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二二八歷史只好接受

發信人: "河豚" , 看板: weapon
標  題: Re: 印度跟我們中國打起來誰比較吃香呢?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Feb  7 06:05:19 2004)
轉信站: Dream!news.ccns.ncku!ccnews.ncku!news2.ncku!ctu-gate!news.nctu!news.ntu
Origin: bbs1.openfind.com.tw

※ 引述《yabadoo.bbs@bbs.kimo.com.tw (★╮心湖上的倒影)》之銘言:

恕刪

關於你會有這樣的看法我並不意外,教育的徹底與否跟這個沒有關係,當然你說的部分我認同,新加坡人和台灣人一樣都是華人,中國人更當然是華人了!

為何會感覺三者之間不同?除了文化背景不同外,生長的大環境不同也是一個原因之一!

台灣人不必得死,你這樣說太過於偏激,也太悲情,如果,我假設,未來的政治因素使得我們這些島民的當權者做出使"中國"和"台灣"永遠劃分清楚的事情,而我們又無力改變,那我們只好接受!

當然,我也不喜歡被國際上視為"夾縫"國民的感覺,但是你曉得嗎?這種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十分複雜的,我的看法很簡單,這個世界上沒有太多的事情會有絕對的定義!


做人當然不能忘本,以武術為例,中國武術當然是中國的,但事實上,現存的中國武術反而是台灣保存的最好?這怎麼辦?我們只好接受!

二二八事件也是事實,但是

第一:它是過去的事情了

第二:罪人永遠是罪人,但是事件的發生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它行成成永遠的"現在進行式"而產生更多的罪人!

第三:不是每個外省人(大家口中的中國人)都這樣的邪惡

還有您所謂戰爭是殘酷的我當然認同,但是我所說日本侵華所做出的不人道的事情,那並非是伴隨戰爭而絕對會有的事情,歷史上每一場戰爭難道都會有大屠殺嗎?那是屠殺,不是戰爭!

對於這樣的歷史情節,身為後輩的我們沒有絕對的理由要去仇視所有日本人,因為那是過去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因為日本不承認那樣的事情而去做讓他們不得不認錯的改變!就像是二二八在台灣一樣,不可否認的,政府在這一方面總比過去好一點,雖然可以更好!但總比過去打死不承認好多了!

我的意思只是,同樣是從同一個發源地來的人們(以台灣來說是絕大多數),只因為政治的因素而互相仇視是不智的!如果要真的徹底忘本,那就把家裡面宗牌位拿掉吧(如果是外省移民來的人)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帳號:openfind 密碼:openfind
--
http://bbs.openfind.com.tw
※來源:210.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