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老實說火鳳近一兩年的問題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看板: Chan_Mou
標題: Re: [連載] 第三百五十九回「拔刺在弦」文字版
時間: Fri Feb 10 21:53:37 2012

※ 引述《colamonster (可樂怪)》之銘言:
: 這裡就牽涉到一個問題:歷史改編作品,歷史考據元素需要放多少?
: 基本上我個人是認為只要無害於故事流暢度跟張力,在某種程度內的矛盾跟錯誤是可以接
: 受的。....當然,錯的太離譜就最好先請註明這部作品是一部純YY的創作。

老實說火鳳近一兩年的問題,
根本不在它脫離歷史多少了,
而是說故事方面更基本的問題..."砍戲".

找個比喻的話,就像還沒有功力的零零發耍弄天外飛仙,
結果惹得皇上生氣認為被惚弄了一個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gu7OQcXDQ#t=3m33s

和這缺點比起來,那個地理問題已是小菜一碟了.

: → godivan:很有趣 當跟歷史不一樣就會說漫畫無須考據
: → godivan:當一個人物塑造跟大家的熟知的就說這是"翻案"(只是藉這篇
: → godivan:這篇所講的有感而發...從以前到現在都如此)
: 推 scpx:樓上在說什麼看不太懂耶"當一個人物塑造跟大家的熟知的"???
: 推 godivan:少打幾個字 我想說的是"當一個角色塑造的比熟知的還要好"

godivan你要講的是"二創/再塑造"被當做"翻案"這件事吧?

那是因為那個年頭流行所謂的"翻案",什麼都可以當翻案,
結果單純的"二創"或"再塑造",讀者認為是的情況下,都變成了翻案,
但"翻案"亦是自食惡果,翻得不知所謂的東西太多了,
近年來才開始有高規格去看待所謂的翻案,絕大多數都被掌臉.

現在應該已經不會去講火鳳有多翻案了,
君不見不知所謂的呂布翻案文一類的東西,
已經被打臉打到比秋香姐被面目全非腳踢中30幾腳,至少還要腫個50倍吧. XD

--
在妖蛇出現的異世界末日,隨時有哪位英傑戰死,一點都不奇怪,但…
    [1;32m姜維「我本來不會犬死在一個傳令兵手上的,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
    劉禪「那個,我好像忘記哪個人似的…?」
    劉禪「張郃將軍,可不可以換個舞步,我有點看膩的說…。」
    [1;36m星彩「那個…我們好像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無双Orochi 2.期間宣傳簽名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4.162.144
推 xxxer:最近開始被推坑看了些架空的穿越歷史小說 很新鮮(離題XD      02/10 21:58
※ 編輯: Landius         來自: 122.124.162.144      (02/10 2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