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公開所有聯誼的要訣

作者: deepcolor (站在星空下)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心得] 聯誼心得文
時間: Sun Sep 16 17:11:17 2012

感謝各位網友來信 和集氣爆文

在下說到作到 公開所有聯誼的要訣


01.參加聯誼前,要什麼樣的心態?

雖然男生是來這邊找老婆的 但心態上還是不能太急,要懂得觀察,伺機而動

而女生也是來找老公的 但比男生更會觀察。所以男生要懂得表現 及吸引女生注意

所以參加聯誼的前一晚,我都會特別早睡,養精蓄銳。

活動開始的前1~2個小時,喝罐提神飲料 確保自己的精神狀態良好。

因為參加過的人都知道,愈後面愈容易沒力。

所以要拿出最好的一面和充足的體力撐完全場

並對自己說,我今天一定要認識女生,不要空手而回


02.聯誼時,要怎麼穿?

除非主辦單位有特別的服裝要求 

不要隨便穿 一定要有品味 

例如西裝褲+襯衫 牛仔褲+POLO衫

或介於休閒與正式之間

例如西裝褲+POLO衫 牛仔褲+襯衫

總之出門前一定要好好檢查自己的服裝儀容 覺得自己今天超帥 才出門


03.聯誼時,該怎麼表現自己?

不管自己有什麼缺點或劣勢,都要對自己有自信

當你有自信的時候 會影響你講話時的神情,表情,動作,甚至音量

自然也會吸引女生 注意到你


04.聯誼時,眼睛看那裡?

女生會注意男生的"眼神" 眼神是有自信還是無神 很容易判斷出來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不要低頭唸自己的介紹詞 

眼神要逐一掃射對面的女生 如果眼神和喜歡的目標對上  

可停留1~5秒 再掃射在其他女生

來來回回幾次 有時要拼的就是和對方電光火石的那一刻


05.在場的女生,只有某位是我的目標,我該專攻她嗎?

要一視同仁 

不要看到喜歡的笑咪咪,看到不喜歡的馬上變臉,

這種男生容易讓在場女生感到反感 

就算別桌有不錯的女生 其精神和注意力還是要放在當下的這一桌

不要吃碗內 看碗外


06. 聯誼時,要怎麼增加女生對我的印象?

請參考我最早的PO文

重點放在努力和女生"多聊二句" 

就算不知道說些什麼?

記住:微笑加點點頭 也是一項利器


07. 聯誼碰到熟人 好尷尬哦! 怎麼辦?

如果碰上同性的熟人 感覺還好

但是碰上異性的熟人總有一種說不出奇怪的感覺!

其實聯誼場 來來回回 容易出現的就是那些人 熱銷的 一下就不再出現

比較難銷的 一再出現 是常態 要平常心看待

反正妳來我也來 沒什麼丟人的

但是要深深記住一句話 :先有好人緣 才有好姻緣

在那當下不要去問對方一些容易難勘的話:

例如:我在別家也看過妳! 怎麼你又來了! 你上次沒有看中意的哦! 等等

這種話只是惹得對方不舒服 不會給你好臉色 

你看到對方難看的臉色 你自己大概也會不舒服吧!

我會收集每次參加聯誼的名單 仔細比對 看看重覆率高不高

重覆率高的 就不要一直參加這家

另外真的碰到上次的參加者 我也不會去點破 

真的沒興趣 頂多不理而已 反正對面還有其他女生

萬一碰到上次覺得不錯的女生 但是沒有交手讓對方留下印象的機會 

我更會拿出真本事 在對方面前好好表現 

喚起她的印象 讓她覺得怎麼上次沒有注意到我

另外一種最尷尬的情形 就是上次有交手 也試著聯絡 但對方不理你的女生

在這種情況之下 很多人應該會想找個洞挖把自己埋起來吧 或來個相應不理

對我來說,我並不會覺得尷尬 更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另一次機會

所以我會先叫出對方的名字 讓她覺得我親切 此招一出 效果很強

女生通常願意再給機會


08. 聯誼之後,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有好感的女生嗎?

