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可能是因為經常成為男性的目光焦點,她的言語帶著些兒傲氣

作者: bombs (kuen) 看板: mentalk
標題: [轉錄]Re: [問題] 真心比不過正妹阿~
時間: Sat Jul 15 18:51:52 2006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作者: Ammo99 (北極熊的寂寞季節)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問題] 真心比不過正妹阿~
時間: Fri Jul 14 02:32:49 2006


: ※ 引述《actedangel (@@)》之銘言:
: : 嗯~
: : 其實是最近被喜歡的男生發卡
: : 原因是他有想要追的正妹....
: : 忽然覺得挫折感好重
: : 感覺很像根本沒有交男朋友的機會了
: : 每個喜歡的都發我卡


      發卡也別太放在心上,尋找心愛的另一半並不急於一時,
      緣分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當它來的時候,怎麼躲也躲不掉。

      以前我也常被發卡,也曾一度沮喪、喪失自信心,
      但是後來轉念一想,正因為有我的犧牲、奉獻,才成全妳這位正妹的人生。

      過去我曾結識過一些女性友人,心裡很喜歡對方、也想要追求對方,
      只是我用的方式是陪伴她渡過人生中相對較為辛苦的階段,
      例如:陪她讀書、幫她找準備考試的參考資料、幫她解考古題、幫她蒐羅考情...
      甚至準備一些小卡片、小書籤(都是親手做的),伴她渡過準備考試的苦澀時光、
      讓她在讀書的時候可以安心。

      只可惜,考試完後,對方遇上家裡有$$、有轎車、身材高、臉蛋超級帥的男生,
      人家有錢有閒天天陪她去遊山玩水,夜夜陪她上燈光好、氣氛佳的餐廳聊天;

      而我,卻須為了準備下一階段的學業而拚命工作攢錢,籌措學費與生活費,
      這樣的情境叫我情何以堪?  而且發生的次數還不只一次....Orz

      經過領取了 N 張好人卡之後,我反而並不覺得氣餒了,
      過去因為有我的陪伴,所以她們才會透過受更好的教育而在社會裡繼續往上爬。
      因為有我的協助,她們的學歷因此而大大地升級,在工作上也因此而加薪。

      所以,我心裡反而變的比較踏實了,
      過去所做的一切不再是當作追求女生的「將本求利」投資。
      我把過去這些付出看成是在積陰德、做善事,

      因果循環,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最近剛跟一群朋友出遊回來,同行的友人中有位年輕貌美、目前無男友的正妹,
      外表很吸引人、氣質也不錯。在出遊的旅程中頻有陌生男子來向她搭訕,
      同行的男性友人也對她的美貌讚譽有加,顯然是位公認的美女。
      (抱歉,在未徵得本人同意前,不能提供真相)

      可能是因為經常成為男性的目光焦點吧,她的言語帶著些兒傲氣,
      而且,似乎沈浸在經常被陌生男子搭訕的喜悅之中,
      意識中男人為她做些什麼事情是天經地義的,
      幾番交談的過程中數度讓我無言以對。

      女人的青春有限,利用自己邊際價值還很高的時候,精挑細選個好對象在所難免。

      不過若從男生的角度來看,誰都希望自己能跟一位正妹交往,

      但是如果是個處處招惹桃花的正妹呢?
      不懂得保護自己,仗恃著自己的青春美貌、一味地利用著身邊的其他追求者,
      周旋在各方之間,有哪位男士會對這樣的「女朋友」放心呢?

      相反地,慧眼識英雄的女生更加值得珍惜吧!

      想當年,郭台銘只是一個中國工專畢業的黑手,
      哪知道三十多年後,他會成為台灣首富;
      台灣外交部到不了的地方,都有他的企業王國佈下茂盛的經貿網絡。

      當他遭逢喪妻之痛時,台灣有多少的女性朋友幻想著要當「郭太太」?

      這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情!

      膚淺的女人只看到男人目前擁有的一切,(包括:財富、權勢、社經地位)
      卻看不到在他發光發熱前的雄厚潛力。

      相對地,膚淺的男人也只看到女人經過裝扮之後的美麗,
      看不到潛藏在她腦袋深處的價值觀、人格特質、家庭觀...

      尤有甚者,卸妝之後說不定就萬般懊悔當時怎麼不克制住追求她的衝動呢?

      所以呢,對方不欣賞自己沒關係,那是他(她)沒有福氣!

      外表並不是決定一個人一生成就的關鍵,
      更加不是決定每個人是否註定交不到男(女)朋友的關鍵因素。

      只要把自己打理得乾淨、整齊、精神煥發就好了。

      羅家倫據說也是個其貌不揚的人,不過他後來可成為北京大學的校長;
      197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M. Friedman 聽說是個身高約150多的男士。

      陪伴在那些叱吒風雲大人物身邊的另一半,也都是與對方一同共患難過來的。

      如果只能同享樂、卻不能共患難,這樣的愛情只能說是紙糊的;

      真正的愛情是對對方的人格特質堅信不移,陪伴她(他)渡過人生的低潮,
      在遭遇不順遂之時,陪她(他)蓄積能量、沈潛待發,一同為將來的目標而奮鬥。

      我曾聽過長輩告誡晚輩(女生)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女生要找男朋友,要找那種會約妳上圖書館去充實自己的;
        而不是找那種會約妳上汽車旅館去享受短暫歡愉的。」

      總之,我覺得被發了幾張卡並不代表著註定未來找不到男(女)朋友,

      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堅定人生觀、價值觀,

      不然老是被身邊的一些斐短流長搞到氣餒、喪氣,實在不值得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48.39
推 Trent11:推 希望我也能學到這份豁達 倒數兩句深得我心啊            07/14 07:58
推 hint:可惜女生大部分會選180的無腦陽光男,諾貝爾獎能吃嗎??         07/14 08:34
→ hint:不過您的文章大部分立意是對的...                            07/14 08:35
推 buniro:樓上別這樣,會選180無腦的女生,也不值得你為她在意。      07/14 11: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2.192.9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