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我們中國的女性交男朋友其實就是在做「預備婚姻」

作者: casto (casto) 看板: sex
標題: Re: [閒聊] 為什麼不交男朋友
時間: Fri Apr 21 23:20:19 2006

這帳號是我男朋友的,我男朋友說過他講過我是上海人
※ 引述《resist (小毛球)》之銘言:
: 懷著寧缺勿濫的心境單身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寧缺勿濫的結果就是缺成這樣。
: 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我的推測是,總的說來,這些年來女人改變的速度幅度比男人快很
: 多:我的外婆是個以男人家庭為天的小女人,姑婆是原本以男人為天但最後不堪家暴尋求
: 獨立的堅毅女人,媽媽是踏入婚姻卻毅然下定決心飛出去的自由女人,阿姨是追求事業巾
: 幗不讓鬚眉的所謂未婚女強人。


來台灣我發現很多女生都不想結婚,很奇怪呀!擁有一個家庭應該是每個女人的
夢想,但獨獨台灣的女性視家庭如洪水猛獸,但有地方是矛盾的,前鎮子我住學校
宿舍,其他三位房友都是台灣人,她們認為自己的價值不需建立在男人身上,但出門
總是為了男人而打扮,在房間中則是相當髒亂。
: 而我自己,我是要愛情不要長期飯票的女人,竹科的股票、醫生的高薪都比不上被懂得的
: 感動。因為我能夠養活我自己,能夠自己照顧自己,我不需要把我捧在手心的大男人,卻
: 需要可以和我一起成長切磋砥礪的人,像小說中的小龍女和楊過一起練武、一起高強、一
: 起發光。
我們中國的女性通常結婚後就會從工作上退下來,所以我們會找個
可以負擔整家生計的丈夫,但不代表我們的工作能力一定輸台灣女性,
因為退下來是我們的選擇,不是因為競爭失敗。
再來是談到共同成長,中國女性交男朋友其實就是在做「預備婚姻」
所以男朋友的肚量、學養跟能力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能力!!
我不能了解那些飽食終日的台灣男人何以交到女友甚至娶到老婆?
我也聽到台灣女生講句很有趣的話「男友要挑會逗我開心的,老公要找可以依靠的」
看來是相當完美的人生,但對方真的都會願意接受嗎?
: 在這個世界上,相較於男性,女性可以說是弱者,可是就因為是弱者,所以有著一種特有
: 的韌性;我們適應著環境,因為環境多半不是我們決定的,於是我們不斷改變著,或許也
: 被迫成長著,就像你很少看見失婚男人寫的心路歷程書,女性走出不堪婚姻宛如浴火鳳凰
: 的故事卻俯拾即是。
我不認為台灣女性地位趨居弱勢,尤其是相較於中國,台灣工作有女性保障名額,
台灣女性可以因生理期請假,台灣女性可以在大街上怒斥男朋友只因為「他沒開車
來載她」。
中國女性呢!?最經典的應該是「不喜歡!整排換掉」吧!而且在中國工作可沒有
女性保障名額。
: 大致說來,相較於女性,男性比較沒有那麼需要改變,就像婚姻改變一個女人生活的幅度
: 往往大於一個男人的:男人婚前工作打拼,婚後也是,可是你看見女人在家庭和事業、妻
: 職母職和自我之間斟酌、掙扎、妥協、改變、適應。也許你會說,還是有男人不是這樣的
: ,他也會和妻子分擔親職家事,聆聽對方,但是,這並不是他的義務,做到這些可以讓他
: 披上新好男人的彩帶,但沒做也只是正常男人;可是對女人而言,這些是義務,是應該的
: ,沒做是有違婦道,這樣的社會機制造就了少少的新好男人,卻造就了廣大的堅毅耐操之
: 職業婦女。
台灣女性的掙扎可謂自尋煩惱,社會上男女本就該各司其職,
婚後在家相夫教子的日子不好過嗎?為何一定要在職場上和男人一較長短呢?
這現象目在中國還是相當的普及,不過在改革過後的沿海婚姻現象就比較接近台灣了
: 我們社會提供男性的兩性教育基本上還是秉持「大丈夫何患無妻」的傳統,幾十年來不斷
: 養出很多可以負擔家計、提供長期飯票的大丈夫。在過去,他們可以不具備人際相處的柔
: 性能力(soft skills),例如聆聽、了解、展現支持,而非說教、給建議的能力,便可
: 被視為一個好對象,如我老實、木訥、上進的外公。可是現在,我們的社會出現越來越多
: 高社經水準、高自主性的女生,她們要的,往往是這些男人給不出來的;當然,相對的,
: 這些男人要的,或許也是這些女人給不出來的,例如對家庭完全的奉獻、對丈夫公婆的百
: 依百順。
這一段就是我最無法了解台灣女性的地方了!!
找男朋友--就是找丈夫候選,找丈夫要看1.能力2.品德3.肚量
在我認識我男朋友時,一開始我們的相處比較像男人與男人間的友情,
他告訴我他從前的事情,我真的很訝異,一個可以入廚房又能入帳
房的男人行情竟是那麼的差,而且當我認識他時,他已經出得了廳堂了,
或許在台灣這樣嚴苛的環境下可以造就更多的新台灣男性。
台灣成功的經濟成果讓台灣女性變得更聰明、也更挑剔了
: 在這樣的情況下,輸入外籍新娘是許多傳統男人的策略,我以前以為娶外籍新娘的男人都
: 是「人家挑剩的」,後來才知道其中不乏家境富裕的中小企業老闆,他們欣賞外籍新娘的
