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在生完小孩後,太太整個人都變了 2

作者: stron (LV經典款..要買趁快)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現在媳婦過很爽的八卦?
時間: Thu Feb  7 01:36:06 2013

我雖是學校老師,但是我文筆不好,所以長久以來,我只看文章,連文都沒回過,

曲解大家方向,實在抱歉。我說明我的例子不是要強調我太太不對,

而是要強調現代新型態婚姻現象,有些女生的確會選擇她自己想過婚姻生活


(法律並沒有強制女生一定要住男方家),我在這邊不是要爭個道理,

博取大家同情,只是要說現在的確有一些女生蠻有自己的想法,

跳脫傳統(至少我覺得我太太是),有些會與傳統婚姻生活衝突(至少我是一個例子)

,我再次強調我不是好男生,我只想說太太住娘家有些男生的感受。

[故事開始]----------------------------------------------------------


我相信我太太很喜歡我,只是她想要以她自己決定她的婚姻生活(現在新女性),

我先說她想要怎樣的婚姻生活。簡單說,她讓我感覺她的確想跟我生活,

但是前提就是她不會離家太遠,她可以就近照顧她自己的家人,聯絡情感,

晚上又可以與丈夫睡覺,站在女方角度,這是相當正常的,

他也舉了很多男生都住在娘家或娘家附近的例子。如果你是一位超好男人

(明顯的我不是),妳願意接受這種家庭模式,而且你可以與你太太娘家處得很好,

你絕對是一個成功的婚姻經營者。接下來的就不用看了。

如果你是一會不是善於經營婚姻的鍵盤高手,小弟則希望以底下親身經歷,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重蹈覆轍,如何避免保有婚姻,就靠各位自己的智慧。

我再強調,不一定所有住娘家附近或娘家會有我這種問題,也許有些人會更恩愛,

我真的只想以我例子給大家做借鏡。(板上應該一堆人未婚)