建議不要那麼衝動,除非女生有特別表示,或者配對成功

輕易打電話 只會讓對方覺得錯愕 

也容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還是先傳簡訊探探路比較好


09.那聯誼之後,什麼時候該傳簡訊?

有二種說法 

一種是趁雙方記憶還鮮明的時候 當晚或隔天傳

另一種說法是不妨多等個幾天再傳  

那一種方法較好,沒有定論。原則上就是不能拖太久 超過一週以上就誇張了

總之 自己要積極 不去傳簡訊的話 永遠沒機會


10. 簡訊要怎麼寫比較好?

原則上不宜過短 要有署名 

例如:OO(對方的名字):妳好!很高興認識你,希望和你作個朋友 XX(署名)

上面簡訊太鳥了 沒特色 沒創意 也沒誠意

簡訊內容一定要經過特別的設計 讓女方感受到你不是亂槍打鳥的人

所以要仔細回想和女方交手的情形

雙方說過什麼話,有沒有交集。有沒有什麼特點可以拿來用

例如 OO小姐:你好,我是一開始坐你旁邊的XX,覺得妳講話很犀利,

是個有自信的人 希望能和你多聊聊,方便加妳MSN嗎?

注意到了嗎?簡訊內容一定要精心設計 而且針對某人而來

加小姐二個字,是因為你們還不熟 代表你的謹慎

簡訊本身最好多帶一個問句,有問號的簡訊 會讓人特別想回的衝動

女方對你有好印象 通常在1~2天內就會回應了 特別慢的會多拖幾天才回


11. 萬一對方沒回簡訊呢?

可以考慮傳第二封簡訊 但要隔1~2天後再傳

第二封也是要經過精心特別設計 代表"特別用心" 

如對方感受到 或許還有敗部復活的機會

如果你設計不出來 代表你們的交集不夠多 機會渺茫 不用再試了


12. 連續二封簡訊都沒有回應 要不要有第三封? 在多試一下?

建議不要 二封簡訊等於給女生很多機會了

對方沒回 就是代表你不是他的菜 不用傻傻再去撞牆了


13. 是不是該多傳給幾位女生簡訊啊?增加自己的機會

要這樣做 我也不反對

不過我要告訴你 那個中獎的喜悅會不一樣

在下將分成三類 

(1)最希望得到回應的女生=>覺得對方不錯 也有交手 希望能進一步認識對方

對方回了 感覺像中頭獎  特別開心

(2)試試看的女生=>覺得女方不錯 但場面太混亂 來不及或沒有交手的 

只想去碰運氣  對方回了 感覺像特別獎 算是小開心

(3)硬挑出來的女生=>覺得對方還可以 有交手  但不是最愛

對方回了 感覺像是中了安慰獎  但心裡想的還是頭獎

所以我建議簡訊不要亂傳  要拼就拼頭獎

拼頭獎的前提 就是要在聯誼場 主動出擊和覺得不錯的女生交手

不願主動出擊的人 獎品永遠不會從天下掉下來


14. 如果對方有回傳簡訊呢?

這個你要學會判斷女方的心思 有人是基於客氣 交朋友的心態回你

如果對方簡訊內容過短 不用高興太早

你可能只是對方的安慰獎而已 女方也是希望中頭獎的

對方簡訊如果出現大量文字 代表對方對你有比較好的印象

可回傳簡訊 持續和和對方互動


15. 可以用簡訊邀對方見面嗎?

女生可以這樣用 男生就不行

簡訊感覺比較沒誠意

還是要用電話邀約的方式 比較好


16. 那怎麼用電話邀約?

最佳時機乃是對方回傳簡訊之後,立即打電話過去

稱謂方面 最好不要直接叫名字 要叫XX小姐 因為你們真的還不熟

先哈啦幾句 拉進彼此感情

聊到正開心 立即切進正題  邀她出來見面

不過此時自己也要做好各種心理準備

對方可能會猶豫 遲疑 有藉口 等等的情況

要先想好對策 不要一時心急 落下狠話 令女生感到反感

個人建議:如果當下無法對方沒有立即答應,就要趕快結束話題 不要在聊下去

因為後面愈聊 只會讓對方愈尷尬


17. 要怎麼用MSN和對方互動?