: 柔順乖巧、知足不踰矩,凡事以丈夫為主,而具備這些特質的年輕台灣女性恐怕會越來越
: 少。
從前我也認為到中國討老婆的都是台灣的「榮民」
但來台灣後我覺得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很多情場失意的
男生在大陸都是難得一件的瑰寶,很難想像他們在台灣是那麼的廉價
: 或許我把事情扯得有些遠,但是在這裡我們回來了:那麼「剩下的」這些叫好不叫座的所
: 謂「有深度的女人們」,該往哪裡去才好呢?外銷嗎?(和國外男人交往不等於哈洋屌,
: 有些異國戀情的迷人之處在於交往時不那麼受前述的性別角色限制)
: 「輸入」與「外銷」策略,讓我對這個女性族群與台灣男人幾近分道揚鑣的趨勢感到悲傷
: ,外銷的女人,即便幸運遇到適合的男性,面臨的卻又是一番在異地的適應改變,以及可
: 能來自家庭的阻力。我多麼期待至少有一部分的台灣男人可以在不被逼迫的情況下,自動
: 自發地為兩性關係學習一些、改變一些,試著去懂她們要的是什麼,不要讓堅持的她們
: either遠離家園,or獨自過一生,不要讓妥協的她們懷著麥迪遜之橋女主角的心情過一生
自己的人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既然台灣女性選擇不婚或者嫁給歐美人士,
就要承擔那種文化衝擊,中國嫁來台灣的女性也都很努力的學習台灣文化
: 我真的很發自內心地欣賞他們 因為 他們真的是好人哪!!!就像我外公一樣 是好人
: =>問題是是我跟我外婆已經不一樣了 囧
他們缺少了什麼呢?有能力照顧你,同時也願意照顧你,
這樣還缺少了什麼呢?
「感覺」、「好人」是我來台灣才知道的名詞,我想這是台灣
相當特殊的兩性文化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17.125
推 airretro:最討厭:怕當兵又退學整天無所事事又交的到女朋友的人     04/21 23:25
→ typeking:哭洨不得                                               04/21 23:31
推 Kevin1103:推  果然知情達理                                      04/21 23:32
推 majigo:話說之前我哥暑假去大陸也被安排相親                       04/21 23:32
推 ckitwei:可以介紹你朋友給我認識嗎,我也是好人                    04/21 23:54
推 awhat:我比較好奇  都是繁體字耶  是我太少在ptt上看到大陸人嗎@@   04/22 00:08
推 dulang2:只是我們潛水罷了,我也是大陸人                          04/22 00:13
推 sazabijiang:很多軟體可以自動轉,有的BBS甚至內建簡繁自動互轉     04/22 00:14
→ sazabijiang:你跟大陸人msn,也不會看到簡體字吧                   04/22 00:14
→ casto:她已經再台灣生活六年了,而且上海因為台商多也常用繁體      04/22 00:15
推 dulang2:不過我對您女朋友所說的很多內容頗為質疑。感覺時空錯亂    04/22 00:18
推 awhat:喔 真的阿 又上了一課:)                                    04/22 00:37
推 tsaw:不錯阿,希望對岸的女性也多上來發表自己的意見背~           04/22 00:41
推 newbrain:本日中肯秀持續上演                                     04/22 00:45
推 youdie:應該要去找中國女生了吧  囧rz                             04/22 01:28
推 icevil:看來以後去大陸娶老婆吧國共論譚第十六條:可直接娶大陸新娘  04/22 02:34
推 eff:感覺是反串的= =+                                            04/22 03:01
推 QQeye:受教了!                                                   04/22 03:38
推 BibbyMike:先生 ~~您為什麼要這麼急呢                             04/22 09:53
推 killver:看完發表後,我決定以後出國,寧可選大陸女生當女朋友      04/22 11:20
推 aaamors:努力一點去大陸發展好了= =+                              04/22 12: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