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請問學長,你們大一的時候都加入啥社團 2

作者: SidMax (吼吼吼~~~) 看板: sex
標題: Re: [認真] 請問學長,你們大一的時候都加入啥社團?
時間: Fri Sep 14 06:22:03 2007


「怎麼辦?」接到簡訊後,他問。

「我哪知道阿!」

路燈下,大奶癱坐在柏油路上。

好久好久,我嘆了口氣抿著嘴看著他。

好久好久,我才開口無奈的表示,「報警吧。」

「阿?」他有點恍神。

「報警啦!操!」我拉起他,「你真的是白癡!」我說。

「報警!?我不要,我不要。」他說。

「馬的,你不要給我那麼多廢話!再玩下去你絕對死定了!」

我抓著他的衣領,那血還沒完全乾,他眼中的恐懼神情讓我感到很空洞、茫然...。


「我會被抓去關,我會被判死刑,我…我不想死阿。」

「不會啦,你不是蓄意殺人阿!」雖然我不確定,但我想只要好好解釋應該不會有事,

過失殺人不知道會被關多久?

但我也只能如此安慰他,總不能叫他年紀輕輕就跑路吧?台灣就這麼丁點大,是能上哪?

何況我們才大一而已耶!沒錢,沒門路,有的只是裝裝天真,表現痛改前非的決心,

我們只是誤入歧途的可憐小孩,讓法官大人有個良好的印象。


「我不要,我不要!」大奶使勁想扳開我抓著他衣領的手,他的指甲深深刺進我的手背。

「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的處境?」我將他推到牆邊,「在搞下去,沒人救的了你了!」

「而且,你又不是作姦犯科殺人魔王,不會死刑啦!」

他沒有說話,激動的顫抖雙手,許久才緩緩放開。

「真的嗎?」他倚靠著紅磚牆。


「對啦!不然你以為台灣為啥會這麼亂喔?」

大奶哭著點頭,同意我的提議。


我跟他步行走到警局。一路上誰也沒開口再說任何話。

在距離警局一百公尺處的人行道上,大奶停下腳步。我安慰他,「沒事的。」

在來的路上,我仔細思考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但似乎也只能報案了。

倘若謊報串供,說他們是互砍剛好全掛,在場的大奶怎能全身而退?

又,大奶現在這副要死不活的人形殭屍樣,連說話都有問題了,腦袋肯定一片空白。


唉,除了幹,還是幹。


我拍拍他的背,順勢推他往前邁步。


不用說,走到警局門口而已,警察已經一個箭步小跑步走了出來。

嘴巴張的大大的,一手提著皮帶環扣,一手下意識的撫著腰間的配槍。


「有人被殺了。」不等他開口,我就先說了。

警察先生左右瞧了瞧,寧靜的鄉下城鎮,街上早已沒有行人來去。

他連忙使喚我們趕緊進去。

原先我以為會做筆錄,然後開始一連幾天的調查。

沒有,沒有!他看見我們身穿的制服後,深鎖的眉頭,油然放鬆。

「你們是X大的學生?」他問。

「嗯。我們今年剛入學。」我接著說,「事情是這樣子的,我朋友他...」

我開始將事情的始末說給員警聽。

他聽的入神,我也說的口沫橫飛。

大奶則是驚魂未定坐在一旁發呆盯著桌上茶杯望著。

「然後呢?」他說。

時間已經不知不覺接近深夜十二點鐘了。

我喝了口水,繼續說到,

「然後我就看到他全身是血站在我家門口,他把所有事情告訴我。」



「這事情實在太嚴重了,我得馬上處裡。」警員這時摘下眼鏡,柔了柔眼睛。

「我會向上級立即呈報,你們看過這份筆錄之後,如果沒有錯誤,請在這裡簽個名。」

「我想今晚可有得忙了。」他說。

「那你們可以先回去了。」


「阿?回家?」有沒有搞錯?現在可是發生命案耶,

而我們可是直接關係人,竟然可以回家了?


