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通常父母對子女的人生規劃給意見

作者: Piekeeper (拿派人)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抒發] 家裡意見很多
時間: Sun Oct 21 21:47:34 2012

通常父母對子女的人生規劃給意見
可以分成下列幾種狀況

A1 他們年輕時候有未滿足的遺憾 所以將心中的那份期許投射在你身上
   希望你成為他們年輕時所理想的模樣

A2 他們在意別人的看法 可能是地位或是金錢等等
   特別是當有別人的兒女進了某某公司  領了多少股票 薪水多少的時候
   看看自己的兒女  可不能讓他丟臉

我想你爸媽應該不是這種自私的人

B  自己有事業  因此需要規劃兒女將來有繼承的能力

我看你的文章應該也不是這種情形

C1 他自己的人生經驗告訴他  怎樣的途徑會讓他成功
   或者是  不至於失敗  因此他用他的生命歷程給你建議

C2 他可能自己歷練也不多  不過透過接觸親友  吸收資訊  觀察
   將他周遭身邊的人發展較好的路徑來給你建議

C的出發點都是 為你著想 怕你可能不小心走了錯路(?)


但是人生是"自己"的  其他人只能給你建議  "決定"要自己下

至於爸媽那邊  與其用"幹"的  不如找機會坐下來聊聊天
問清楚他們為什麼要你做那些事  也說說你為什麼要做別的事  怎麼做
如果還是沒共識  記得傾聽自己心中的想法來做決定
做了就不要後悔  做了就不要怕別人的冷嘲熱諷
-------------------------------------------------
我以前高中選社會組還掀起了家庭革命
我家族(內外家)從清朝到我這代沒有任何男生念文法商社會組  一個也沒有

我爸當初對我的批評完全不輸八卦版那些戰社會組的理工酸宅
還說我以後會"撿角"
即使上了大學  每次見面還是說  讀這個以後出來能做什麼  每次

我都撐過來了~        重點還是       要對得起自已




※ 引述《adadadadad (廣告男)》之銘言:
: 我覺得我的人生
: 都被父母左右使喚
: 一直給意見 告訴自己該怎麼做比較好
: 1. 研究所跟我說 當研發替代役比較好  當兵不好
: 2. 大學我想念商科 卻跟我說 電機系比較好
: 強力反對 我念商科的念頭
: 3. 我說我想考公職  我爸卻覺得 年輕人不該這麼早就養老
: 4. 告訴我不要太早交女朋友  等工作有成再交
: 5. 跟我說以後工作 離家近比較好 可以天天吃家裡
:    問題是科技業根本就沒這麼早下班 還要回家吃晚餐
: 6. 跟我說結婚住家裡 , 開始跟我講住外面會有多慘
: 一堆詭異的邏輯
: 幹!!!!!!!!
: 我的人生  怎麼一直被指使!!!!
: 害我愈來愈不快樂
: 以後工作 真不想住家裡!!

--
「那裏好像有什麼聲音,我去看看!」
「你們先走,我馬上跟上!」
「等我回來後,再一起喝酒吧!」
「這是我女兒照片,很可愛吧。我老婆快生第二胎了。」
「這是我老家的女友,戰爭結束後我們就要結婚了。」
「這次任務完成後我就要退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208.160
※ 編輯: Piekeeper       來自: 220.137.208.160      (10/21 21: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