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如果妳仍然繼續選擇看著Sex and the city然後幻想自己是凱莉

作者: goodhao1 (HAO)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如何才能認識到優質的好男人...
時間: Sun Apr 27 23:05:05 2008

前面有版友提到女王

轉一篇談論女王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SpinalCord&article_id=14508170&page=3

笨蛋的偶像






有很多男人喜歡看James Bond

但說真的 007系列電影 除了最舊的和最新的之外
從編劇選角到導演美術 在我看沒有一項堪稱及格的
連砸了大把銀子搞出來的特效爆破對撞追逐
都莫名其妙地讓我覺得廉價又虛假
而這肯定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那到底為甚麼龐德還是會每隔一陣子就又重出江湖拯救世界呢?

我說 因為龐德所代表的是身為男人所可以達到的至境
至少 是男人心目中的至境
要殺誰就殺誰 要上誰就上誰
也就是在現代沒有人可以達到的古代專制帝王特權
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還覺得
要殺誰就殺誰 倒不是重點
至於要上誰就上誰 這才真是太銷魂了 我也要

我有一個朋友曾經說過
在龐德的世界中 只有三種女人
"第一種是正在被龐德上的女人 另一種是將要被龐德上的女人
剩下一種是連觀眾也不願意上的女人"

說得太好了
難怪男人都想當龐德
當不成龐德 花個兩百多進電影院幻想自己是龐德也是不錯的

我常常在想 關於國中小生崇拜5566這件事
到底我們應該罵的是5566還是國中小生
因為大家總是習慣將矛頭指向5566
說他們教壞小孩甚麼之類
我覺得這根本倒因為果 避重就輕
要是沒有崇拜 又怎麼會有傚法 那麼到底崇拜是怎麼來的?
我想 與其說5566腐化國家幼苗
不如說 5566擁有這些人渴望但卻無法達到的特質
至少 他們表現出來有如此的特質 no matter他們是不是真的如此

在我看
國中小時是人最希望表達自我 最有自信--莫名其妙 井底之蛙的自信--的時期
用通俗的話說 就是"愛秀 敢秀"
但現實上有它的困難 客觀條件上更可能力有不逮
他們不可能想怎麼秀就怎麼秀
加上功課壓力繁重 補習班才藝班一大堆 又正逢叛逆期的開始
他們自然會崇拜在我們看來很蠢 秀過頭的5566
不單只是因為他們敢秀 無論再沒有內涵講話也可以很大聲
更因為他們代表就算揚棄傳統的士大夫價值
也可以達到大家所謂的成功--開名車 娶正妹 賺大錢
基本上跟紅衛兵破四舊的心態差不了太多 程度之別而已

5566與其背後操盤手
只不過在精細地盤算
塑造出這些人所會崇拜的表像而已
有需求  才會有供給
就如同你不能只怪媒體沒水準
卻不承認支撐這些媒體的閱聽購買人才是所謂媒體亂像的主體一樣

每個廣告 每個產品
都有它的目標消費者
有效率的公司在產品上市之前
就已經先曉得  這種產品是要賣給些甚麼人了
偶像崇拜 也是一樣的道理
成功與不成功的關鍵就在於
你有沒有辦法把這些目標消費者的喜好需求估量清楚 計算明白

女王也正是這麼個精算群眾渴望與夢想的人
所以她可以找到如此多的人對她屈膝膜拜

現代社會中的女性其實是活在一個充滿高度壓力與矛盾的環境
時時刻刻都得面對被評價與被挑選的焦慮
並且深深地對為自己定位的模糊感到不安

當女權主義者告訴妳 妳要為自己活 妳要有自己的主體性
女人不是為了男人而活 妳不需要美麗
因為 美麗 是一種詮釋權屬於男人的價值時
妳可能精神上認同 但行為上仍然在做一個討好男人的女人
僅管你的姿態可能很高 妳卻不能否認在骨子裡
妳花這麼多時間精神金錢讓自己的外表更優秀 就是為了男人

男追女 隔層山 女追男 隔層紗
其實妳曉得 這句話的另外一個意思是
女人只能採取被動的姿態 也就是
妳只能等著被挑 妳只能等著被選
因為太主動的女人不會被珍惜 太熱情的女人容易被拋棄
妳的感覺大概只比南北戰爭之前在市場叫賣的黑奴要好一點

而妳就算做了這麼多
讓妳付出了一切的男人仍然可能劈腿 可能出軌
妳不知道
要怎麼做才能留住男人的心
而不是只想跟妳上床--因為要是只要上床 他也可以去跟任何別人上床
當妳跟一個人見人愛的男人在一起時 妳感到不安心
當妳跟一個庸庸碌碌的男人在一起時 妳感到不甘心

電視報紙上無時無刻出現的減肥廣告 瘦身標語
讓妳每一分每一秒都為身材焦慮
多吃一口冰淇淋就充滿罪惡感
推陳出新的上百上千種畫妝品保養品 讓妳目不遐給
昂貴精美的各式各樣名牌服飾配件 讓妳哀嘆自己為何不是孫芸芸

每天在外面操奔波 晚上回到家裡
脫下讓妳的腳尖痛了一整天的三吋細高根鞋
順便甩掉妳肩上那個 花了妳一個半月薪水才買的LV
把一臉的好感度百分百心機妝卸了 發現幾乎要認不得自己
打電話給男友 他說他正在忙寶貝晚安就掛了電話
妳躺在床上 看著天花板
突然不曉得自己是誰 不曉得自己到底要甚麼
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讓自己快樂

