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男性玩家愛玩女角色探討

作者: freestyle () 看板: WOW-TW
標題: Re: [討論]男性玩家愛玩女角色探討
時間: Mon May 15 05:34:08 2006

※ 引述《punkkraft (大便的永恆)》之銘言:
> 這就是我的研究心得
請問你的研究樣本數是幾個 ?
觀察時間是多久 ?
詳細的田野調查報告有嗎 ?

如果 沒有 你夠什麼資格說 "研究" 二字

> 請大家不要以偏蓋全  我有說明是"部分"男性玩家
當你提到"部份"二字時
是不是就已經是"以偏蓋全" ?

> 其實這就像日本的御宅族  搬到遊戲裡而已
> 不過當我這麼講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承認
>
我個人自認還滿愛玩電動的(從任天堂就在玩)

我除了打電動外
我還很喜歡打籃球和跳舞

我學跳舞大概有 6 年 - 7 年的時間
有時候會跟朋友組隊去比賽
大學時也常跑社團參加活動

晚上還常常跑去以前在復興南路的 TU 玩

女朋友雖然交的不多
但是好像也沒有缺過

除了你提到的有點"胖"外 囧
我不認為我符合你提到的任何一點

事實上就我自己觀察的情形來看
我真的認為
時代變了

在以前的時候
我愛打電動
但是我不太會跟人家討論這些

因為班上愛打電動的人會很明顯成為一個族群
我不想被歸類在其中 所以我也不會表明自己的興趣

可是在這一兩年間
我慢慢發現 大環境在變

玩電動的族群變多 而且年齡層 / 性別 都有擴大的趨勢
光我認識的女生就有 7 8 個都在玩魔獸世界

而且並非大家傳統印象中那種(也就是你口中的宅)
其中還有一位無名小站小有名氣的某ㄎㄛ模特兒

其實說真的
我自己也覺得怪怪的
聽到兩三個女孩在討論魔獸世界的事
討論任務 打寶 練功

雖然我自己也無法接受把打電動視為是一種一般休閒
畢竟我的生長環境的那個世代也有著這種想法

但是慢慢的
慢慢的

新世代的人就會接受 跟弭平這種偏見
然後出現新的偏見

就好像 50 年前一樣
羅馬教庭曾公開批評搖滾樂是"魔鬼的音樂"一樣
可是我們都必需了解

世界正在變

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

回到原題
其實原發文者是一個很典型的刻板印象和偏見的再現
因為社會認知和價值的關係
所以很容易形成這種主觀的認知模式
或是被媒體給建構出來的媒體真實

就好像大家提到龐克音樂愛好者
你會想到什麼 ?

金屬飾品 ? 龐克頭 ?

搖滾音樂愛好者呢 ?

長頭髮 ? 皮衣皮褲 ?

嘻哈音樂愛好者呢 ?

戴金飾 ? 穿著寬鬆 ?

但是你再回頭去想想看 這些東西是這些人的必備條件嗎 ?

或是 10 個愛好者裡有幾個是這樣 ?

部份 ? 多 ? 還是少 ?

然後你再閉上眼睛想想看
" 你的這些印象是從何而來 ? "

至於男女角色錯亂這個問題
事實上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國家圖書館論文區查詢
近年來關於網路上的"角色扮演"這類型的行為模式的討論也不少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結論是歸於"因為這些人很宅"

而且你憑什麼推斷"他們跟收集女性內衣褲"的人沒兩樣
你夠什麼資格來瞧不起別人

我自己公會裡面有一個女性不死族牧師
他在X大念電子工程研究所
人長的又高又帥 很像混血兒
我也去過他家幾次
也沒看到他收集女性內衣


老實講
如果你瞧不起玩女性角色的男生
你可以直說
不要拿"假科學"的手段來包裝
更不要用近乎人身攻擊的說法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這種行為就好像拿支管子望著遠方看花豹
人家問你
"花豹長啥樣?"
你居然答
"不就是個黑點而已"

真是蠢斃了

附帶一提
我是女牛人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218.160.50.86
※ 修改: 2006/05/15 07:16:18 [218.160.51.64]
※ 修改: 2006/05/15 07:16:48 [218.160.51.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