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熟女的堅持 老男的堅持

作者: teachyou (破麻亂教還寄信來騷擾) 看板: sex
標題: Re: [閒聊] 為什麼不交男朋友
時間: Sun Apr 23 12:44:04 2006

  今天來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有點晚了
  不過沒關係  反正好文章永遠不褪色
  以下轉貼兩篇文章  第二篇是吐槽第一篇的


----第一篇文章開始----第一篇文章開始----第一篇文章開始----第一篇文章開始----


  熟女的堅持


  (作者楊曼芬,玩文字、酗咖啡、瘋旅遊、寵貓咪、痴電影,曾為知名廣告
公司創意總監、世新大學廣電系講師,現專事寫作,著有《薔薇的慾
望》、《美麗壞女人》等雜文與小說十餘本。)


我是不婚熟女,是標準外貌協會一族,從我養的貓咪到我選擇的男人、我的助理,甚至以
前以創意總監之職招考部屬時,我都先以貌取人,不分性別,必須男的俊女的俏,長得讓
我「賞心悅目」鎮日看著都心曠神怡才行。不過,我也得了現世報,此話怎說呢?
我非國色天香的美女,卻對男人有著特殊的癖好,很早就清清楚楚地知道我喜歡的男人不
必帥,卻必須非常有型、男人味十足。

年輕的時候就喜歡寇世勳,年紀越來越長了以後,還是喜歡他那類型男人。當時的我,已
經明白理想情人和現實伴侶的分野,你喜歡哪一類的男人,並不見得交往的就是那種男人


要談我選擇怎麼樣的男人?得先說我不選擇怎麼樣的男人:

一、禿頭的不要,二、戴金表的不要,三、太胖的不要,四、太瘦的不要,五、太矮的不
要,六、太高的不要,七、頭髮抹油的不要,八、小指留指甲的不要,九、話太多的不要
,年輕的時候還得加上十、提○○七手提箱的不要。

這說法似乎對少數男人不公平,但卻還有一大半的男人讓我選啊!我選擇的理想男人標準
是:一、溫文有禮,二、才氣縱橫或術業有專攻,三、身高一七五左右,四、收入優渥,
五、氣質優雅,六、聲音有磁性,七、生活有品味,八、為人慷慨善良,九、孝順父母,
十、像狗一樣忠誠。

嘿,這麼十全十美的男人,哪個女人不想要?我曾經試著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如此完美的
Mr.Right,卻都所遇「非」人。

我在國中青春期發育期時還看不懂男生是什麼東西,高中後才覺得看順眼的男生,除了長
相,還必須有一個特徵:身高一七五,其餘免談,對男人身高體型有著莫名其妙的好惡,
直到高三暗戀新來的男老師,身高不到一六五,卻非常「粗獷有型」,才明白高度不等同
態度、深度、氣度的矮男人菁英論點。

情竇初開的喜歡,是純淨如水的喜歡,沒有一點雜質,事隔多年,至今我連他的名字、長
相、聲音都還清清楚楚地記得。

大三初戀時,選擇了高中同學的哥哥,一個沉默寡言、瀟灑帥酷的男子,一個高挺的男人
、一個胖瘦適中的男人、有一雙讓人看了心碎的憂鬱眸子、一雙修長白皙的大手,可惜,
他風流不羈,四處留情,為此我曾經情殤入骨,再回首才知從來不曾愛過。

愛的本質是絕對的相對論,一個愛你的人不會傷害你,如果他不愛你,你又何必為他傷心
流淚?

愛情不是用「看」的

而後,我精挑細選了一位看起來忠厚老實的優質男人:他一路從建中、台大、碩士唸到博
士學位,相貌端正,身高適中,人卻非常的霸氣,當時對他學富五車佩服得五體投地,相
處後才慢慢發現,學歷和人品不能劃上等號,驕傲自負的人可能也蠻橫自私,幾年後,在
真的「個性不合」之下分手,我不帶一絲悲傷,還有終於解脫的極度快感。

