這個台灣人口口聲聲在那邊嫌棄台灣女生不會打扮
: 我卻覺得非常地刺耳
: 我真的很想、很想頂她一句「不會打扮又怎樣?」
: 可是我不能,因為以前的我,也是跟著她一起憧憬日本女生的穿著打扮
: 直到聽了她的言論,我才意識到以前自己無意間說出來的一些話有多討人厭
: 我到現在還是一樣愛漂亮
: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人應該要打扮的,不分男女
: 不過老話一句,如果你不覺得自己的美醜的多重要
: 我也不會強求他人一定得照我那一套
: 反正,打扮這玩意兒,就是自己爽就好
: 可是我該怎麼跟她說呢?她只是個小孩子
: 什麼愛國心啦、內涵比較重要啦這一類的言詞
: 以她的年紀是不可能聽的進去的
: 她只是很單純地嚮往美好的事物,講難聽一點=>很單純的虛榮心
: 所以光看「日本女生會打扮、台灣女生比較樸素」
: 就已經足以構成她嫌棄台灣的理由了
: 我真的很火大,我想一定也有一大半是我的錯
: 以後她再找我去逛街,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
: 其一是因為,去一趟日本,發現日本這個國家真的很好
: 很多地方台灣確實要跟他們學習,這我無法否認
: 但我好歹在台灣長大,就算台灣不夠好我還是愛台灣
: 再來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愛漂亮
: 這樣一來我要怎麼說服她「人除了打扮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
: 聽到她「只因為」台灣女生不會打扮就這樣鄙視自己國家…………
: 我很想叫她去吃屎耶
: 死小鬼,在台灣長大、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家人朋友都是台灣人
: 至今不會半句日文,也不過就是姊姊嫁了個日本人,去日本玩過幾次
: 在別人的土地上用中文鄙視自己的國家,搞什麼
: 沒吃過苦的死小孩也敢在別人的土地上大放厥詞
: 也不想想她受過台灣這塊土地多少恩惠
: 對啦,日本真的很好這個我舉雙手贊成
: 可是幹嘛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就看不起自己人啊?
: Shit…………….=.=凸
: 發洩完畢,謝謝各位
: 如果有什麼好的意見也請說說,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56.97
[1;37m推 [33mAegisth [m [33m:我的意思有一部分就是這樣的 [m                        211.74.7.21 09/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