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上班族Gmail Talk

作者: killbee (水瓶蜜蜂) 看板: Kuso
標題: 上班族Gmail Talk...
時間: Wed Jun 14 14:46:26 2006

有一種說法,網路上,大家都知道Google,但是卻不一定知道Gmail。想必
,有更多人不知道Gmail有個附屬的功能,叫做Gtalk。

話說在Gmail上使用Gtalk有什麼好處?套句我家學長的話『好GmailTalk!
GmailTalk奧妙之處, 是可以藏於IE之中, 隨時可用.還可以開著假裝收信, 就算
被老闆看到也抓不了你. 真不愧是七種IM軟體之首.』,當然七種IM軟體有哪些
我們這邊就不討論,不過光是用IE就可以上線閒扯淡,真是超級殺手級的應用。

簡單的講完Gtalk,就要回到我們的主題。上班族?Gtalk跟上班族什麼關係
?如果你現在已經在工作了,你或許會發現,有些公司的網路會禁止員工使用
MSN或是Yahoo Messanger。然而,不管再怎樣禁止使用IM軟體,一般公司是不會
去擋員工的網頁瀏覽的。也因此,我們都笑稱Gmail上的Gtalk是上班族專用的聊
天平台。除了不會被擋之外,因為是藏在IE之中,所以也不會在"賭讀督"之後右
下角浮出一個小面板,也不會在工作列閃爍,這著實少了不少被長官抓到的機率


最近我們一群上班族開始流行在Gtalk上玩照樣造句遊戲,每天有個主持人
負責起頭,然後大家會用同樣的語法改成當天的暱稱,連續幾天下來,就出現了
很多有趣的紀錄:

最初的可憐系列:
可憐的程式工在摸牌
可憐的賭場員工在摸魚
可憐的教書匠在摸摸茶
可憐的大學生在摸魚
可憐的打字工不能再摸魚
可憐的的賭神在摸玉戒指想偷雞、高義! 你他媽雜碎!
幸福的領錢工在摸魚 <---- 不合群的傢伙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系列: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蔣幹:「幹!你媽好嗎?」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我要放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週末我來囉!!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我愛SOHO....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頻果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自己「你摸魚摸夠了吧!」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獎金「你娘的台北捷運,還我全勤來!」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八肚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AHO~
在世界的中心,呼嚕呼嚕~

中間經歷過一次不整齊的大風吹系列、沒有記錄

再來出現了不要叫我XX系列:
不要叫我竹科新貴,叫我竹科很貴 Q_Q
不要叫我工程師,叫我資訊工人
不要叫我吉他蟲,叫我長輩!!
不要叫我神棍,叫我占卜師
不要叫我程式設計師,叫我源碼戰士(Code Warrior)
不要叫我死大學生,叫我女王
不要叫我網頁設計師,叫我網頁工人.....=_=""

OO與XX相較系列:
(靈感來自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6/05/2ch.html)
新竹與台北以物價相較並沒有比較貴 囧
Mac和Winodws以實用性相較並沒有比較好用 :D
SONY與Apple以爽度相較並沒有比較敗家.......
上班與放假以看電視時間相較並沒有比較少...
VAIO與MAC mini以打逼相較並沒有比較厲害
MacBook和iBook相較並沒有比較輕
網頁工程師與程式工程師以無聊度相比較並沒有比較好
硬碟跟磚頭以神秘阿伯回收價比較並沒有比較高
上班與放假以看小說時間比較並沒有比較少
研究生跟狗相比,並沒有相差多少
證券商與賭場以本質相較並沒有比較不同

再來是大爆炸的無業遊貓系列 =___= (為什麼飛機飛的起來呢? 因為有客人
的笑容支撐著阿)
為什麼要解的bug這麼多呢? 因為有客戶的笑容支援著阿 囧
為什麼要改的程式那麼多呢?因為有老闆的Money支援著呀 :D
為什麼要寫的說明書這麼多呢? 因為有發明人的無腦支援著阿 囧
為什麼要改的網頁這麼多呢? 因為有無能設計師的奇怪表格支援著阿 囧
為什麼要熬夜呢?因為有畢業的壓力支援著呀
為什麼要賺的錢這麼多呢?因為有資本主義的基層人民支援著呀~
為什麼$ony的售價這麼貴呢? 因為有客人的錢包支撐著阿 囧
為什麼畢業典禮下的雨這麼多呢?因為有小冰的威能支援著阿 (眾毆)
為什麼要放的假這麼多呢?因為有養老院的員工支援著呀~ (今日最眼紅)
為什麼要勸敗VAIO呢?因為有主$ony最忠實的信徒killbee在支援著呀 [grin]
為什麼投資型醫療險能推廣得這麼好呢?因為有想在退休後還能富裕安穩過日子
的人支援著啊XD (置入性行銷推廣中)
為什麼環中東路老是修不好呢?因為有包商的笑容支援著阿 = =
為什麼地球會轉動呢?因為有大象的四肢腳支撐著呀~
為什麼要跟隨主$ony呢?因為有祂最忠實的信徒killbee在傳道支援著呀
為什麼會有bug呢,因為有上班的薪水支援著呀

(inspired by HERO: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警察幹麻?)