這個時候 女王告訴妳
她不用改變自己 不用勉強自己 不用委屈自己
就自然有一大堆男人會被她吸引
這些男人更非泛泛之徒等閒之輩
個個大有來頭 不是留洋名校ABC 就是帥哥小開保時捷男
女王告訴妳 她彷彿不需要為工作煩心 想做就做 不想做就閃
                     錢對她而言從來不是問題 大概她家的印表機就能印出新台幣
女王告訴妳 她似乎天天在出國玩 似乎天天在跑趴 天天在吃昂貴的日本料理
                     餐餐喝的是妳想也沒想過的天價洋酒  從來 永遠 也不用為生活
煩惱擔心
女王告訴妳 她好像永遠過著 談笑有鴻儒 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的無限優質生活
女王告訴妳 她可以不用在意外表的美麗 因為反正不管外表美不美麗
                     她總是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男人供她挑選揮霍
女王告訴妳 她不會為名牌而買名牌 因為她不想只當個名牌的人型立牌
                     雖然說真的妳不太懂她到底在講甚麼 因為畢竟妳只有一個LV
女王告訴妳 她不是一般的女人 她不怕會比男人強 她不願意在男人面前裝笨
                     原因? 我想妳一定知道了 反正不管怎麼樣 她都有無窮無盡的男
人等她挑
女王告訴妳 她從來不希望成為男人 下輩子也希望可以再當女人
                     妳就想 廢話 這種女人誰不想當? 男人挑不完錢花不完的女人誰
不想當?
女王告訴妳 她不願意在兩性關係中屈就 她不可能把錢交給男人處理 她幾乎很少退讓
                     因為反正不管怎麼樣 男人多的很 這個不好再換一個 比塑膠碗還
要更免洗
女王告訴妳 就算她性關念開放 就算她作風大膽高調 也不會怎麼樣
                     因為 就算她騎到台北火車站新光三越門口的石獅子大喊"架~架~
架~"
                     等候她垂青的男人依然可以自新光三越一路從高鐵延線排到高雄
女王告訴妳 就算她處於單身 大家對於她單身的看法絕不會是"妳為甚麼沒人要?"
                     而是"妳太好了 所以沒有人敢追"
女王告訴妳 她一點都不用在意身材 因為不管胖了幾公斤
                     等著被她欽點的男人都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而要是因為胖了幾公斤
                     可以趕走一些條件比較差的追求者 那就更好了

不管怎麼樣
就算只擁有畫了妝勉強上相的臉龐
女王都告訴妳 全天下的男人都為我痴狂
我永遠站在一切的制高點向下望
我可以擁有自我 我能以自己為主體而活
但同時擁有男人無限的寵愛和渴慕崇仰

這一切的一切
在在都是妳所時時期盼 刻刻嚮往
卻怎麼樣也得不到的
所以
妳開始崇拜女王 妳開始膜拜女王
想著妳能不能從她那裡學到一些甚麼妙方
好變得跟她一樣完美 跟她一樣堅強

我不知道女王是不是真如她自己所講的一樣
我只知道
沒有任何男人可以光靠看007就成為想殺誰就殺誰 想上誰就上誰的龐德
也沒有半個個粉絲可以因為買了多少5566的產品就因此跟他們一樣有名有錢有正妹

要是我 我會給妳一個建議
請妳冷靜地想一想 就算女王真如她自己所形容的 妳覺得那是因為她擁有
(A)善良的心地 (B)敏銳的洞察力 (C)對感情的執著信心 (D)超乎常人的毅力與意志力 ?
還是 只不過因為她擁有不錯的身材--畢竟她自己也說過 有奶便是娘--
加上優渥的家境以及從小在中上流社會中所鍛鍊出來的社交能力?

聰明如妳 想想我的問題
想想我說的到底有沒有道理
再想想 妳還要不要繼續崇拜她

如果 妳仍然繼續選擇看著Sex and the city然後幻想自己是凱莉
或看著女王的文章想著自己有一天也可能跟她一樣
忽略支撐表像這一切的真正背後元素是甚麼 自己是否擁有那些元素
這些元素是否在妳現階段的現實生活所可以培養得到
那麼你跟那些看著007自慰的男人 看著5566自慰的國中生
也就並沒有任何本質上的不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58.168
推 diezoo:女王本來就是笨蛋的偶像...                                04/27 23:10
推 arkmaykey:還有人在女王女王的喊嗎?                              04/27 23:11
推 serendipity:寫得很有趣                                          04/27 23:13
推 Arendt:我就是覺得原po應該是有看過女王blog....而且有努力地看= =  04/27 23:14
推 muliorange:GOOD!                                               04/27 23:20
推 pooi:好長  可是寫的很有道理XD                                   04/27 23:57
推 PollyC:推一樓!                                                  04/28 00:00
→ goodhao1:剛剛看一下原PO的YAHOO網誌 還真的有看女王的BLOG @@    04/28 00:01
推 speedkid5:"架~架~架~"這句我笑了~                                04/28 04:33
推 nabiki:好球!! 拍案叫絕啊                                        04/28 13:46
→ yufc:我認同的點是:當個獨立自主的女王,而非依靠別人拯救的公主.  04/28 21:13
推 fjord:這篇真他媽的中肯.....                                     04/29 03:42
推 gp99000:我推龐德最新跟最舊以外都濫片                            04/29 05: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