參加聯誼,抄了一堆MSN,加了一些人,但是遇不到對方,遇到了也不道說些什麼

這個應該是很多參加聯誼者的感想吧

我的方法是傳簡訊的時候,附上自己的帳號 或問對方要不要加你

如果對方有興趣,會加你 這樣一來可以確定對方有上線

而且剛參加完聯誼的女生,因為好奇,所以上線頻率較高,特別容易遇上

所以前幾天一定要把握機會


18. 在MSN相遇到了要聊什麼?

首次在MSN遇到的時候,如果女方對你有好印象 可能會先丟水球。

就算女方沒有主動,自己也可以先丟水球過去

但是不要去傳:Hi、Hello、你好、早安、午安、晚安、安安丫

超鳥的~

個人建議:首次在線上聊天遇到的第一句

先叫出對方名字 顯示你的重視

再加上小姐這個稱謂 表示你的慎重 

最後再報上自已名號  先聲奪人

例如:OO(對方名字)小姐妳好 我是XX(自己名字)

第二句盡量是問句(?)

但是不要去傳:吃飽沒?還沒睡?方便聊嗎?有空嗎? 

一樣超鳥的~

個人建議:首句問句的前面最好加上”請問”二個字 

代表你的客氣(因為你們根本還不熟)

題目本身也要經過特別設計 

試著從對方的回應 去找點 稱讚後加追問 盡量讓女生說自己的事

如果聊天梗一開始鋪的好 女方特別容易回話 後續邀約成功機率較高

萬一鋪得不好 女方只會傳:嗯嗯 哈哈 你後面就不用玩了

所以首次真的不要隨便亂聊 盡可能去找一些對方感興趣的話題或事物

首次聊天 建議不要聊太久 頂多聊1~3個主題就要收手 

時間也不宜過長 惟持在15~30 分鐘之內 千萬不要戀戰

女方主動下線還好 如果雙方時間拖的太久 可以找藉口 趁機主動要求下線 

例如:我要去忙了 有人找我 睡覺時間到了

讓對方知道 你也有自己的生活

但是不管雙方誰要準備先下線 請你一定加上這句:有空再聊 有機會再聊 晚點跟你聊

這一句超管用的 會有暗示及催眠對方的作用 對方容易很快再度上線

當你們再度在MSN相遇的時候

就不需有多餘的問候語 一樣起手式 

OO(對方的名字) +問句(?) 設法開始鋪今天的梗

(第二次就不需加"小姐"和"請問"  循序漸近嘛)

如果等了對方很久 沒看見對方回水球  請耐心等待

不要一直傳白木的話

例如:在忙嗎? 你去那了? 怎麼不回話?

或者去震動對方

原則上 連傳不要超過三句話

萬一對方一直沒回應 說聲:我先下線囉 是最好的方法


19. 可以用LINE互動聊天嗎?

廢話 當然是對方想用什麼 你就用什麼

沒智慧型手機 不會去買一支哦

LINE的用途 有點介於MSN 和簡訊之間

所以整個和女生互動方法 可參加考前面MSN和簡訊的部分

不過重點還是 千萬別聊太久 短期間聊個幾次之後

一定要鋪梗 將對方約出來


20.可以QQ或 Skype互動嗎?

大哥~  幾歲的人了 還要我教你嗎?


21.如何利用FB和對方互動?

FB 相對上比較麻煩點

在下有幾點建議

(1)當女方加你FB的時候 往往有戒心 相對保守 權限不容易開到最大

但是男生 要有大方一點 將她權限直接開的最大

(2)不要去加對方的好友為好友 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這樣的作法容易給對方不舒服 容易會反感

(3)不要隨便去按讚

另外從FB中 也可以順勢觀察這個女生

如好友數 放的照片 PO文 打卡紀錄  轉貼的文章 按讚的地方

好好研究對方 可以進一步分析對方的個性  看出一些端倪

例如:好友數愈多的人 代表愈自戀

還有一點 我要特別提醒 注意女生有沒有把FB當成許願池

例如:有沒有好心人 我的手機不能用了 誰可以幫幫我?