最後,我以為找到了這輩子唯一「一見鍾情」的完美男人。

他身高一七八、長得像「大宅門」的白大爺,身居美商高職,是當時業界碩果僅存的黃金
單身漢,遇見他像撿到寶,我和他約會吃飯,埋單結帳時,經常不是有人誇你男朋友好帥
,就是你女朋友好漂亮,或是你們兩個好配……。

他是我選擇的男人,我是他選擇的女人,看來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的佳偶,卻無法締結連
理,事業心超強的他和正在文壇嶄露頭角的我,還是分道揚鑣了,我喜歡參加藝文活動、
出外看電影,他只喜歡待在家裡看電視新聞和打小白球,認清我是熱情帶刺的紅玫瑰不是
宜家宜室的白玫瑰,幾年前,他終於娶了如鄰家女孩般的乖乖女。

愛情永遠不能用「看」的啊,我為以貌取人付出了慘痛代價,但是,我還是執迷不悟,誰
叫男人也以貌取我呢?

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在逛大街,一個長相斯文的男人迎面而來,出其不意的擋下我,鼓起極
大勇氣似的一古腦說著:「我看到你,就知道你是我要的女人,你放心,我是個建築師,
這是我名片,請你給我連絡電話好嗎?」我當然不肯,於是他留下了名片,說一定等我去
電。我瞄了下名片,隨手就丟了。

原來男人選擇女人,在大馬路上也行,就像逛街看見一件喜歡的玩具,馬上掏出鈔票說:
「欸,這我要了。」

一年冬天,正要走出電梯時,一個身穿長黑大衣帥氣的男人突然塞個東西在我手上,這突
如其來的舉動,嚇得我嘶聲尖叫,等電梯門闔上,撿起來一看,原來是張匆促寫下手機號
碼的小紙條……諸如此類的路邊花絮,不勝枚舉。不過,對這些男人我都興趣缺缺,因為
他們不是我選擇的男人。

曾經滄海難為水,我選擇的男人離我而去,我的情、我的愛、我對愛的執著、認知、咀嚼
、反省都化成篇篇文字,或許,曾經和我錯身而過的男人,才是我的真命天子,我卻頑強
地拒絕做個被選擇的女人,而我選擇男人,標準不但不因年事漸長而降低,反而加上「不
能太小也不能太老」這新條件。

絕對愛像瞬間幻影

一回去越南時,和一個高大帥氣的男人並排而坐,相談甚歡,彼此留下了台灣連絡電話,
第二天晚上他卻帶著越南朋友出現在我下榻的酒店門口等著,堅持做地陪,帶我和朋友度
過了胡志明市最熱鬧的除夕夜。

回台灣後,他找我,我都推托有事不願見面,一天,他說人已在我工作室樓下,只好請他
上來,讓他在一旁看我和美術設計聊上一個鐘頭都不理他,從此才消失了。也許太殘忍,
長痛卻不如短痛,因為,他才二十八耶,因為,他還以摩托車代步,絕非拜金,是我早已
失去和小伙子窮蘑菇耗時間的耐力,就算他是績優股,我也沒了投資的熱情與意願。

還有一次朋友熱情推薦她們覺得和我很速配的一個好男人,約好在工作室旁的小咖啡館見
面,我以三分鐘速度喝完一杯熱咖啡就藉口走人,朋友焦急的打電話來:「你怎麼就走了
呢?」

「他戴了一只勞力士金表。」這是我的答案。

朋友們聽了為之絕倒,說:「人家戴金表展示財力也不行?」

不行,當然不行,我看見男人戴金表或鑽表,就會心臟痲痹。不久前,一位朋友熱心推薦
一位開賓士五百、家財萬貫的單身熟男,在VMIX舉辦了一場雙方人馬共十幾人的相親大會


男人的財富都是早期做房地產和股票賺來的,現在五體不動就可以天天吃香喝辣,每天的
工作就是清晨去爬山,下午看電視,晚上找朋友聚餐,選了他可以不愁吃穿,穿金戴銀地
安享餘生。他強調,當天下午還特別開車去西門町老天祿買滷味,還買了一堆玉女番茄,
回家一個個洗得乾乾淨淨地帶到現場。

