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得病的公主 期待的女王 2

作者: rshadow (彤影)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得病的公主,期待的女王
時間: Sun Apr 12 21:05:28 2009

其實公主病沒有這麼複雜

說穿了就是自我中心+不負責任

因為自我中心,所以完全不會考慮到他人
而從這衍伸出不尊重別人
            貶低別人(男人賤),別人永遠是錯的
            抹滅別人付出的價值(利用人當工具或ATM而不覺得對方有付出)

因為自我中心,所以認為自己的事情永遠最重要最優先
而從這衍伸出別人都要聽自己的,都要順從自己的『命令』,自己永遠是對的
            只管自己有沒有被滿足(自私自利)
            自己付出的價值是天大恩惠(出去吃飯自己付一塊錢都是『幫』出)

因為不負責任,所以出了事情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別人害的
當然更會要求別人來收拾責任後果

先拿掉公主病這個名詞的話,以上狀況有沒有很眼熟?
在男女關係中,這個狀況叫做公主病
在勞雇市場上,這個狀況叫做肥貓或剝削
在未成年人身上,這個狀況叫做死小孩
在同事或朋友身上,這個狀況叫做……O他X的我犯小人

而這自我中心+不負責任的狀況有時還會伴隨腦殘
其中又以男女關係上會最明顯
因為其他人際關係都有明確的社會評鑑標準,或是可以不來往
但男女關係卻沒有,即使是結婚也沒有(讓他人羨慕的男女關係標準有百百種)
不知道遵循什麼標準(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會造成腦殘
加上自我中心,於是會對伴侶瘋狂需索
(自己最重要,不知道要什麼就全要)
但到了手卻沒有一個滿意的
(不知道要什麼當然到手都不會是自己要的,加上別人的付出都沒價值)
最後因為不負責任,狂抱怨對方差勁
(不知道要什麼不是自己的錯,是對方沒有讀心術害的,對方應該要負責練讀心術)

更探討下去的話,自我中心的人是嚴重自卑感的掩飾
因為覺得自己沒價值,所以踩低別人抬高自己
因為覺得自己說的話沒價值,所以要求別人都聽他的
因為覺得自己擁有的沒價值,所以拼命要求東西(有形或無形)來填補