我過去的交手經驗 這種女生不可取

因為你找她 她會熱情地理你 但她永遠不會主動來找你

她不會認真看待男生對她的好 所有的男生只是她的備胎

另外有一點 仔細看看她最近有沒有去參加好友婚禮的照片

這種幸福情緒會感染的 此時的女生會特別想找對象

多多互動 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22. 不管是使用那一種 通訊工具

都要記住一點 都是用來"邀約"的工具 不是"聊天"的工具

不要想說先慢慢聊 等大家熟了 再見面比較好

別傻了 一但你話題用完 雙方的熱情就會變冷

你可能會說 不會啊~我們一直有話題持續

很抱歉 當你真的約出來的時候 反而容易變成沒話題

所以在和女生透過 通訊工具 聊上幾次之後 一定要趁勢將對方約出來

個人建議 聊天次數控制在1~3次 就要設法約出來

在剛認識的第1~3週內 也設法要把對方約出來

那到底要快點約? 還是要慢點約?

我的建議:看對方個性 活潑一點早點約 比較內向晚點約

總之如果無法在一個月內 將對方約出來 就是你該放棄的時候

不要一直想說還有機會 約不出來的女生 是沒有持續下去的理由


23.對方都不上線了 怎麼辦?

代表你被對方綁架了 所以我說真的不要聊太久 要在適時的時機 趕快出手

並不見得要用線上工具和對方聊天 有時也可以換傳個簡訊 交叉應用

如果對方只回應幾次 後面就不容易回應了

此時就該設下停損點 停損點一到 就放棄 不要為了一顆樹 失去整個森林


24.如何邀約女生出來見面?

不管透過那種工具(電話 簡訊 MSN ) 和對方有來有回幾次之後 就要大膽邀約

不過不要對方剛上線還沒開口 就急著提出邀約  (這樣有點像暴衝)

至少等和對方聊過一個話題之後 再趁勢提出邀約 (這樣比較像是循序漸進))

但邀約可能會失敗 所以要作足心理準備 為自己設下防線

女生最常用的拒絕男生邀約的招數是"在忙"

所以邀約的時候 不要自己呆呆地定出時間

例如:

男:這週日我請你吃飯 好不好?

女:不行耶~本週我有其他活動了

給足女生拒絕的藉口

最好的方式 直接表示想見面的念頭 但不要定時間

例如:

男:我想請妳吃飯 方便嗎?

女生不願意或不好意思 會容易找一些藉口

例如:謝謝你!但最近比較忙 有客戶要來 沒時間耶

(靠~ 我又沒講時間 就直接說你很忙)

不過女生真的忙的話 又有見面意願的話

會清楚交代自己的去向 或者預告未來有空的時間

例如:謝謝你 不過本週我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暫時沒空 可能要等下週吧

所以男生要學會懂得分辦這其中細微的差別  女生是真的在忙 還是假的在忙

才不會呆呆多撞幾次牆 或者失去信心不敢再邀約

還有另一類的女生會在你提出邀約的時候 不算拒絕 也不算答應

感覺像是在考驗男生

例如

女生會反問:為什麼想請我吃飯?

然後開始轉移話題 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例如:我覺得這次聯誼有幾個女生也都不錯耶~

此時男生的回答 要特別小心

考驗沒過 等於自尋死路  考驗過了 自然有機會

如果女生沒有給你清楚的答覆 這時要懂得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女生說在忙  不用急著追問女生有時有空

女生直接拒絕 也不用氣急敗壞追問對方為什麼

反而要展現自己誠懇的態度 說:沒關係 我不急 你好好考慮看看 禮貌性地結束話題

等下次機會 再度提出邀約

有人說 女生拒絕三次才是真的拒絕

我說 在這種聯誼的場合 頂多對女方邀約二次 如果連續二次都不成功

就沒有必要來個第三次 自取其辱


25.首次要把女生約去那?

