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板橋地院法官拒絕導盲犬

作者: VincentChiu (千山我獨行)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板橋地院法官拒絕導盲犬
時間: Fri Nov 25 21:03:22 2011

  前幾個月導盲犬Journey與社區管委會因為一份未經勸導便發布的公告而上新聞的事情,

不知各位朋友可還記得,大意就是:社區貼了份XX樓XX號因為XXX違反大廈管理條例第XX條
...,
在貼出公告前並沒有來跟我提過勸導或者公告備份給我,
公告中所指違反公共安寧「導盲犬會叫會吵嗎?」
公共衛生「導盲犬都有按時點藥、打預防針、專業的照顧!髒在哪」
以及違反公共危險「請問哪時聽說導盲犬咬傷人或咬傷別的動物的」,
於是我們雙方進入訴訟階段。


今天,是開庭的日子,事情發生在板橋地方法院,當叫了我們的開庭號碼,我們走到門口

律師先去報備原告有隻導盲犬,法官居然說「當事人進來就好,狗栓外面,不能進來」,
偉大的法官啊,
您可是要來判決導盲犬被欺負的案子啊!還沒開庭,你先在原告身上再補上一刀,是覺得
人跟狗死的還不夠慘就是囉?
我的律師趕緊再加以解說,狗狗不會影響庭上,而且狗跟主人一體的,訴狀裡有證件的副
本等......。
沒想到偉大的法官說「是這樣嗎」(語帶著輕佻及輕蔑的感覺)
接著補上一句「如果他干擾法庭,我就把他轟出去」


聽到這裡,我實在已經快崩潰了,我想大勢已去,接著被告委託人也都到了,
開始讀取對方答辯狀,巴拉巴拉的,過程就不用詳加描述,總之對方一直講,
法官一問我律師,我律師或我講一兩句話,法官馬上用「大律師」、「邱先生」的打斷,
然後聽取對方答辯就很完整
判決的過程不贅述了,這也不是我的重點
反正法官很明顯對我這邊已經是很不友善


最後我選擇和解,這種要判導盲犬的案子,先拒絕導盲犬進入,還要轟出導盲犬,
對於與起訴狀一併呈上的導盲犬合格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法令都沒閱讀的法官,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沒救了,我想也不用去爭辯什麼


我身為視障人士,因為導盲犬事件而上法庭,
結果法官第一句跟我說的話居然是「狗不要進來,綁在外面就好」
沒想到恐龍法官真的存在,而且讓我第一次上法院就遇到了
雖然我跟社區已經達成和解,我尊重司法的判決,也不想對於開庭的過程多說什麼
律師問我要不要上訴,我搖了搖頭,
我可不想要再牽著我的Journey,又被英明的法官拒絕入庭一次阿
只能說,我選擇用法律來維護我跟我的導盲犬,卻被法官狠狠傷了一刀
連司法單位法官都不懂這條法律
我們導盲犬的使用者,又怎麼能夠去期盼一般大眾接受以及了解導盲犬呢....


Vincent

--
各位板友大家好,我是視障人士,打字時無法正確選字,只能打出同音字
如果造成您們的閱讀困難請多多包涵~
我有一隻導盲犬,是台灣罕見的黑金美女,毛色發亮,非常人性化的一隻狗狗,
國籍是America中的Detroit
這是我與她的blog,大家可以來提問與認識她
http://tinyurl.com/3qol4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92.35
推 startlequiet:唉                                                 11/25 21:04
推 F7:快讓記者爆出來                                               11/25 21:04
推 ispy03532003:                                                   11/25 21:04
→ startlequiet:狗不要進來,綁在外面就好                           11/25 21:04
推 ohnahguy:又一個恐龍法官                                         11/25 2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