他為何買玉女番茄?我不解,但他沒戴金表,朋友拿我那樁勞力士相親故事當笑話說,他
答:「勞力士?我好幾只都丟在牆角,我只戴芝柏。」

「你時間實在太多了。」我說,然後提前走人。

現在明白了吧?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男人。

讀過一篇網路文章,才知道我想選擇的男人,根本逃不出以下五項毀滅定律:

The nice men are ugly﹐

The handsome men are not nice﹐

The handsome and nice men are gay﹐

The handsome﹐nice and heterosexual men are married﹐

The men who are not so handsome but are nice have no money﹒

最近一項調查顯示,有1/3已過適婚年齡的熟女根本找不到配偶,可以選擇的男人越來越
少怎麼辦?熟女不能待價而沽,那出手就要更快更準,是或不是,一翻兩瞪眼,絕不拖泥
帶水更毋須浪費時間為了婚姻委曲求全,堅持自己的擇偶條件,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就算
孤獨一生也要甘之如飴。

熟女選擇男人不是將搭乘捷運的蜂擁男客照單全收,哪一個都好,或是不知道哪一個好,
而是該像坐在雅緻咖啡店,點一杯上好研磨咖啡,依自己的喜好適量地加糖、奶精,然後
細細品味輕輕嘆息:「嗯,這就是我要的。」

渡邊淳一說:「所謂的絕對愛,像是瞬間的幻影,很難對抗歲月而存在。」歲月流失愛情
不再,我曾經強烈地在我選擇的男人身上尋找絕對愛,如今卻懂得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
不可得、未來心亦不可得的箇中滋味。


----第一篇文章結束----第一篇文章結束----第一篇文章結束----第一篇文章結束----



----第二篇文章開始----第二篇文章開始----第二篇文章開始----第二篇文章開始----


[吐嘈熟女]老男的堅持


作者: 小林文生

我絕對承認我是已婚老男人,我不會像女人一樣,
用個「熟」字來騙自己,賺那麼一丁點兒貴氣。
因為我長得太醜,
為了讓我從小到大紮實的美學訓練不至於浪費在鏡中的自己,
所以我是外貌協會的資深董事。
既然資深了,當然就很清楚什麼樣的外表令人迷戀;什麼樣的外表會要人哈欠。
所以不管我用工友的頭銜也好、專員的身份也罷、
課長經理處長總姦老板的資格也可以,
只要我一有機會招考秘書助理時,我絕對先只找有外貌的女人。
只找女人的原因是因為我始終沒有成為Gay的條件。

什麼樣的女人有外貌呢?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太熟,外觀也是、內心也是。
所以我面試這些女人的第一個問題一定是:「R u cooked?」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一個自認廚藝頂尖的廚子,
在面對一盤煮熟的菜時,絕對沒有足夠的動機吞下的,
唯一會作的事就是倒到餿水桶裡而已。
所以,以後請千萬不要自稱熟女,
因為我老媽有交待:
老菜可有嫩煮法,熟菜只贏老地瓜。

但只要是個菜,火關得再小,
即使只用平日的常溫燜著,總有一天會熟。
熟了怎辦?
倒掉,再找一個囉。

所以我從我第一天開始工作到現在,我一天到晚用盡各種身份在找助理、徵秘書。
有件事很有趣,我用的身份越大,來面試的就越熟。
終於有一天我學會了。
下次你在104看到有人徵「工讀生特別助理,限女性」的,
沒錯,那就是我。

我在國中青春期發育期時還看不懂女生是什麼東西,高中後才覺得看順眼的女生,除了長
相,還必須有一個特徵:奶子要大,其餘免談,對女人身材體型有著莫名其妙的好惡,直
到高三暗戀新來的女老師,奶子不到B,身材卻玲瓏有致,講話聲音更讓人「非常充血」
,這才明白奶子不等同態度、深度、爽度的小奶女人充血論點。

情竇初開的喜歡,是純淨如水的喜歡,沒有一點雜質,事隔多年,至今,我連當時在書桌
前自贖時所幻想著她在我跨下恣意承歡時所喊著的名字、長相、聲音的模樣,都還清清楚
楚地記得。


