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把涼宮指為情色小說

作者: tpjobp (邪修歲月)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閒聊] 上街似乎不是種深思熟慮的行為
時間: Fri Sep 14 11:24:12 2007

※ 引述《ohlakabe (cate)》之銘言:
: 我想了一下
: 喜歡acg這個立場很難讓人找不到缺點
: 這裡有一個死結  就是
: 人的喜好必然有排他性
: 也沒有一種喜好是讓人挑不出毛病的
: 排他性強烈一點  就如同種族主義 意識形態一般
: 我們希望某某主持人發言自制  尊重他人喜好
: 這樣的訴求註定不會有太好的效果
: 打從心裡不喜歡咖啡的人  你是沒辦法勸他喝一口的
: 打從心裡不喜歡歌仔戲的我  雖然知道它也有不少優點 但我還是不會去看
: 我們得承認acg這領域中不是挑不出毛病
: 對acg沒興趣的人  自然可以拿著acg裡的毛病開砲
: 雖然某主持人也犯了 把acg的毛病等同為acg的全部  這樣以偏概全的認知
: 不也說明了
: 喜好都會有排他性這個無解的死結
: 種族主義或政治偏好
: 這些東西之所以令人反感的根源在於
: 以自己的喜好排斥他人
: 那麼ACG的粉絲們
: 你們是否做好充足的深思熟慮及行動上的準備
: 讓人不至於對你們的行動有這種觀感
: 花車式的遊行除了熱鬧之外  能扭轉外人對你們的印象嗎
: 何況你們又不是上街宣傳拯救鯨魚  拯救雨林 不能靠著道德訴求吸引外人認同
: 該做的事情是改變大眾對acg的負面認知
: 上雜誌寫文章 或出本專書是不錯的作法
: 話說回頭  acg的定位本來就是娛樂  它對於人類的重大問題根本毫無助益
: 不理性的粉絲把它無限上綱就是種錯誤
: 週邊蒐集的再多 地球還不是照樣暖化  非洲的貧困還是無解
: 你說那些不關我的事  那麼別人批評你專注玩樂不管他人死活就很合理
: acg玩了半天  是否在你心中玩出了人性和良知
對於不喜歡喝咖啡的人 雖然我們無法勸他喝一口
但是我們也不會去貶低甚至扭曲他選擇的自由 不喝咖啡又不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道雖不同 但我們會尊重對方的選擇和喜好

同屬於次文化的一環 為什麼不屬於主流的一方就得要受到主流的曲解而默不作聲?
這次遊行只是選擇的抵抗動作不同罷了(這讓我想到朱雀和魯魯休)

不過我也不太贊同以發動遊行的方式來達成對外發聲的目的就是了w

自"我猜"事件之後突然爆走的眾人來看(用爆走這兩個字應該不過份吧@@)
所注目的焦點不外乎
1.把涼宮春日指為情色小說
2.極盡貶低宅男之能事
3.其它(主辦單位私自拆封或任意玩弄參加者的搜藏品之類的)

把涼宮指為情色小說的事 雖然忿怒者眾
但私以為 或許在這其中有單純因為小說的事情而生氣者
但更大部份的人應該是把2的怒氣加諸於第1點一起發泄出來的

在台灣 宅這個字已經有了和日本宅不一樣的字義了
除了在家打電動看動漫畫是宅以外
不常出門也叫宅 不喜歡打扮自己也叫宅 平常不多話但在網路上健談也叫宅
不事生產整多在家吃閒飯也叫宅 長得胖也叫宅

對於動漫迷們來說
這些同綑授與的詞義(特別是貶意詞)是非常無法接受的
為什麼我們一樣在為了自己的生計 為國家社會貢獻自己的心力
只是喜好的東西和習慣與主流不同 就得被貶低至此?

唔 有點把話題給扯遠了........

我們非主流的一群只是不想再讓主流群給當成異類來看待
很多人說過了 歌劇動畫各有所好 何必互相貶低對方(很多先天看起來腦殘的不在此列)
而這應該才是我們所要的最終結果
大家各有所好也能夠互相尊重的結果

若以這一點為大原則來看 遊行不算是個好方法
這活動的結果對於社會大眾來說
真的是一個能對遊行訴求做出正確思考方向修正的舉動嗎???

我想恐怕是不能 反而會讓我們和主流越行越遠 更會加速兩者的不合w
(回想一下我們所常抨擊的腦殘女支者和霉體 以及常常隨之起舞的大眾們)

對於這種對抗行為 我選擇的方法比較簡單
"嘲笑與告知"
對朋友嘲笑我猜的不專業 一方面詢問對方對於宅字的意思有多瞭解
有機會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把我所知道的宅演進史告知 並對動漫被同綑對待表示無奈
至於對方是不是真的有聽進去 我就不強求了
一直把自己的見解強灌給對方只會造成不快而已
只要知道正確知識和觀念的人多一人
與主流派的曲解對抗的力量就多一分
就算他們把宅字掛在嘴上 但心裡面能瞭解到宅字的真義 那就夠了...

--
廢話一堆 恐傷到諸位的眼睛 請多包涵

--
[1;32;43m故人ㄐㄐ薯 要窩至甜家 綠術春邊ㄏ 輕杉鍋外狹
[1;32;43m開喧麵廠仆 把酒畫桑ㄇ 帶到崇洋日 還來救菊花
好ㄕ好ㄕ 真不愧是曾被封為荊國公
未周歲即可辨別之無二字的老泉子由在被扁至瓊州時所作之祭十二郎神文
見此文者無不臨表涕泣,不知所云,生當隕首,死當結草,故後世諡為靖節先生
                                             [1;33;40m~現代青少年之國學常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88.26
→ a0955133:很中肯的見解,推                                       09/14 11:27
推 m3jp6cl4:淚推長的胖也叫宅...胖子沒人權阿Orz|||                  09/14 12:57
→ orangedaily:要製造醒目焦點需要學邱x派衝車.                      09/14 1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