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弱掉地球戰隊

作者: snowfairy (純潔之心) 看板: Kuso
標題: Re: 弱掉地球戰隊
時間: Tue Feb 14 02:46:03 2006

※ 引述《boblu》之銘言:
> ※ 引述《palapalabon (半獸人旅行者)》之銘言:
> >   挨呀 好吧 
> >  其實我不太會表達幽默= =
> >  哈哈哈
> 我覺得這片不光是好笑
> 事實上它的劇情比很多認真的特攝有更深入的東西...
> 莫名奇妙被指稱為魔王的主角
> 他對自己的認知 只有在宣稱 我不是____, 我沒有要____ 的時候顯得很明確
> 被問到那 你是? 你要? 時卻啞口無言
> 當自己沒有辦法定義自己時
> 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不管多扭曲 就變成了正確的敘述
> 自己也只好照著別人所賦予的形象活下去....


我對這影片所做的自我詮釋
影片一剛開始 他高中好友說他人真好
代表人稍微懂事後 沒有想過要做什麼壞事 也分辨不出什麼是好是壞
認為自己做的沒什麼錯

但是卻被大人責罵 反駁了 但自己還是認為沒有錯 也不知道犯什麼錯
自然大人的約束對自己就沒什麼效果

久而久之 自己持續做 大人也持續反駁
自己的理由當然也說不通大人

(洗衣間粉紅戰士的那段搞笑特攝話 香取一定認為她是笨蛋
已經是英雄了還要學漫畫那樣= =)

最後自己對自己也迷失了方向 對自己心中出現大人的戒言感到反感
進而惱羞成怒 可是到最後還是沒辦法

因為自己迷失了 所以跟壞人在一起也無所謂 反正不會責怪他
(這裡的壞人不是指犯罪者@@)

到最後 只要有賴以維生的東西 就很滿足
只要有遊戲可以玩 舞可以跳 手機可以打 能吃飽飯 就很滿足
完全失去了方向
就算出現了可能毀滅地球的炸彈也不想管
不知道自己是誰 反正能靠這些幸福就能活下去

在最後終於被光打到了 知道了自己的真面目


"我...到底是誰?"

(粉紅戰士和戰隊在香取變化的時候出來關心 代表 他們不是要摧毀這壞蛋)
---------------------------------------------------------
我看了這影片四次後 發現他所敘述的內容跟我國中叛逆期太像了
而且以前沉迷網路遊戲的時候 睡覺睡到一半有人叫醒我
我都以為是敵人攻擊之類的(當時還在想:"我明明就防禦了 你為啥傷的了我")
那真的就叫迷失自我吧 囧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61-70-196-151.adsl.static.giga.







作者: RickyOrange (瑞奇柳丁) 看板: Kuso
標題: Re: 弱掉地球戰隊
時間: Thu Feb 16 11:11:19 2006

我感覺他是描述時下的年輕人,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要幹麻,
每天睡醒對自己感到迷惘,卻連在迷惘什麼都不知道,週遭的人對他的
評價也雖然是好人、但意味不明(無功無過渾渾噩噩)。

超人戰隊對他的矯正簡直是完全無效,所有的攻擊都摸不著邊際,就像
父母長輩的叮嚀光波、嘮叨射線一樣,在他眼裡看來簡直毫無用處,而
且可笑。

所以他開始與不會反對他的同類結黨,雖然他不明白自己,但是只要跳
舞、有遊戲機、手機,仍然可以過日子。

偶然與退下武裝的粉紅超人閒談,但最後也是落得不歡而散,就像好不
容易跟長輩有溝通的機會,但是還是因為彼此的認知根本完全不同而告
吹。

終有一天他被光線打中,外皮剝落的那個瞬間,他驚訝於變化的自己,
看到自己的內在,但是他仍然不知道自己是誰,或許在看到自己如此不
堪的那一煞那,他才真正開始思考自己是誰。

或許在一般人眼中,不知道生存的目標及存在的意義而活在世界上的人
,就是毀滅世界的源頭,主角從來沒想過要毀滅世界,但是對世界也沒
有任何想法,若是他聚集人群,想法都跟他一樣,很自然的,世界就真
的會毀滅了,世界是一直發展下去的,不是不為就可以而治的。

這是我的解讀。很抱歉沒有kuso的笑點跟民明書房的神秘。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03.71.9.2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