我從來沒敢喜歡過一個女明星,因為女明星都會老,
喜歡上了就會一年比一年失望,
這對我多年的美學修為有很大的傷害,
這種感覺就像不遠千里從喜馬拉雅山裡背回一顆自以為內藏寶石礦的大石頭,
回家剖開一看才知道是狗大便的化石一樣讓人
傷心氣餒。
所以我始終認為懂得把自己大便吃掉的狗最有道德。
喔!不!我是說:
我始終認為懂得引退的女明星最聰明。
所以不管我年紀怎樣變老(變老就變老,漸長個啥啊!),
我永遠記不得電視裡那些個黃的白的黑的半黑的、台灣韓國日本美國的、
漂亮女明星叫啥名字。
因為,
我不想
傷心氣餒。

但若是你硬要凹我,我還是願意跟你說,
什麼樣的uncooked我喜歡,
請參考負面列表as follows:
一、提LV穿香耐兒戴珠寶掛首飾裝貴氣的不要。
二、頭髮太少、太多、太黑、太捲、太粗、太細的不要。
三、太胖、太瘦、太高、太矮的不要(這樣寫不就得了,騙稿費賺這麼兇!)。
四、燙頭髮、染頭髮、白頭髮、油頭髮、沒頭髮的不要(同上)。
五、作指甲、貼指甲、畫指甲、沒指甲的不要(同上)。
六、話太多、話太少、大舌頭、小舌頭、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不要、不吃葡萄會吐葡萄皮的不要(同上)。
年輕的時候還得加上
七、非原裝的鐵定不要。

這說法似乎對少數來面試的女人不公平,但卻還有一大半的女人讓我選啊!
我選擇的理想女性助理的標準是:
一、溫柔優雅。
二、該才能才、該德能德、該扭能扭、該摸能摸、該摳能摳、
該叫能叫、該吹能吹、該吸能吸、該舔能舔、
最重要的是,該走會走。
三、身高一六五左右,身材….我要的不多,
就比照我從小畫到大那尊維納斯就可以了。
四、不會要錢。
五、氣質出眾。
六、叫聲有充血性,充啥血呢?就不用明說了。
七、嘴巴有「品」味。
八、心地善良孝順父母友愛兄長敦親睦鄰用功讀書遵守交通規則。
最後一條最重要,
九、要像貓一樣懂得「自我安慰」,因為我是個老男人。

嘿,這麼十全十美的助理秘書,哪個同事不想要?
為了尋找如此完美的Miss Left
我試著從工讀生爬到董事長,再從董事長降回工讀生。
我都找不到。

因為我很清楚:
.
.
.
我在睜著眼睛說瞎話,
睜著耳朵說聾話,
睜著鼻子朵說塞話,
睜著嘴巴說謊話,



睜著兩片屁股………





說屁話…。



每年冬天我都會到日本去旅遊,而我最喜歡看到的景象,莫過於是走在新宿街頭時
那一群群臉上帶著笑容,在大雪紛飛中穿著小短裙披著厚風衣硬是要塞著上面留有電話小
紙條給我的高中女生
她們帶給了我無限的虛榮感,讓我覺得到了我這個年紀,還能夠遇到有年輕女孩會對我感
興趣

可是…..

虛榮歸虛榮,我卻從來不會幻想跟著那些遞給我紙條的女孩進店,因為我知道到了店裡面
去,出來替我服務的絕對不會是這些年輕女孩
而大部分的時候,來服務我的肯定會是那些所謂的「熟女」,她們即使吹功了得,她們縱
然全程在上搖晃,但那一口口的枯井和一陣陣的臊味,怎樣就是提不起我的興趣

所以各位女士,下回當你們走在街上碰到了個穿長黑大衣帥氣的男人塞紙條給你的話,請
注意他轉身走後,有沒有向一個如我一般矮小醜陋的老男領足額報酬後才欣然離去,如果
沒有的話,那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
那位男士的雙眼剛才被空中落下的鳥糞給糊過的,別想太多了



謝謝閱讀,我是變老的小林文生
叫作老林文生
咱們下回見。


----第二篇文章結束----第二篇文章結束----第二篇文章結束----第二篇文章結束----



感謝大家撥冗看完這兩篇文章



--

         一個為男人發聲的站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ottobo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141.254
推 shellpig:文章寫的挺好笑的^^"                                    04/23 13: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