不負責任也是另一種掩飾方式
因為自己已經都是錯的都沒價值,所以更不可以承認,都要推給別人

而當別人越順從他的掩飾時,他就會越認為自己的掩飾合理並變本加厲
這也就是為什麼當好人/工具人只會更養壞公主病的根本心理原因
『習慣』和『犯賤』只是表面上的形容

反過來說,要掌控公主病的方法
就是讓他在你面前不得不注意到自己的嚴重自卑
但你卻可以在外人面前讓他掩飾得很好
不過這不是暗黑教學板就表過不提了

※ 引述《tuanuu (栗鼠小逸)》之銘言:
: 囧 男人版談公主病談的這麼熱烈 我也可以來湊熱鬧嗎?
: 這篇文章還沒完結 但是我對公主病的一點紓發
: (這篇...算是我對公主病的一點紓發吧...)
: ============
: 接到朋友的電話,希望我能幫忙跟她的小表妹談談,幫忙疏導一下感情問題。說是小女生
: ,其實才小我一歲多。雙十年華,白肌長腿加上水汪汪的大眼,春櫻初綻的絕麗。追求者
: 從國中開始就沒斷過,最近這場戀愛卻是談的讓家人雞飛狗跳、頭痛不已。
: 目前翹課逃家中,好不容易給表姊逮著了卻不肯回家,說是要男生給她一個交代她才要回
: 去。問了一下狀況。女孩當了第三者與年長許多的醫生交往。在男生不斷保證「等我轉院就跟
: 她分手」的藉口中,開開心心的交往兩年。
: 直到男生要訂婚…新娘不是她。女生炸翻了!一哭、二鬧、三沒上吊,倒是拿了美工刀在
: 手腕上紀念性的撇了幾下。人當然死不了,但哭哭啼啼的茶飯不想。嚷著想死想死,然後
: 抓著手機狂打一個沒人接的電話。
: 朋友給她看了幾篇我的文章,都是橫刀奪愛系列。她突然求生意志大增,鬧著要跟我見面
: 講話。對談不過四五十分鐘,整件事情卻在我腦袋盤旋很久。
: 小女生跟我講到話的時候就開始訴苦戀情、咒罵男方、接著開始詢問我的情史。等她發現
: 我的情史並不如其想像的豐富,甚至天真而幼稚。(至少她是這樣形容的)馬上就不聽勸
: 了。
: 敢情她以為我是什麼千年狐狸精才來問卦的啊?
: 她不了解,文章心得來自我與狐狸精、還有專獵狐狸精之人(XD)的詭異友誼。隔岸觀火
: 留下的黑知識,再加上我始終把自己保護的很好,她的家人才會希望我跟她談。但在她心
: 目中,只有那些抽菸喝酒跑趴酗男人,從戀愛的心碎戰場中爬出的狐妖才有相談的必要。
: (囧>我要是抽菸喝酒跑趴酗男人,妳表姊敢把你交給我嗎?)
: 她要的”老師”是那些自視公主女王,動輒喝斥男人,輕賤男人的女人。她心目中的師法
: 對象是絕不為男人付出只為自己而活的冰霜花朵。伸出一隻腳,就有一堆男人前仆後繼的
: 搶著穿鞋,甚至搶著去舔的絕代魔物。
: 相談的過程,她開口閉口的說著「男人都很賤」、「男人都是廢物」。
: 那…喜歡賤人的妳難道不是更賤?
: 那…讓一個又一個的廢物在你生命中來來去去。妳是資源回收中心嗎?(妳好~我只吃紙
: 類!)
: 她開口閉口的說她不要靠男人的愛過活。她要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
: 不靠男人的愛過活?…嗯…只是沒有你就不想活。
: 要找一個疼愛自己的男人…嗯…要他疼你但妳不想疼他,甚至比較想踐踏他。這不是傳說
: 中的公主病嗎?---要男人為自己付出,卻不願對等待之只想要踐踏對方的病公主。
: 公主病用心理學來談,是有解釋空間。女生會要求男性給予疼愛與安全感,但男生通常不
: 會瞭解女生要得疼愛跟安全感是個什麼鬼!因為女生要得那個關於愛情的證明太過抽象,
: 抽象到連她們自己都很難表達。所以就很容易把疼愛跟安全感量化成過份實質的東西。
: 例如:禮物、昂貴的禮物…(偶像劇跟商人也幫了不少忙 。一顆永流傳咧囧>顆什麼顆
: ,科科?)
: 再來是對於愛情的考驗。「如果我不夠好,你還是會愛我嗎?」扒掉所有身上具有的美好
: 條件之後,你還能被愛嗎?…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問。但是愛情是不能被考驗的。
: 關於考驗的名版本應該是村上春樹的名作"挪威的森林"一書中。裡面小林綠對於愛情的敘
: 述:「當我想吃草莓蛋糕,你氣喘吁吁的跑去買回來。但是,拿到我眼前時,我卻不想吃
: 了,把蛋糕從窗戶丟出去,你卻一點都不生氣。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愛。」渡邊始說:「這
: 到底是什麼樣的愛呢?」
: (神經病的愛….)
: 公主病,在我看來很多時候出於對愛的信任不足,對「我能夠被愛」的自信不夠。為什麼
: 正妹更容易得公主病呢?答:「因為她們太美」
: 愛他們的男人太多,而其中包含太多廉價的愛。這份愛不只是對”她”這個正妹出現,而
: 是對一張八十五分以上的臉都可以勃發。(囧>突然覺得自己勃發兩個字用的真好)所以
: 正妹只能錯誤性的用公主病來確定愛的”真偽”。
: 我遇上的正妹,就連公主都已經對她的愛情無解(本來就該無解)所以她想當”女王”。
: 最糟糕的就在她以為:「玩了男人而不心傷,就能成為戀愛中君臨天下的王者」
: 我楞了。怎麼會有人傻的以為把自己放到戰場前線給子彈打成蜂窩後就會成為戰神?是!
: 戰場前線絕對能給你最實地的經驗,但安坐後方輕搖羽扇能獲得同樣成果時,讓自己噴血
: 噴淚不是顯得你能戰…只是顯得你蠢。
:  再來,在一對一的主流感情中。要君臨天下幹什麼?把戀愛當遊戲online
: PS
: 這篇文章我還沒寫完 但是
: 我很好奇 這篇文章 男人版的各位會怎麼想 所以放上來給大家指教一下

--
..EGO ALPHA ET OMEGA, PRIMUS ET NOVISSIMUS, PRINCIPIUM ET FINIS...
     ...EGO PRAETERITUS, ET NUNC, ET POSTERUS: ET IN SEMPER...
            ...EGO TOTUS, UNUS IN SAECULA SAECULORU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05.123
推 Su22:中肯!                                                      04/12 21:06
推 Zzzcrow:揪境~要怎麼讓他在你面前不得不注意到自己的嚴重自卑呢~    04/12 21:21
推 teee:暗黑!暗黑! (敲碗)                                          04/12 21:55
推 himitu:中肯                                                     04/12 22:09
推 pmgodie:患者可能無法忍受在對方面前自尊心受挫吧 可能會另找候補   04/12 22:16
→ pmgodie:滿足其慾望                                              04/12 22:16
不,你看公主病患者可以死跟著打罵她的男人就知道

推 des1267:我一直以為這邊是暗黑兵法板說? 0.0 還不快開班授課        04/12 22:53
推 hikaru01:好文..推一個                                           04/12 23:06
推 ohyami:難得中肯好文                                             04/12 23:16
→ alliana:Paris Hilton絕對自我中心+不負責任到頂點,不過看不出有   04/13 00:01
→ alliana:啥自卑的啊?一堆任性的死小孩也單純被慣壞而已            04/13 00:02
individual psychology,謝謝

推 keita:授課+1 XD                                                 04/13 00:08
去問鯊大XD
※ 編輯: rshadow         來自: 114.43.105.123       (04/13 00:16)
推 forkc:開課!開課!大哥開課!!                                  04/13 00:20
推 anitai:中肯!                                                    04/13 03:29
推 Avent:大推===============以下開放學員報名==================     04/13 09:19
推 yantuzhan:中肯…                                                04/13 09: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