------------ [以下是我的經歷] --------------------

我在博士班就結婚了(不是帶球上籃),是因為當時我很喜歡她,她說要早點生小孩,

所以我們就結婚了。我們當時結婚,她媽媽是反對的

(她媽媽結婚訂婚都沒來, 反對原因我就不說了,反正就是反對),


所以是跟她爸爸提(她父母離異),關於這點我有跟她提過,

她回答以後是我跟妳在一起不是我媽,當時聽起來相當合理。

婚後因為兩方還在念書,她學校在中壢離她媽媽家很近,我在新竹,

因此她當然希望能在家住,但是我家人不希望我住娘家,

所以權衡之下就是在娘家旁邊租個公寓住了。

嚴格說,我太太不是住娘家,她是住在娘家附近(約100m),

但是對我而言呢,廣泛的說是。因為,當時在念書時,晚上從新竹回中壢租屋處,

晚上公寓空空如也,她都在娘家,幾乎晚上十二點左右,她才回到所謂的"房間",

沒錯,"房間"="公寓"。而大部分時間她也沒去學校,就是在家。

所以晚上我回到租屋處第一件事,就是她會打電話叫我去她媽媽那邊,等她回來。

看起來很合理,她也希望我跟她媽媽那邊感情熱絡點,

但是當時我水深火熱,只怕畢不了業,除了睡覺外,幾乎只想把時間花在課業上。

她回娘家這種現象,尤其是懷孕更明顯,我並沒有強力制止。

之後去了娘家比較多次以後,你會覺得再也不是客人了,

有時太太脾氣一上來,竟當著她家人面前咆嘯你,

畢竟不是你家,我當時都忍著,所已漸漸的,我找機會不回去,

晚上回去後,就去麥當勞圖書館繼續看論文,自己搞到很累時,

才回家睡覺。 衝突就漸漸產生,她一直希望你能去她家看看她家人,去了之後,

我又不想待太久,晚上十點十一點就要回家,隔天六點半的校車要座。

我當時認為這只是暫時現象,等到畢業後工作就應該可以回歸到所謂的正常生活,

她也在開始的兩年說這是暫時,以後我去哪工作就會跟我去哪,

以後我去哪當兵她就會去哪。漸漸的,我的公寓正式變房間,

我也變少去她娘家(她當時是希望我天天去簽到),接著當衝突發生時,

她就跑回娘家,偶爾她父親會打電話給我"教"我如何跟她女兒相處,

或是她因為沒回娘家,娘家就狂CALL她,她還是回娘家。

從此娘家成為她最佳避風港,回娘家可以有溫暖,還有她的家人支持她,

批判我的是非(別忘了他媽媽是反對這場婚姻),他在娘家找到所謂的公理。


此時第一個女兒出來,我後送高雄叫我媽先幫我帶,我們先拼學業,

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她本來只是不去實驗室還會去咪停,後來連咪庭都省略了。

此時的我,已經有點滾起來了,孩子也我媽帶了,課業缺花很少時間。

每天晚上她都回娘家看"娘家"。漸漸的,我把整個重心花在學業上,

一有空就回高雄家看女兒。我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畢業後趕快工作,

跟她一起在外面生活,這一切就會改善。後來,我感覺有機會畢業後,

心想之後將回歸正常,因此不久之後我們又懷了第二個。

但這一次,小孩我要她先帶三個月,讓她有當媽媽的感覺。但是這一帶重心更在娘家

,我發現她要把課業幾乎暫停專心帶小孩時,我要把小孩後送高雄,太遲了,

她不要,她說小孩要給她媽媽帶,我當時是一直反對,主要是她家人都會抽菸,

但是我連替我女兒決定的權利都沒有(不過反過來說她也是)。

畢業後短期博後我就去當兵了。當兵分兩個時期 - 受訓與下部隊,

我在北部受訓,所以休假時常還是在北部,看看我的女兒。

下部隊時,分發到高雄野戰部隊(564),從此以後,我婚姻生活正式邁入分居階段,

我休假幾乎都在高雄家睡覺(當過野戰部隊的排長應該都知道菜排是睡眠不夠的),

也因此就很少去北部,她打電話下來找我說休假為啥不上去,我媽跟她說我累了在睡覺

,她卻開始抱怨,哪個男人不當兵,虛成這樣。更慘的是,

她開始認為我去當兵不去研發替代役這件事情,是拋棄她。

部隊的事已經夠煩了,有時還會收到她說我給他感到很孤單,

都沒在意過他想要過啥婚姻生活,跟我生活很無趣。

甚至開始抱怨我很娘,沒長鬍鬚,一堆很莫名其妙抱怨出現了。

下部隊的半年,她變得更習慣在娘家生活,這半年我一直希望她下來,

可是在部隊收到她給我的訊息是會讓我想拿著T91殺出去。

即使這樣,我還是希望一退伍在軍營外等我的是她,但這一切只是想像。

一退伍後,我就去工作,我們開始各自帶一個小孩,

一南一北,一直到現在,兩年多了。這當中,

她媽媽交她說她要定期半年下來高雄跟我行房,履行同居義務,以免觸法。

的確,或許她得到了想過的生活,但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我媽曾跟我說,她要是下來你也得跟她睡,因為她是你太太。

一開始我有聽進去,後來我選擇淡定,我已經近一年沒跟他同房過。

回想起來,我不會後悔跟她結婚,我們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

因為有了她我有兩個寶貝女兒,畢竟沒人拿槍押我要娶她

,我只想說我的經歷,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

最後我是想說,在我的感覺裡,是否這一切可以避免呢?  答案是可以的。

第一,因為如果沒住娘家很近,很多事情是可以兩個解決的,

原因是她暫時無法動不動就回娘家避風港,

她家人也不會每天有事沒事就找她。

(我承認我自己不好,不然不會讓她一直覺得娘家溫暖)


