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其實我那時候寫給白冰冰的信

作者: goetz ("與絕望奮鬥"翻譯進行中)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廢除死刑?白冰冰:成立「正義黨」執行 …
時間: Mon Feb  1 12:06:40 2010


其實我那時候寫給白冰冰的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白冰冰女士暨白曉燕基金會所有成員好:

我是XX出版社的代表,
敝社目前正在準備推出一本為被害者權益以及死刑問題發聲的書籍,
這本書的主旨是講述日本「全國犯罪被害者協會」創辦人本村洋先生,
在歷經了九年的奮鬥之後,終於讓法庭對殺害妻女的犯人判處死刑的故事。
(關於整起案件內容,煩請參閱此網址的詳盡說明:
http://blog.xuite.net/chenag/chenag7449/24353995 )

我們這次打算出版這本書,不光是為了營利,更是為了社會公義。
這一陣子,法務部方面一直在強調「廢除死刑」的重要性,
然而,在這種橫柴拿入灶的廢死呼聲中,又有誰來關心被害者的痛?

本村洋先生說得很好,「死刑,是為了讓那些任意剝奪他人生命的人,
同樣體會到被他們剝奪生命者的感受」,
為此,死刑絕對不可廢,被害者家屬的聲音絕對不可忽視,
所以我才拜託出版社引進了這本書。

本書預計是在明年的四月上旬出版,目前我手上的譯稿還不完整
(所以才要借用上面的網址說明整個事件經緯),
隨件將附上我修潤完成的序章給貴基金會。

白冰冰女士長年以來,在被害者權益和死刑問題方面的努力深為各界有目共睹,
因此敝社非常希望能夠在這本書的出書事宜方面,能夠得到貴基金會以及白女
士的助力。

我們大致上有幾個希望合作的方向:
首先,我們希望出書的時候,能夠得到白女士的推薦。
不管是寫一段兩百字的感言或是在書腰上列名都沒關係,
只要白女士願意推薦,我們都欣然接受。
(等全書的電子稿出來之後,我們會立刻寄發給貴基金會,
讓貴基金會及白女士能夠先看過之後再來確認如何推薦,
今天這封信基本上是想先尋求一下貴基金會的允諾)

其次,我們希望能夠透過白女士的力量,讓這本書能夠在媒體上多所宣傳;

第三(這只是我個人的期望),不知道貴基金會和日本的「全國犯罪被害者協會」
是否有聯繫?
如果有的話,能否透過貴基金會,邀請故事的主角本村先生來台灣進行一場演說?
(據我所知,本村先生經常為了死刑問題在各地東奔西走進行演說,
如果能請他到台灣一趟的話,那是再好不過了。)

我希望把聲勢造得更大一點,不過敝社的人力物力有限,再加上我的日文
程度也沒好到能說能寫的地步,如果能透過貴基金會邀請當事人前來,
或許能夠喚起整個社會對死刑問題的重視也說不定。

我從大學時代就開始關心白案,到了今天終於有這個機會能夠為被害者權益發
聲,這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責任。

本人以及敝出版社全體同仁,在此懇切期盼貴基金會的協力,
並對貴基金會暨白女士多年的努力,致上最誠摯的敬意。

敬祝 大安

=============================================================

嗯,不知道這樣的一封信是不是誠意不太夠呢?
(攤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66.141
推 compression:寫這一封信  還不如給代言費來得有誠意  科科 XDDDD    02/01 12:07

她開價的話,我會給喔。
※ 編輯: goetz           來自: 61.231.66.141        (02/01 12:08)
→ compression:g大加油 !!!                                         02/01 12: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