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只要有不同國籍的人在場,我們都會用英文說話

作者: ARCHERDEVIL (開弓)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德國人講英文的八卦?
時間: Mon Mar  5 21:51:23 2012

※ 引述《fuzzlog (殤)》之銘言:
: 就小弟和歐洲人相處過一段日子的經驗來講
: 基本上我認識的都是大學生 所以有一定的教育程度
: 他們的英文程度是遠在台灣平均值之上(先不論口音)
: 若要細究的話
: 北歐=德國>法國=西班牙  (樣本是我認識的人)
: 北歐(樣本:瑞典皇家理工 奧斯陸大學)
: 認識有四位瑞典朋友和一為挪威朋友 講英文跟講母語沒什麼兩樣= =
: 他們自己承認打不贏美國人(廢話)
: 但我個人認為要登上國際舞台算是綽綽有餘
: EX:國際演講報告
: 德國(都是一流大學的大學生)
: 大家一起出去玩時講英文 但德國人在自己講話時只要有旁人在
: 就算是自己的話題也是保持英文對談 而且完全沒口音
: (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年輕一代的英文程度較好)
: 甚至有個德國女生的用字遣詞 是非常漂亮的
: EX:metamorphosis  這種時代雜誌等極的詞
: 所以我非常害怕跟她講話XD
: 法國
: 基本上法國人的英文還是沒大家想的那麼爛 (至少我覺得不輸台灣)
: 但硬是要和前述兩國比較的話 我個人認為"平均值"的確有低一點點
: 因為有些女生有口音 所以大家常會嗆她講的是"Frenglish"
: 但基本上我認為都是能流利溝通的
: 但英文很強的法國人也大有人在
: 像我認識的其中一個法國女生 她念的是sciences po(可以自己估一下就知道多威)
: 她的英文程度就不輸北歐人
: 不過會讓我覺得法國略書德國的原因是
: 前述說過德國人就算私底下談話也總是英文(有非德國人在場情況下)
: 相對於此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 法國人每每逮到能講法文的機會就絕對不會講英文(法對法)
: 小傑論:
: 我提供的資訊只是片面的 這種事其實很沒比較性
: 我也問貴瑞典朋友說你們瑞典人英文都這麼威嗎?
: 她跟我說很多沒念大學的人就不太會講
: 所以比哪國英文比較強其實很難比的
: 畢竟所謂的英文強是很難斷定的
: 我自己是粗分: 1能講(流利通順) 2用字遣詞有挑過
: 能達到2基本上1也沒問題了
: 大家眼中英文厲害的人大都只是達到1還步一定是2
: 最後根大家勉勵一下 不要怕開口 一陣子後你的英文也會變很強


剛好我也跟不同國籍的人相處過幾年

順便回一下XD

我認識尼泊爾人、中國人、挪威人、南美洲各國人(西班牙語系)

德國人、印度人、日本人、泰國人、越南人,以及台灣人與其他...

基本上只要有不同國籍的人在場,我們都會用英文說話

因為那是我們「共同」使用的語言

這跟禮貌有關系

試著想像一堆其他國籍的人跟你一起出門

結果他們聊著聊著居然從英文變成你完全聽不懂的語言

然後還越聊越高興越聊越大聲...

我想你下次應該不會想要跟這些人一起出門了XD

--

順便補個掛好了...。

要跟這個主題有關的話...

大概就是如果遇到相同的狀況,各國人反應的方式真的有差。

中國人會覺得很正常,然後用英文其他人說話,並且覺得那些開始不用英文的同伴有秘密

台灣人會覺得不正常,有時後會不爽,也一樣會覺得那些開始不用英文的同伴有秘密

德國人會用英文笑著問他們在說什麼,也一樣會覺得有秘密,不過會把話題拉回去

西班牙語系的南美洲人會開使用西班牙文發言,直到語言重回英文(但沒人懂西班牙文

日本人會安靜下來,回家後跟你說那些人很沒禮貌

神經質一點的可能當場會暴走

泰國人天性開朗,也許會突然用不熟練的中文突襲你

越南人會尷尬的笑

印度人的反應跟南美洲人差不多,不過南美洲人用西班牙文

阿三會用印度文與英文夾雜的奇妙語言開始高談闊論

調皮一點的可以會偷偷用印度文罵你,然後等你問他的時候他就開始很奸詐的笑...

尼泊爾人我不知道,我只認識一個,只聽過他說英文...


--
重點是美國人...

美國人會跟你說:

        這裡是美國,你在美國就應該說英文,這樣才有禮貌。


--

十個美國人起碼有五個會這樣講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11.51.2
推 ruemann:十個台灣人起碼也有五個會說,這裡是台灣,不過我們用英文  03/05 21:53
→ ams9:以前的印度朋友真的常常露出奸詐的笑容..XD                   03/05 2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