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我也曾經是個想走藝術的人

作者: livingProj (活著計畫)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抒發] 漸漸跟理想背離what can i do?
時間: Tue Mar  6 00:28:55 2012

感覺我應該可以回這篇文

我覺得這可以分成兩個面向啦
如果你真的想做藝術,那你做了嗎

如果你現在必須為了生活選擇別的工作,那就真的都不能做藝術嗎

我也曾經是個想走藝術的人
所以我退伍當完兵,直接就寫了封信給某藝術家,說我想當他的助理
就這樣開啟了一年的22K生活
幾年過後存了點錢,我就去考了關渡那邊的研究所
一直努力做到了三十歲,主要發現做這個不是我想要的
畢竟藝術不是你做得好就會成功,要成功的話...你會發現你很多時間都不在創作上 XD

所以我就去了科技業,開始另外一種的爆肝
但工作到第三個月,工作大概穩定之後,每個週六就開始去學傳統的榫接木工
現在連週日也會去

因為我之前的創作主要是裝置,所以我想從更根本的技藝開始學起,把自己的基礎打好
畢竟創作不是只有現在
如果我可以活到七十歲,那我還有四十年可以學習
如果到六十歲學得差不多,我也可以退休了,那我還有十年可以專心創作

所以說我就這樣沒放假的過了一年多
一到五工作,六日作木工
連平常的日子只要有空,我回家也都是在做細木作

但工作我也沒少作,今年分紅加上領到的簽約金,應該可以剛好到一百萬吧 XD

所以啦
你應該先想想,你到底要做什麼
如果創作真的是你想要的,那不管你有多忙,還是多累
你應該也會找出時間來做吧
想想看你八點到家,十二點睡,那也還有四小時
六日都算白天也8*2=16小時
這樣你一個禮拜還有36小時
算一算也不少了吧
換算成研究所學分,也有36學分呢 XD

總之就是加油啦
藝術創作是一輩子的,不是只有現在而已
※ 引述《vonm2003 (ALA)》之銘言:
: 有時候是不是靠自的理想走下去
: 好像我懷著他人期望去走 結果好像藝術藝術來越遠..
: 小時候我是藝術奇才 沒有老師教 靠自學 受到一些國小老師啟發叫我走藝術方面
: 隨著國中高中 因為父母母親沒念書 叫我不准畫畫只准念書 所以只能把畫畫當休閒
: 高中也當過美術社社長..
: 我大學念建築系 其實走歪了 我應該走藝術念了五年 已經23歲了
: 這幾年待業好幾年 25歲考上建築研究所 還算蠻好的 (那個教授在台灣那個領域的頭頭)
: 而且選了跟藝術有關的指導教授 但論文並不順利 因為好像不懂跟教授相處 雖然寫完了
: 也混了好幾年 其中主要原因是 跟初戀女友賭氣 初戀女友是私立老師(我十八歲交往的)
:  他一直叫我考公務員
: 但分手了( 20歲分手) 考公務員的心情一直放在心裡
: 直到去年30歲終於考上高考建築工程(當年建築師考試也因設計飲恨..沒拿到照)
: 分發後到縣政府工作 但是到工程科工程組負責工程相關工作 跟建築離好遠
: 我覺得工程 好硬 雖然我可以接受..因為有薪水 但比起其他行政類可以準時下班
: 就好羨慕 感覺走公務界也不知道未來為什麼 家族裡面也只有我第一個考上公務員
: 感覺特別冷(我還是老么..因為哥哥 姐姐很早熟 所以工作都是勞力方面工作)
: 現在已經31了 感覺前途茫茫 跟藝術走好遠 可能只有下班 花一個小時畫畫圖
: 隔天又要去做跟自己學無關的工作 (我找一些長輩 他說新人本來就要多學點)
: 我該怎麼辦...覺得這十年感覺又會虛度 甚至走遠
: 現在也沒女友(交往兩三個 但都分手收場)
: 每天快樂的時光好像就逛逛縣府 裡面的畫廊 或是看一些藝術品跟活動...
: 我該怎麼辦 .....我想我的國小美術老師會為我感到羞恥吧..
: god save 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7.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