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閻王的一天

本文轉自巴哈姆特Lv1版 已獲得原作者同意

 作者  kurtsun (鮭魚)                                       看板  Lv1
 標題  [短篇]閻王的一天
 時間  Tue Apr 24 00:40:25 2007
───────────────────────────────────────


「怎麼辦,怎麼辦勒?」

一位穿著黑色吊嘎的中年男子正在他那不大不小的辦公桌前來回踱步

那位中年男子就是我

我是「葛屁後人事分發管理署」的最高行政經理,也就是人們所稱的「閻王」

雖然名稱很鳥,但這可是很大的官,想要這位置的人又多

我可是動用了不少心思與心血,終於打倒我那還在吸奶嘴的競爭對手,爬上這個地位

在金字塔頂端的我,這閻王接任十二年來從來沒出包過,直到今天...


這真的是一個笨到不行的錯誤

就好像自選玩許褚不買鞋還去走中路一樣愚蠢

我把一個原本應該上十八樓天堂,跟聖彼得、耶穌還有神奈打麻將的超級大好人

簽到十八層地獄跟牛頭馬面玩3p了,上面還加註了:※要特別「關愛」他喔☆


我一屁股坐回我那充滿彈性的辦公椅

不巧,平常都會在辦公桌下(有時候也在桌上啦)幫我分擔壓力的秘書小愛今天休假

所以坐在這他媽的充滿彈性的椅子上對我煩躁的心情並沒有任何助益


不過我知道繼續在這邊煩惱,問題不會解決!

現在的最優先事項,是把這位大好人從昨天批下去地獄納三六七六七人中找回來

但是這難度跟要某個專門交草稿的少年漫畫漫畫家每次都準時交連載一樣困難


不過呢!

我身上這一襲象徵權力頂點,上面還繡著哈雅貼的黑色吊嘎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入手的

o胡~這可是「閻王」的象徵阿!是能力的象徵阿!!


我蠻牛灌下去,像山一樣的文件被我「唰啦唰啦」的處裡完了

當一切都結束時,才凌晨一點,還沒到我當年大學開始要做報告的時間勒

(要是剛剛有把MSN關掉的話,應該可以趕在十二點前搞定的說 ...)


桌上剩下五張比較有可能的例子...我直接叫他們到我辦公室來面談比較快






所以很快的,我的桌前出現了五個人:

一個光著頭,穿著吊嘎的年輕亞裔男子

一個西裝頭,帶著眼鏡穿著西裝人模人樣的中年人

一個公主頭,穿著小可愛胸部大又講話又超可愛的女大學生

一個刺蝟頭,穿著襯衫牛仔褲,又帥又時髦的男大學生

一個不知道什麼鬼頭,穿著學校系服、帶著眼鏡看起來憨厚老實的男大學生


「這次面試只有一個題目,只要說一句『最昧著良心說的話』就好」

「千萬記住,我是閻王,我看的出你們到底有沒有誠實作答」

(哼哼,好人通常就是因為不會昧著良心說話才當好人的,這樣一定找的出來)

(任務目標更新:找出不會昧著良心講話的那位)


光頭那個舉手了

「好,你說」

「『我本來不需要這麼做的,都是你們逼我的,我才是受害者...」

這韓國人還沒說完我就叫牛頭把他抓去煮了


「你呢?」

我看著一身西裝的那位,根據我經驗,會穿西裝弄西裝頭的不是政客就是律師

兩種都可以直接下地獄

「ㄟ...」

「『是時候可以拼經濟了!』」

我馬上叫馬面把他抓下去破菊


「你呢?」

「我嗎?我超正直的,我這輩子講話都只講實話,要我『昧著良心』說話有點..」

「沒關係,你試看看,沒講出來就沒機會回天堂囉」

「是喔...好吧,我想想看喔」

「『我這輩子只愛妳一人』」

「他馬的,一個比一個還會昧著良心講話,通通帶下去

  連絡小愛叫她去接洽一下建商,準備蓋第十九層了...= =」



「妳勒?」

「哎呀,人家不會啦」

(儘管這小妮子看來秀色可餐,不過這跟會不會下地獄無關)

「沒關係,妳想想再說,只要妳能說出昧著良心的話,就可以知道妳能不能回天堂了」

「唉唷~閻王ㄍㄍ~ㄅ要這樣啦,地獄好ㄎ怕ㄅ適合人家啦 O___Q」

(默)

(慌張)

(撒嬌沒用就慌了吼?哼哼,沒想到魯小我這招沒效吧 = = )

「好吧,人家我想出我這輩子最昧著良心講的就這句了...」

「『這些照片都沒有修改過喔』」

「阿不好意思,我改成『我配不上你,只有當朋友最適合我們』」

「你看,明明是不要人家,又能把工具留在身邊還冠冕堂皇,夠昧著良心吧!」(得意)

「很好,剛剛那位帥哥跟你蠻合的,你們一起下地獄吧」



剩下最後一個了

這個人看起來真的是好普通的大學生

為了省錢吧?身上穿著家樂福牌的休閒褲跟系上所發的系服排汗衫

「你看起來很累?」

「對阿,我是幫小美做報告過勞死的,所以現在還是覺得很累」

(喔?幫人做報告阿?不過這不能判斷他到底是不是好人)

(沒錯,真正的好人一定不會講出昧著良心說的話的)

「我這輩子說過最昧著良心的話?」

「沒錯」

他花了好一段時間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沉思

「靠北喔,你在不說話就便當領一領回家啦 = =」

(A____A 找到了找到了,沒辦法昧著良心的,就是他)

不過此時,這位青年的嘴巴動了

隨後,我哭了


從來沒想到,這世界上最昧著良心說的話竟是出自最善良的嘴巴裡...


他,只說了四個字:












                               『祝妳幸福...』




--
     .  [5;30;46m◥ [1;34m          ┌┐                    ┌┐        ╭╮           ο
      ζ [5;36;46m█ [;1;36m◣ [;1;36m  ╭──┤└─┬──┬┬─┬──┤└─┬──┬┐    [5;30;45m◤ [;1;31m   ο
    [5;30;46m◣ [1;36;46m█ [;1;37mο  [1;41m  │  ╭┤    ││  │    ││  │┌─┤│  │∣  ◢ [5;33;45m█ξ
      ◥ .*. [1;36;41m  │  ╰┤  ││    │  │├──│╰┐│    │∣    . [5;1;33;45m█ [30m◢  .
            [1;34m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4.74
※ 編輯: changtai        來自: 220.132.134.74       (04/25 01:25)
推 weijiekuo:怎麼前面當笑話..後面最後一句突然有心酸到..換我沉思中  04/25 02:06
推 etyb:嗯-- 推沉思...                                          04/25 03:11
推 apek:......有種心酸的感覺                                       04/25 03:56
推 flysonics:推這篇XD                                              04/25 07:04
推 kenwww:有股淡淡的哀傷XD                                         04/25 0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