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這個癥結點在現在的法令,實質上不允許罷工

作者: atzkgb (快點跳針Google!快)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TW退步是工時太長薪資少造成的八卦
時間: Wed Nov  2 08:11:02 2011

您的想法是不錯,但是就現況來說不夠務實
比起行使投票權使執政黨下台而言
全國罷工當然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但,誰串連的起來??
縱說很多人認同我的理念
但我沒有出現在報紙上、也沒有出現在電視上

是完全串連不起來的

: 理想很崇高 也要大家拋棄藍綠
: 但最後卻選擇投綠拉藍
: 跟你說 這樣還是無解的
: 臺灣除非藍綠橘全拉下 不然勞工問題依舊

橘不知道能力,但他沒什麼機會當選
但我會去聯署,讓總統競選多點聲音

: 兩兆雙星誰搞出來的 大量代工廠是誰搞出來的 這些CEO又是親誰 給誰政治獻金
: 難道都是某一方嗎...NO 兩方都在揠苗助長
: 身為在阿扁執政下 又再馬英九當台北市長時待過勞工局的人
: 我想給你的答案就是 除非你全推翻 否則勞工只有在選舉才會被想起

現在的狀況是選舉的時候,勞工也沒被想起
因為像我這樣只注重勞工議題的人不多
只有在我這類的勞工想法人多的時候
選舉才會開始有人開勞工支票
這,也就是我在推廣的勞工是經濟主體的概念

推廣到
只要一有政客主張勞工政策,大家就投給他,他高票當選了
一堆人起而效尤,因為政客最重要的是"票"

現在沒有這樣子的人,主張勞工政策的人有誰,我不清楚
總統就兩個候選人,基本上沒什麼選擇性
立委的話,你要看看,有些人對財團特別挺的不能選
有些人會幫勞工講話的,請你投給他,讓這種人高票當選,才會產生效應

才有辦法慢慢改變台灣的環境

當然最乾脆的就是全國大罷工,這我一點都不否認,這會有一大堆新聞,促成立法
但這太困難,而且罷工完後還是得選馬、蔡二人之一當總統
宋就民調看來沒什麼機會

: 上次藍營不是還開記者會炫耀他們執政時 比綠營執政時 加薪多一百多
: 你就可以知道藍綠兩黨的可悲
: 還是照我之前發的文章 直接搞全國性的罷工 讓所有的企業都癱瘓

這個癥結點在現在的法令,實質上不允許罷工
我的言論從來不太鼓勵對資方罷工
那是因為外國罷工,法律會保護外國這些人不被解雇、降調、減薪
在台灣法律這種環境下,罷工很容易死在沙灘上,造成寒蟬效應

當然如果我有一呼萬應的群眾力量,跑去立法院鬧新聞
又有記者配合的話,推動修法就容易多了

所以我不斷的主張先向政府抗爭,"先修法"把外國工會勞動法令搬來台灣
不然至像少大陸勞動合同法一樣的保護

使大家的聲音聚集在"修法"這裡,成功了
你們的罷工才不會受到資方威脅,而且串連全國罷工更容易

記得把抗爭焦點放在"修法",真正敵人其實在"立法院"
能夠逼立法院修法的就是群眾,群眾去立法院鬧一鬧有新聞了,
修法自然容易多了,修法跟"新聞"息息相關

要講完整,文章就太多了,我乾脆發行小冊子,到處發算了,但沒那個財力XD~~


: (猶如法國工會型集體罷工 哪個行業福利太差 就全部上街頭 連續癱瘓多天 看誰撐的久)
: 才會換得政治人物的重視
: 否則還是一樣 只會叫不會咬人的狗 誰理你
: 就算你這篇上了YAHOO新聞 一堆人點讚點分享又如何 看完之後大家還是沉默的

這是有點像愚公移山沒錯

只要有人肯跟著宣傳,聲音大了,新聞記者肯抄了
大家至少可以在運用選票上更有概念
我就是默默的在做這些事情,多點我,宣傳會更有效率
希望感染更多的人,使這種聲音成為主流

"對勞工不友善的執政黨別想連任"這種聲音一大
使連任失敗的主因變成是"不尊重勞工的下場"

你所認識的藍綠,都會為了"選票"而改變的

希望大家廣為宣傳這種理念,宣傳的越多
感染越多人,就越快使這個社會改變

雖然大家都很忙碌,可能沒時間上街抗爭,但為了讓台灣更好
但至少,你願意,為勞工嘴砲、宣傳嗎??有嘴砲比沒嘴砲好
PTT鄉民至少可以用這種方式,喚醒大家的勞工權利意識


--
工黨黨主席
希望大家異中求同
放棄統獨、藍綠二分法
結合經濟、法律、政治、管理學等角度

替所有勞工們"拆穿"財團、政府河蟹的謊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0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