「不是吧?要是這整件事情背後的主謀派人來殺我們怎麼辦?」我問。

他抬頭看著我。

那一瞬間,我嚇到了。

我有一種被小混混"青"的不舒服感覺。

「我是說,萬一他們想殺人滅口,找人來殺大奶,現在回家是不是會有危險?」我說。


「阿,抱歉抱歉,我太慌張了,你們得留下來調查,抱歉,一時說錯了。」他說。

之後,我跟大奶,就這樣反反覆覆被調查詢問了好幾遍。

實在是有夠沒效率的。

那晚,警察局確實相當熱鬧。

大奶在接近凌晨三點時,被帶去認屍。

調查似乎正漸漸上軌道。


大奶被扣留兩天之後放了出來。這點讓我非常傻眼。

好歹那刀可是大奶捅的耶!

我這麼說不是要陷害大奶,而是員警的辦案方式讓我感到很弔詭。


「喂!他們跟你說了些什麼?」

「沒有,我一直被關在警察局裡,那晚之後就沒有人在來抓我問話過了。」

「怎麼可能,」

「我也不清楚。」大奶說。


校園裡,下課鐘一響,喧嘩吵鬧聲頓時四起。

一整個上午的實習課,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度過的。

麵包板被我用單心線和一些電容電阻插出一隻天線寶寶。

頭頂的LED還通電能發亮勒!


「禮拜二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你還想去送死阿?」


「你覺得我們該不該去找社長問清楚?」

「我拜託你,別在淌這混水了。交給警方吧。」我說。


好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似的,我們安然度過了這一整個禮拜。

雖然我們都很清楚,那天校園內肯定發生了一連串的凶殺遊戲。

但白天的校園卻如此的...如此的...普通。

跟一般大學沒啥兩樣。


「你還記得那天另一個活著逃出的人長什麼樣嗎?」我問。

「哪個?」

我跟大奶來到學校餐廳二樓,準備吃午餐。

一樓的自助餐和快炒,人多到爆炸,座位也少。


「不是有五個人嗎?」

「 一個捅人,一個第一個被掛掉,一個拿電擊棒,加上你,還有一個阿!」

「忘了。」大奶和我站在二樓一家攤位前,他歪著頭想了一會兒。

「怎麼可能忘記阿?那麼特殊的經驗,應該印象深刻吧?」我說。


「就是因為這樣的經驗,才會忘記阿!那桶人的傢伙你知不知道有多恐怖阿!」

「我光是注意他都來不及了,哪還記得了那麼多阿!」大奶繼續說。


「操,你真的很沒腦耶。」我說。

「幹,都說不提了,你還問!」他說。

「我只是好奇問一下,我沒有打算要繼續深入調查的意思。」


我們兩結完帳,端著餐盤,找尋空座位好準備吃飯。

「欸,你剛有沒有注意到,那個夾菜的阿姨一直在看我們。」

「帶著帽子,還帶著口罩,你是知道他在看你喔?」大奶四處張望一邊回答我。

「就是因為遮到只剩下眼睛,所以我才注意的的咩,你真的很不會察言觀色耶」我說。

「幹,你今天話怎這麼多?你要是遇到這種情況,我就不相信你還能嘴砲。」

今天是禮拜五,開學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週末。

餐廳內有不少社團已經開始拿著大聲公、海報,宣傳他們的新活動了。

我們找到了位置。

在餐廳最後方偏遠的角落。

那邊有一面大落地窗,我可以從那看見緊鄰在餐廳旁的女生宿舍。

雖然窗戶都拉上了窗簾,但我還是很高興。

光是看到窗簾,就興奮的不得了。


「住這一面的很衰耶,窗戶都不用開了。」我說。

大奶沒有說話,這幾天警察根本就沒有打過半通電話給他。

一方面有點安心,另一方面,卻令人感到非常困惑。

大奶逕自顧著吃飯,沒有搭理我。


沒多久,我聽見身後的聲音。

是學姊。社團的學姊。

她正用大聲公大聲喊著...

