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商業環境使用免費防毒

作者: caiin (這個世界瘋了...) 看板: AntiVirus
標題: [討論] 商業環境使用免費防毒
時間: Sun Dec 19 19:10:06 2010


因為BSA的關係 (說到BSA就一肚子火...)
可以在商業環境使用的免費防毒軟體成了我一直關注的目標之一XD
但是在板上的資訊有點零散 因此想PO一些我自己的使用經驗
與大家共同討論討論

首先先講一下我用過的幾套免費防毒軟體(公司內部約40台電腦)

1. Moon Secure (極不推薦)

   這套是我第一套在公司電腦廣泛安裝的免費防毒軟體
   安裝之後 貌似一切正常 沒想到卻是災難的開始...Orz
   首先 它很吃資源 對於公司某些比較舊的電腦 它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第二 介面極度不親合 要求使用者自行掃毒 跟教猩猩說國語一樣困難
   第三 似乎有裝跟沒裝一樣 公司的防火牆不斷偵測到病毒在流竄
   另外也偵測到對外連線 高得嚇人@@|||
   同時 因為對病毒無法有效壓制 公司網路出現一些異常斷線狀況
   搞得整個公司內部人仰馬翻Orz

2. Microsoft Security Esentials (大力推薦小型企業使用)

   MSE的出現 總算平息了病毒肆虐的現象
   尤其是 它簡單又親合的介面 讓公司許多人願意自己手動掃毒
   資源消耗部分 比Moon Secure好上許多 偵測率上也有不錯表現
   配合硬體防火牆的管理 讓我不再為了防毒這件事煩惱
   但是MSE 2.0後 微軟限制只能安裝10台以下

3. 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這套是我在公司個人使用的 個人防火牆的設定上對公司其他人而言很複雜
   但是防毒的效果 偵測率感覺跟MSE差不多 也可以跟MSE共存
   缺點是 病毒碼更新頻率似乎比較低 手動掃毒速度很慢...Orz
   不過在MSE新的限制下 Comodo Antivirus似乎是一個可行的選項(?)

4. FortiClient (可安裝在Win2000 推~)

   這套防毒軟體是剛好在前陣子版上有人討論時看到
   發現這套軟體是少數可以安裝在Win2000上的免費防毒軟體
   (過去遇到Win2000的電腦 我都只能放棄...Orz)
   Win2000在安裝上需要先更新至SP5
   在偵測率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最大的缺點是 "更新速度很慢"
   更新一次病毒碼 至少要花上10分鐘 原因還沒仔細查過
   不確定是因為Server端的速度慢 還是因為病毒碼的檔案太大之類的
   不過能用在Win2000上 這點就讓我萬分感激了QQ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過的經驗
雖然不太專業 也沒仔細去測過病毒包之類的XD
但是希望能對版上有所回饋
也希望跟我一樣對能在商業環境使用的免費防毒軟體有興趣的人
能夠一起交流一下經驗~ 也請版上其他高手給予意見與指教<(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55.251
※ 編輯: caiin           來自: 140.120.55.251       (12/19 19: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