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刑罰這問題真是見仁見智 3

作者: NDark (溺於黑暗)
標題: Re: 這就是華人永遠無法成氣候的原因--人治
時間: Fri Mar 19 21:23:35 2010

※ 引述《blaukatze (姬 泰)》之銘言:
: 我看了這本書
: 我不知道你的立場是什麼
: 但是我覺得這本書只更加強"犯罪是社會的責任"的推論
: 其他人卻得出是犯人自己的責任的結論,真是相當有趣

因為大多數人自認為是正常.所以會認為是犯罪者的責任.

"垃圾不是我丟的,當然要去處罰丟垃圾的人"

這是先知道結果才去推論的角度.



我們拋開犯罪去看另一件事情.

假如沒良心是一種殘缺.
有些人打從出生就缺手腳,耳聾,眼盲.
我們該放棄他們,讓牠們自生自滅.
或者我們盡量讓這個社會充滿無障礙空間,讓盲人也能閱讀,讓缺腳的人也能遷徙.
        讓這些殘缺者,也能安全的(生理上及心理上)生活在這個社會.
從巨觀來看任何人都有可能有機會是殘缺者(只是我們運氣好,從結論來看正常而已)



如該書中及我文中所講,沒良心的人一定存在,
若是這個社會沒有透過一些手段來協助或限制這些人.(不管是犯罪前還是刑罰後)
這些人終究會害到其他人,這些成本終究還是要整個社會來承受.
就如同一句老話:"錢若不用在教育,必用在監獄"




--
"May the Balance be with U"(願平衡與你同在)

視窗介面遊戲設計教學( http://0rz.tw/V28It ),討論,分享。歡迎來信。
視窗程式設計(Windows CLR Form)遊戲架構設計(Game Application Framework)
遊戲工具設計(Game App. Tool Design )
電腦圖學架構及研究(Computer Graphics)論文代讀(含投影片製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95.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