「幹!完了。我忘記今天中午要出來宣傳社團。」


我只轉頭看了一眼,馬上縮回頭。

背起書包,站起身,準備拿著餐盤從一旁的小門溜到一樓的餐廳。

大奶也好奇看了一眼。


「靠勒,我先走嘿!等一下就直接去教室,先到的要佔位置喔。」


大奶『啪!』一聲,用力的打在我手腕上,抓著我的手。

「你...你是吉他社的?」

「對啦,我沒告訴你嗎?阿,讓我先走啦,等一下上課在講。」我偷偷摸摸準備離開。

「那個苡萱,也是吉他社的?」他又問。

「對啦,幹,我要趕快走了啦,等一下被她看見,我就死定了。」

我甩開大奶他的手,往小門走去。

吉他社的成員們已經走到中央的位置了,馬上就要靠近後排尾端這了。








「喂...」,..............幹他媽的,事情不會這麼巧吧?























「我...有跟你提過她嗎?」,「應該沒有吧?而且你連我是吉他社都不知道才對。」

我自問自答著。
























「大奶...你怎知道她叫苡萱?」








我不希望從他口中聽見那個該死的答案。

但該死的,他的表情已經告訴我答案肯定就是那個該死的答案。



「她就是我選的那女孩...」大奶說。





我愣住了。





一瞬間,像是電流般,整件事情串連著學姐,打入我腦中。


我看見社團成員們正往這邊靠近。

「跟我下樓,快。」









沉默。







我拿著筷子搓著盤裡的蔬菜。

「她會不會有危險?」大奶問。

「要不要跟她說?」大奶問。

「報警?」大奶一連問了三個問題。


「呼...」我深深吸了口氣。心中悶了口氣。

「下禮拜二我想過去看看。」我說。

「你不是說...」


「倘若報警只是像我們這樣去做做筆錄,就放人,我不能安心。

  而且,不是還有一個跟你同場競爭的嗎?

  假如...我是說假如...假如你們只是分組比賽的話呢?」


「會有更多其他人...」大奶終於開竅了。

「越想越奇怪。你不覺得嗎?」


「整個社團大概有五六十人,扣除女生部份,至少還有四五十人。」

「一個多月了,發生事情的肯定不只你們。」我說。

「但是警方調查的態度卻這麼...怎麼說...他們把我們放了。」

我不敢說他們把"你"給放了。


「你怎麼想?」我靠著椅背,用免洗筷指著大奶。

「我想...事情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複雜。」他說。

「對。」

「而且,在社長之上還有其他人在操弄。」


站起身。我兩準備離開餐廳。

曠課、翹課,也是大學必經的過程。

我們得先找出那些還有印象的社團成員以及社團幹部。

起碼我還記得一個人。






社長。





雖然還沒有完善的計畫,也沒全面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

但我決定來個將計就計。

我不想知道這倒底有什麼狗屁陰謀。

一但是情發生在自己週遭人的身上,你就不由得說不了。




我開始想去了解事情背後的真相了。

--
我得了一種不亂接故事就會死的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93.249
※ 編輯: SidMax          來自: 218.163.193.249      (09/14 06:23)
推 LonelyLove:硍  頭推GET                                          09/14 06:24
推 zaknafein987:硍 後續呢? 有都市傳說的味道喔                      09/14 06:46
推 wonder234:硍                                                    09/14 07:04
推 missile:林苡宣呢??                                              09/14 07:08
→ jarieme:這會有續集吧?                                           09/14 07:20
→ wonder234:一個月啦~~~~~                                         09/14 07:27
推 tingsheng:推                                                    09/14 07:57
推 e915013101:太棒啦~推一個啊!                                     09/14 08:58
推 chenchungwen:這梗佈的非常大.. 我看可以出連載了 XD               09/14 09:04
推 fglkgh:好久的文了XD沒想到沒有太監                               09/14 09:25
推 infant00:有點忘記SidMax之前的文  有人有懶人包嗎                 09/14 09:46
推 secretguy:還好看了內文還有印象前文..                            09/14 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