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市,基本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作者: bismarcp (The Stars,Like Dust) 站內: 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太守規矩會造成反感嗎?
時間: Sun Sep 23 16:31:10 2012

分享一下
我在台北市、新北市、苗栗縣市
嘉義縣市、大台南市、大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市
騎過一陣子機車,有些是去玩過(屏東、台東),有些是常去玩,有些是住過

台北市,基本上要遵守交通規則,而且要夠快
因為大家雖然遵守,可是起步跟直線速度都很快的
變綠燈你反應時間超過0.05秒就會按你喇叭,
又很愛鑽,所以你要嘛避開車潮,要嘛跟著一起衝
比較安全,不要騎很慢又卡在車潮中,這種很危險
紅綠燈要看,不要衝第一個比較保險,因為還是有搶黃燈搶紅燈前最後一秒的

新北,大概就法規放鬆一點的台北,有些路很小條車又多,有點靠北
特別是輔大那邊

高雄,跟新北差不多,路滿大條的,車很好停,有些路牌有LED很便民

苗栗、嘉義、屏東縣市,速度不快,可是要注意偶爾會有突擊隊
會從你意想不到的方向出現,雖然速度很慢(特別是歐巴桑或老人)
可是可能是逆向,可能是從九又三分之二月台衝出來的....
很多愛把機車當滑板車在那邊逛街逛菜市場的人....=  =
我想鄉下地區都滿多的,我老家也是
有些省道很長很直,很好騎
我常騎嘉義一段大概四十分鐘車程,速限60~70,旁邊都田
騎久真的會恍神,不過載女孩子兜風很舒服


大台南地區,一樣會有突擊隊,可是數量超級多,特別是市區
所以騎車真的要滿注意的,也有一定的車流量
不像苗栗嘉義那些大概只有幾個路段比較有車

紅綠燈常常是參考用的,所以停紅燈的時候要注意後面車子
我在台南騎車要停紅燈都會先注意後方有沒有車速很快的,
擺明沒有要停的那種,再減速靠外側車道

其實不管停哪邊紅綠燈我現在都會這樣注意安全駕駛
因為你安全不代表四周的駕駛人也一樣安全
所以還是要有防衛性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77.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