如果鐵金剛有用的話,那還要魔神凱薩幹什麼?
如果蠻牛有用的話,那還要睡覺幹嘛?
如果純講課有用的話, 那還要考試幹麻?
如果課本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老師幹麻?
如果職訓局三個月的課程有用的話,那還要網頁設計師幹嘛?
如果毛囊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落健幹麻?
如果責任制有用的話,那還要加班幹麻?
如果工程師有用的話,那還要顧問幹嘛?
如果結婚證書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情婦幹麻?
如果只存在 OO 的話, 那世界上還要 XX 幹什麼?
如果Jorge Bolet有用的話,那還要Gyorgy Cziffra幹麻?  (我相信沒有幾個人懂)
如果休息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過夜幹麻?  (衛生紙數下降中)
如果副座已有老婆的話,那還要測速照相幹麻?
如果每個人都有女友的話,那還要AV女優幹麻~~
如果德魯伊有用的話,世界上還要牧師幹麻? (出團的心聲)
如果程式都很完美的話, 那還要源碼工人幹麻?
如果志願役很有戰力的話, 那還要義務役幹嘛? (是不願役阿 XD)
如果鬧鐘有用的話,那還要靠人叫床幹嘛?
如果有線網路有用的話,那還要無線網路幹麻... (光纖很正點喔, 來一條吧?)
如果貼文都很正經的話, 那還要小白幹麻?
如果mac mini夠用的話,那還要Vaio UX幹嘛?
如果純粹儲蓄就夠用的話,那還要投資型保單幹嘛? (所以大家要記得投資喔 [笑])
如果大家都不聽暴料的話,那還要邱毅幹麻..  (可以要邱毅來教導碰撞力學)
如果一台VAIO就夠用的話,那還要信仰主$ony幹嘛?XD

用一句話來總結大家心中的疑問: 因為愛呀....(一陣毒打)

(inspired by 曼仕德咖啡: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時間就應該浪費在週末的加班上 囧
稅金就應該浪費在政客的嘴炮上...
不願役就應該浪費在逃兵的快感上 XD (嘎電上吧, 我們想看你上社會版頭條)
時間就應該浪費在公司的電視上  (我開始懷疑你是不是真的上班族?)
金錢就應該浪費在可愛的女友身上  (某出團人配偶的控訴與怒吼)
精神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枕頭山上 c興~
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留守打電動上  ̄▽ ̄  (....國防部有沒有給一般民眾申訴的專線?)
人生就應該浪費在$ony的信仰上
耐心就應該浪費在職訓班的愚蠢上...=.=|||| (C'est la vie~)
稅金就應該浪費在蘋果的macbook上  (暑假賀歲強片: 窮人公敵 Enemy of the Poor)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遊戲上
時間就應該浪費在處理系統異常上 ~_~
肺臟就應該浪費在不停的抽煙上  (人體系列一部曲)
肝臟就應該浪費在每天的熬夜上  (人體系列二部曲)
心臟就應該浪費在....喂喂喂  囧(人體系列三部曲)
尊嚴就應該浪費在長官的踐踏上  (送給偉大的國軍弟兄)
蛋白質就應該浪費在... 咳-_-
貞操就應該浪費在....<嗶....>  (18禁模式 = =)
早上就應該浪費在看盤上
假日就應該浪費在踏青、沈澱心靈上  (榮獲本日最正面主題)
XX就應該浪費在左手及右手上
衛生紙就應該浪費在... 欸欸欸!請注意衛生紙數! c興~
青春就應該浪費在精采的生活上  (青春! 陽光! 汗水!)
工讀生就應該浪費在秀靜姐的瑣事上?!  (工讀生的控訴與怒吼)
體重就該浪費在體位判定上

於是、上班族的Gmail Talk還會繼續下去 (待續...囧)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www.vtshare.idv.tw
※ 修改: 2006/6/14 14:59:59 [www.vtshare.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