第二,各位鍵盤高手,要結婚就要娶那種會在營外等你退伍的,

兵變的不要也罷,不然以後麻煩更多。


※ 引述《stron (LV經典款..要買趁快)》之銘言:
: ※ 引述《Shaider (Shaider)》之銘言:
: : 推 justadog:不是「嫁」去男方家  而是「結婚」組成自己的家庭         02/06 15:41
: : 這句話可以入選本世紀百大就可了
: : 不少媳婦  家事推給老公也就算了  如果老公沒空
: : 你媽那個老女人不會做嗎  她是死人嗎?
: :     你媽那個老女人不會做嗎  她是死人嗎?
: :         你媽那個老女人不會做嗎  她是死人嗎?
: : 她自己的父母生病  她沒空還要叫老公去顧
: : 她自己的子女生病  她還是會抽空去跟朋友喝下午茶
: : 她那時就會說  男人也要負擔家事  能者多勞
: : 有什麼權力可搶  一定去搶
: : 有什麼義務可推  一定去推
: : 比公務員還公務員……
: : 嘴巴上、物質上占盡便宜
: : 不讓她占便宜就是不夠愛  不夠愛那就離婚吧
: : 反正老娘就算年近六旬  還是很有行情
: : 真的頗呵
:      的確 ~~ 我自己的婚姻經歷也是。
: 真的嚇到了。
: 在生完小孩後,太太整個人都變了。
: 結婚後原本因為念書關係,太太要求住娘家,我畢業後,太太還是要住娘家。
: 問她何時才要下來高雄,一開始是說要有百萬房車開,後來又叫我要養她妹妹,
: 先是說聘金少,然後要我搞清楚,說我是跟妳結婚不是嫁給你,
: 不然就是說妳這樣強迫我下去(太太北部人)給妳父母親臉色看你會開心嗎?
: 總之結婚後沒在夫家住過,只是偶爾過年佳節回男方家探視一下,
: 初二繼續回娘家,紅包也是男方準備。
: 好不容易回男方家,在男方家睡覺睡到中午,叫他演個戲早點起來,
: 卻回答丈夫每個家庭文化不同。我去當兵,她卻也不知道我何時退伍。
: 我希望她說說她的學業(我們結婚時都還是學生),
: 卻整天跟我說我妹妹怎樣怎樣的,我妹妹她男友怎樣怎樣(干我屁是阿)
: 這種婚姻的確蠻難過的。在她生活圈裡,丈夫就是要在外工作,付家裡所有支出,
: 而她呢? 工作的錢是自己的,有空就往娘家跑,
: 因為只因為她說現在沒有所謂的夫家娘家,大家都是一家人。
: 現在想離婚卻也無法離,因為她要贍養費才要離,
: 可是在我觀點就是至始至終根本沒來我家過,我實在付不出所謂的贍養費。
: 許多朋友都說這樣幹嘛結婚,我只回答,說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
: 結婚前說一堆都是沒用的,碰到了才見真章。
: 不是說女權不好,但是以前女生至男生家共同生活的模式是經過千年演化出來的,
: 各個地方幾乎都是,打破這種所謂的婚姻常態,就只能說等離婚而已。
: 現在的我,真的好想好想離婚(分居兩年多,卻無法離婚,因為先提出離婚的要給條件)
: ,回到單身,共同勉勵鍵盤前的各位,不結婚也是幸福。
: 我回憶起來,我跟我太太並非是金錢問題,而是所謂的女權抬頭,
: 衝擊到婚姻生活的最佳例子。我一直以為我很幸運與順利,
: 一路念書到畢業,當兵,順利找到國立大學教職,結果還是敗在現代新型態婚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157.16
→ pilgrimangus:沒空= =                                            02/07 01:36
推 gigi2001:end                                                    02/07 01:37
→ popy8789:這時間回文就錯了 你會被歌曲問卦埋沒...                 02/07 01:37
→ edwardazaz:沒空                                                 02/07 01:38
推 CharleneTsai:有空 哀 走味的婚姻                                 02/07 01:38
推 mOoOm:     哪一首?                                              02/07 01:39
推 w8034372:只好幫你點一首.....樓下幫我點                          02/07 01:39
推 inla5566:只能推了                                               02/07 01:40
→ blueocean29:真可惜這篇文章值176元 只是發的時間點不對            02/07 01:40
→ blueocean29:如果在白天回還比較有人理你                          02/07 01:40
推 yyhhzz:悲劇                                                     02/07 01:40
推 nineveh:推  好文不該沉在歌詞海裡面                              02/07 01:41
推 AK00627:幫高調                                                  02/07 01:41
推 ondejjj:好文                                                    02/07 01:41
推 CharleneTsai:幫你衝到雙位數                                     02/07 01:43
→ riceson:幫高調!                                                02/07 01:43
推 theskyofblue:雖然沒共鳴  不過拍拍  淚推                         02/07 01:44
推 htaedamay:被兵變過 友情推!                                      02/07 01:44
→ sevenqueen:還是不懂為什麼你會覺得常跑回娘家就會婚姻失敗         02/07 01:46
推 a41519022:回錯時間了                                            02/07 01:47
→ kab:話說我也是常常跑娘家~但是我死都不會講跟老公吵架~因為不想讓  02/07 01:47
→ kab:父母擔心~我也只講老公的好話...                              02/07 01:49
推 GbmanOGC:推                                                     02/07 01:51
推 BrownPAN:跟住的離娘家近不近無關 是你老婆跟你的觀念南轅北轍      02/07 01:52
推 sk050607:替你的小孩感到可憐。這根本快變成單親家庭了吧。         02/07 02:02
推 lovelibear:推認真回文&經驗文,和逃過今晚的大斷線                02/07 02:03
推 sk050607:還有她有在工作嗎?哪來的錢養小孩?                     02/07 0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