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社會運動說穿了,就是要糖的孩子有糖吃

作者: hermis (無限復活是哪招?我也要!)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戴立忍?
時間: Sun Aug 12 16:11:37 2012

※ 引述《feist (好聽)》之銘言:
: 不知道男生 覺得戴立忍 是怎麼樣的人
: 我看他的臉書 常常發起一些社會運動
: 或是關注一些社會議題
: 像是都更啊 地下社會 等等

戴桑->高級鄉民,高等嘴砲。

你看鄉民酸人罵人表示專業毫不留情,戴桑比較高等,他不只在網路上發聲,還會

站出去嗆聲。所以說他等級比較高,至少比只敢在網路酸人的鄉民高。

: 大家都怎麼看待他的啊? 為社會弱勢發聲的人嘛?
: 大家覺得 社會上這類的人 應該怎麼定義啊
: 就是有能力 就應該幫助更多該幫助的人 這樣?
: 男生會討厭他 或 崇拜他嘛?

我持中性看法,社會運動這種事嘛,真要搞清楚是對是錯,不是靠幾篇網路酸民的評
論文或者是幾篇自以為中立實際上腦殘的新聞報導就能搞清楚的。

很多人有自知之明,像我知道自己嘴砲酸人力量不夠,所以遇到這種事頂多網路上酸
酸就不敢放屁了。戴桑比較高等,自知之明啥的他可能不太CARE,所以他就比較敢發
聲。

: 會想跟他一樣嘛?
: 大概都是怎麼樣的人 會想從事社會運動啊?

既然你提到社會運動四個字,我心裡的這個酸楚又起來了,不講點東西顯得我這鄉民
當得不夠專業。

社會運動說穿了,就是要糖的孩子有糖吃。至於怎麼要?要的好看不好看?這個另外
說,總之要成功就是你贏。要到就是爽,沒要到就不爽。

什麼公理正義、程序正義、民主正義之類的都只是個漂亮的花圈,掛在脖子上好看的
而以。如果你常常在注意這些社會運動,把一些關鍵字放下去搜尋,你就會看到好的
一面但也會看到壞的一面。

我們先不說情報真假,我只能告訴你今天你出來要糖,其實就是要搶別人的糖來吃。

政府不可能面面俱到,糖就那麼多,有人跑出來叫他們就給的話,自然就要從本來該
給別人的糖那邊分點出來。

欸?要糖就要糖,有分好看難看嗎?這我不知道,但要的難看的,你就會看到鄉民的
正義,嘴砲的威力。要的好看點的,政府不給你一樣可以看到鄉民的正義,嘴砲的威
力。當然這好看難看又是見仁見智,一個社會運動出現一定會有支持者跟反對者。因
為要糖的人實際上是在搶大家的糖吃,他要的不好看,當然會有人站出來靠北。

王家是個好例子,反核也是個好例子,更不用講什麼拯救雛妓啦,性工作者合法化啦
,同性戀結婚權啦,第三性權啦之類的,還有什麼勞工福利啦,老農福利啦。大家都
在要糖吃,這個也要那個也要。有的要的正當,因為這糖其實是被技安霸占著,政府
只是把這糖從技安手上搶回來分給要糖的大雄們而已。有的要的很不正當,比方說這
糖本來就是大家的,但就是有阿福想要偷偷暗槓還假裝自己很光明正大。

不管怎麼講,要糖有糖吃是很正常的。沒在要糖還有糖吃的才有問題,至於是跟誰要
糖?誰又沒要糖有糖吃?這個我就不明講了。總之要糖來吃,也就是社會運動是民主
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個活力來源,總有人要站出來,不然到最後政府只會把糖都給技
安,那大雄們就得餓死了。

說真的,每個站出來要糖的社會運動份子,背後一定一堆酸民等著酸他。但其實人家
只是比較高等的鄉民而已,酸不酸也改不了他們喜歡要糖的事實。

鄉親喔,本是同根生,酸不酸其實也改變不了你們也是鄉民的事實。但如果不酸,那
我們就不配作鄉民了。即使是鄉民也要關注社會運動,該酸就酸,這才能貫徹鄉民的
正義。

--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便是恐懼;

而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便是對未知的恐懼。
                      

摘自~洛夫克拉夫特《文學中的超自然恐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94.149
※ 編輯: hermis          來自: 140.117.94.149       (08/12 1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