女生答應見面 時間上盡可能配合女生為主 或者由雙方一起討論出來

地點則是男生心中要有某些備案 但是不用急著拿出來

還是先問女生 比較洽當

根據我的問卷 女生都是比較喜歡先吃飯

所以男生提出邀約的時候:不用去提一些奇奇怪怪的方案 直接約出來吃飯就對了

首次吃飯 女生通常會希望由男生請 這是一個相親聯誼時的潛規則

男生不如大方一開始就表明要請客 女生自然就不會吃的尷尬

還要用藉機上厠所這招 讓男生付錢

以時間上來講 晚上的話,女生會有不安全感

所以見面時間盡量排定在中午(吃午餐)或下午(喝下午茶)

前往的方式 盡量還是各自前往 不需特意開車去接女生

因為首次見面 女生還是會有戒心 怕你忽然把她載到某處

行程先以一個地點為主 就算心中 暗自有其他行程的計劃

也不需提早拿出來討論 要當場視女生反應 在做打算

另外給女生選吃飯地點 有個好處 你可以判斷這個女生的價值

萬一她給他選高級餐廳 這個嘛 我只能說 祝你好運

也不要選熱門的餐廳 第一個要排隊 第二個吃飯時間會有限制

所以還是選停車方便 裝潢優雅的 簡餐店和咖啡店 可以坐下來 好好聊一聊


26 首次邀出來要聊些什麼?

基本上 這已經算是另類的相親 可以參考我另一篇相親文章

對方願意出來 代表對你有好印象 但不代表有好感

所以重點放在設法增加對方的好感度

可以聊工作 但不要聊工作內容和自己的專業

而是言談中 讓對方覺得你的工作是挑戰性 有未來性 有前途性 等等

可以聊家人 但不用說太多

不要花說自己的事 問問對方的喜好 稱讚後加追問

盡可能還是聊生活 和興趣 投其所好

讓對方覺得"跟你有話聊"


27 吃完飯後能不能續攤?

吃飯聊天過程中 要學會觀察女方的反應 例如她的動作 表情和眼神等等

如果女生 有時雙手環抱 有時單手環抱 表示警戒心較重

不停變化姿勢  表示心中較為不安

坐姿是 身體往後傾 靠在椅背上 代表她放空了

看錶 看手機 表示不耐煩

眼神會飄移 表示你不夠資格

眼神會刻意閃避 表示準備打槍了

但這些你都不能說破 只是在心中留給底

除非女生有下列反應

身體往前傾 表情很豐富 手勢特別多

講話很大方 專心聽你說話  眼神是發亮的

此時提出續攤的成功率 相對較高

可吃完飯後 問她要不要去那走走 或者提出下次約會的時間


28 第二次約會去那?

可以看電影 逛老街 看展覽  戶外活動 總之還是人多的地方

不要帶女生去看夜景 看星星  只會讓女生怕怕

約會時 拿出最好的一面 小心應對

記得帶傘 面紙 水等 以備不時之需 讓女生查覺到你的體貼

但前幾次約會 不代表她是你女朋友了 也不是你老婆

對方隨時有放棄的權力

對方突然不理妳了 也不用氣急敗壞 責怪對方

就算你去逼問對方為什麼  也只是得到 "沒感覺" "價值觀不同" 奇奇怪怪的答案而已

要懂得放開 祝福對方 不要再去捎擾對方


29 作者寫那麼多 有成功嗎?

最後上面所說 只是我個人聯誼的經驗 和一些法則而已 並不代表我有多厲害

真的厲害的話 我也不會在這邊寫得一長串

一般人 要是有我過去悲慘的經驗 早就放棄台灣的女生 去娶外籍新娘了

要不就是失去信心 變得怨天尤人 憤世忌俗 專寫仇女文

成功的人找方法 失敗的人找藉口

在下從來不覺得是失敗者

我從不害怕失敗 只怕沒機會

因為我始終相信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想遇見對的人 就要隨時做好準備

我很清楚自己的劣勢 所以我更要拿出自己的優勢   來吸引女生的注意

不管是相親 還是聯誼   我的最終目標

還是找一個 懂得欣賞我的優點 願意接受我的缺點 價值觀相近的女性

然後用尊重 愛護 忍讓 包容  和一輩子的承諾 給予回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2.4.247
推 WenliYang:看完第2點 我有可能出不了門了                          09/16 17:15
推 yinglian:看完了 非常詳細  推                                    09/16 17:20
推 tarvis:非常仔細-謝謝!                                         09/16 17: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