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有關股票的電影

作者: coconing (股海無涯‧學無止盡) 看板: Stock
標題: Re: [請益] 有關股票的電影…?
時間: Mon Jan 14 09:47:57 2008

※ 引述《tungchienli (恭喜發財)》之銘言:
:      剛剛看了股票的電影"華爾街"覺得受益良多,
:      請問大家還有類似的電影可以看嗎?
:      多一點了解股市的心理學…

   以下是我所知道,跟股市有關的作品

   電視:大時代   (港劇)     →經典作品
         創世紀   (港劇)     →房地產+股市
         步步為贏 (新加坡劇) →范文芳演的,女主角在新加坡SIMEX工作的故事

   電影:華爾街(Rouge Trader )
                  →經典作品,主要是內線交易的情節,但是我一直租不到(很想看)

         A錢大玩家(Rouge Trader )
                  →也就是尼克李森搞垮霸菱銀行的故事,伊旺麥奎格主演

         安隆風暴(Enron: 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
                  →記錄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商業醜聞「安隆事件」

         獄中女王(Martha Behind Bars)
                  →生活藝術大師瑪莎史都華開的公司所涉及的內線交易案


   電玩:NDSL‧股票商人瞬 http://article.pchome.net/content-408068.html

         NDSL/PSP‧DQ&FF富豪街


   以上是我個人所知道的,歡迎大家「認真」補充~~

--

1. 我不是營業員!!!!!

2. 是「券」不是"卷"!!!!

3. 新手發問前請爬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72.144
→ zuan:蠻詳細的~推                                                01/14 09:48
推 zeroxod:其實日本有些漫畫有畫到幾篇(散篇)~我也覺得不錯看~        01/14 09:48
→ zeroxod:像是有一篇是畫泡沫化時的日本我就覺得很棒,但年代久遠..  01/14 0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