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理性的審視你的愛情(4)

作者: Taniwha () 看板: Niceguyclub
標題: [心得] 理性的審視你的愛情(4)前言
時間: Fri Apr  7 10:09:40 2006

希望你看到這裡的時候,你已經有了一些基本的正確觀念了,要是

你忘記了,建議你再回頭去看看我這一系列之前的文章,每個人都

有自己的優缺點,追求的方式不見得都適用於每個人,但是正確的

心態卻是必須要有的,方式、方法很多人在談,所以我不多著墨在

這部份,我要告訴你心態,還有觀念,我想這是好人們比較欠缺的

,感情,沒有速成的,不要去羨慕那些沉醉在甜蜜裡面的人,每個

人的背後都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一段自我成長,一段自我努

力,不要去想為什麼我沒有遇到,請把你的想法轉變為,要是我沒

有預備好,當愛情來時,我無法掌握,那我會後悔一輩子。

==========================================================

拖稿拖了一陣子 XD,請不要扁我,人家最近比較忙 (淚眼汪汪)

下一篇,我們從認識一個人開始喔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230.152
推 ScottBoras:<--真正拖稿的人之一XD,在此還是要推Taniwha兄的大作    04/07 11:32
推 reptile:最近有人拖稿嗎?(茶)                                    04/07 12:15




作者: Taniwha () 看板: Niceguyclub
標題: [心得] 理性的審視你的愛情(4.1)─正確的認識心態
時間: Fri Apr  7 11:36:08 2006

是的,我想你也許會有一些期待,期待我會告訴你什麼祕技之類的,可以很輕鬆的認

識一個你覺得不錯的對象,不過很遺憾,由於我也是好人幫出身的,自己到目前為止

也是處於萬年好人之列,所以我很清楚,好人之所以為好人,多半都是不擅於言詞,

或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我在第一篇就很明確的告訴你,要了解自己,如果你了解

自己不擅於言詞,或是不曉得要講什麼真正的原因,那你就有辦法可以克服它,最怕

的就是連你自己都不知道,那就很糟了 .... 囧。接下來,我要先建立你正確的認識

心態,然後再告訴你,屬於好人專用的認識方法。

1.認識一個人的心態

  我覺得好人們常犯一種錯誤,就是認識一個人的心態不太正確,這在沒有戀愛經驗

  的人跟好人們身上常發現,有些人比較好,但是有些人卻不懂,那這是什麼心態呢

  ?就是會把女生分成兩類,我想追求與我不想追求這兩類,這種心態很奇怪,有時

  候,不光是好人,一般人也會有這種心態,如果你有這種心態的話,我建議你要修

  正,這不是一個好心態,好人們多半生活圈狹小,或是比較不知道如何與人交際,

  如果還有這種心態的話,會造成你失去很多機會,有些人的動機意識很強烈,也會

  造成這種心態,那什麼是『動機意識』?講的白一點就是,我有興趣的我才做,我

  沒興趣的我不做,換句話來講,就變成,我想追的我才想認識,我不想追的我不想

  認識,這很糟糕喔,基本上這種心態跟那些外貿協會的人差不多,就是以第一印象

  為主,一個人不能光是以第一印象為主,你不可能一眼就認識她,但是你要知道除

  了真的緣分到了,否則感情的產生多半都需要時間的蘊釀,如果又因為你這種心態

  ,對於對方的第一印象不好,就放掉這個機會,也許你放掉的是一輩子的幸福。

2.正確的認識心態

  我不否認這是一個網路發達的時代,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變的快速了,曾幾何時,網

  路已經漸漸取代了面對面的交談,變成了一般大眾,或者我該說的更精確一點,變

  成一般年輕人的溝通方式,網路,不是不好,我也不否認用MSN等各種方式來交談,

  非常的方便與迅速,但是我要告訴你,請你把這些東西當成次要的,或者是捨棄它

  捨棄它?也許你會覺得我頭殼壞掉了,這是什麼時代了,還會有這種八股的想法?

  呵呵,既然在這篇我要告訴你正確的認識心態,那自然有我的理由,請你告訴我,

  MSN有什麼優點?我相信你絕對可以列一大堆來告訴我MSN這樣的東西有什麼好處,

  但是如果我問你缺點呢?你要知道,認識一個人,不能光是靠文字,那太冰冷了,

  也許對方是一邊摳腳鴨子一邊跟你MSN,或是一邊挖鼻孔一邊跟你MSN,這是網路溝

  通最大也是最致命的缺點,你看不到對方,不要跟我說還有表情符號可以用,也許

  對方是一邊挖耳朵一邊給你個愛心符號 囧。

  你要知道,人跟人之間有某種你看不見,但是卻感覺的到的熟悉度,這很玄,但是

  它就是存在,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一個講話的習慣,一個語調,一個聲音,一個

  俏皮的笑容,這些都是你對她的認識與熟悉,常常有人在講,可以打電話就不要MSN

  可以見面就不要打電話,為什麼?答案就是熟悉度,MSN表達不出人與人之間相處的

  情感,就算加上表情符號也是一樣,文字可以傳達的感情相當的有限,你多半只能

  想像或是揣摩對方的語氣與語意,同樣是一句對不起,在MSN上面看來都是一樣的冰

  冷,可是面對面卻有無限多種可能的表現方式,也許是俏皮的,也許是有誠意的,

  也許是不削的。不曉得你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形,你在MSN上面可以跟對方聊的很開

  心,可是一見面卻覺得相當的陌生,這種情況算是另類的熟悉度不足,因為常常處

  於MSN的交談狀態,通常人都會習慣性的去想像對方在MSN上面講話的語氣或是語義,

  一但見了面,講話加上了表情、肢體動作、語氣,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要是你與

  對方想像中的一樣的話,那還好,萬一不是,那就是好人們最不想聽到的一句話『

  感覺不對』的開端 囧。所以,你還在用MSN增加與對方的熟悉度嗎?對,就是你(指)

  ,還在這裡看文章 XD,趕快多出去活動活動,面對面的熟悉對方吧。

============================================================================

下一篇,我會告訴你,怎麼認識對方,我們下一篇見 (揮手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230.152
推 ScottBoras:小弟要再次以MLB王牌經紀人的角度推薦這篇大作:D        04/07 11:37
推 reptile:我想... 好人們就是約不出來,才認命用 MSN 吧(茶)         04/07 12:19
推 REIN0119:回2樓..可以先藉由"大家一起出去玩"的理由阿..            04/07 12:23
→ REIN0119:一開始要單獨約當然不太可能..                           04/07 12:27
→ Taniwha:這篇講的只是心態,別急嘛 XD                             04/07 12: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