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你不懂他們為什麼前倨後恭

作者: gp99000 (gp99000)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在一個團體中,第一眼沒看上你的女生
時間: Sun Feb 12 03:03:38 2012

※ 引述《studygo (studygo)》之銘言:
: 也許她那時跟其他人交往了,或許沒有
: 但你可以肯定的是 ......她第一眼看上的一定不是你
: 然後在經過一些時間
: 你的表現 你的評價 你的能力 你的人格吸引到她們
你的症頭這樣聽過來

大概是先把相貌跟行為視為一體


認為他們應該要跟你,或你心目中的某些男性一樣

一眼就相中

"一個女孩子的可愛笑容不單單只是相貌問題,而是內涵"

差不多該是這種感覺
(說到這個,我覺得當年林肯講那段話是在打嘴砲)



既然他們沒有一開始就看上了你

那你實在無法辨識她們的"喜歡"

無法真心感受他們可能正在釋放的好感

你不懂他們為什麼前倨後恭


用層級比較低的例子來看

就像我大學時代在幾個活動中表現的不錯之後

突然就有些根本不熟也沒特別喜歡的女同學,開始笑著跟我打招呼


說老實話,麻煩

不知道藝人是怎麼思考類似問題的

: 慢慢一個一個靠過來
: 就如同我一開始講的 也許分了靠過來 也許本來就單身的也靠過來
: (我發現我是屬於這種慢熱型的耶...婀婀啊 ~有點吃虧)
光這樣聽的話,我是認為

你跟這些人本來並不熟,並沒有接近善意,或朋友間交流的情形??


舉個反例,如果你是持續的對一個喜歡的女孩子付出

不斷地接觸交流,你可能會相較之下的接受

她和前男友分手之後對你釋出的好感,甚至因此開心


相較於這個反例

你可能不認為,你和他們有做過什麼深層交流

"既然他們不是一眼相中(看長相),那他們看上我的地方可能只是相當膚淺的部份"


這樣比較過來的話,與其說他們不斷靠過來,他們分手之後才靠過來

不如回頭思考,你都對外幹了些什麼,讓他們覺得可以靠過來


: 我對這類女生有些意見耶.......甚至是無法苟同了@@"
: 代表你根本就不是天生喜歡我這個人呀.... 只是喜歡我的"附加價值"
這在心理學上,好像能稱為外因化?


簡單來說,就像是討厭朱學恆的人會把他的所作所為都解釋成為了錢跟名聲

但擁護他的人就會把他的所作所為解釋成他天生古道熱腸

外因化就是第一句

這我不是專家,大概講一下而已



與其去探討他們為甚麼低劣到為了你的外在價值靠近你

這根本上可能只是,你並不特別喜歡他們


: 最近又有幾個來了....
: 2個是分了才來那種(中上等級)  1個是乖乖低調普妹那型
: 總覺得喜歡是一開始就要表現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13.117
推 rukawa514:講的很好~~                                            02/12 03:24
推 cookie1115:推這篇                                               02/12 09: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