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事實上現今社會的既得利益者就是這樣搞的

作者: sachem (打破慣例) 看板: CareerPlan
標題: Re: [討論] 現今社會 平凡人的極限?
時間: Sun Feb  5 00:43:56 2012

我相信,大部分人思索的是
我生長於平凡的家庭,要如何與天生擁有廣大資源的人競爭
這樣的戰爭,既不對稱,又不公平
是一場弱者向強者挑戰的戰爭


先來想想看如果我是強者,我會怎麼做?
如果我是既得利益者,我擁有許多資源
法律是我訂的,遊戲規則是我擬的
有錢,有人脈,有一群偎大邊的追隨者供我利用
你怎麼跟我打?
最好就是讓你在我的領域內"堂堂正正"一決勝負
既不出花招,又不耍陰謀,完全以"實力"決勝負
那我就可以用我強勢的資源收拾掉所有的弱勢挑戰者
強者收拾弱者,求的是"堂堂正正對決","光明不造假","短時間解決"

事實上現今社會的既得利益者就是這樣搞的,得以不斷剝削中下階層的利益
你會發覺,連法律及公平正義都站在他們那邊,實在可惡

那我身為弱者,就不能用這樣的邏輯思考去挑戰強者
蘭徹斯特法則(Lanchester Rule)是商業競爭中,中小企業的教戰手則
讓中小企業得以重新思索挑戰大企業的方式
其核心價值就是不跟強者打一樣的遊戲規則
必須自己創造出一個獨立市場,某個強者無法兼顧的點,
集中資源,單點突破
並且不要妄想一口氣就要超越強者,避免正面對決
以每次的小規模勝利蠶食強者無法兼顧的勢力,持續有耐心的削弱強者
所以弱者扳倒的方式則是"攻其不備","偷襲","緩慢蠶食","單點作戰"

若你問若挑戰強者的極限在哪?
那我會說.....
這是一場需要耗費一輩子的戰爭
絕不是你幻想年紀輕輕就可達成的(當然也有少數特例)

當你下定決心,要改變現實時
就要拋開世俗的思考邏輯
無視既得利益者訂下的遊戲規則
而旁人的冷嘲熱諷,強者的追隨者,都會無情的打擊你
因為你正在挑戰他們的利益.....


※ 引述《hass231470 (11!)》之銘言:
: 首先我是個平凡不過的人,如大家常聽的到的那般
: 2x歲,出生中產之家,念書,工作,沒有任何背景
: 出生在競爭最激烈的7年級的一個普通年輕人
: 目前也靠著努力,有份尚可的工作(外商公司),薪水50K+
: 有著台商公司少有的不用打卡,自由正常上下班,還有著不少的假和福利
: 乍聽之下煞是不錯,但是現實是;
: 再這樣發展下去,依這種房物價,小弟依然可能也是無車無房無家的光棍一個
: (當然車是要就有,要不要養的問題而已....)
: 更別論想組個家庭,繼續培育下一代
: 身邊就連一些優秀朋友就連醫師律師會計師等輩,也是過的很辛苦
: 我們這輩,當然很想有個突破,但常常在想突破的點到底在哪裡?
: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多強者都能夠輕易在突破界限
: 現在老實說台灣的薪水和就業環境,早就沒什麼競爭力了
: 個人要有所突破,就是去國外,需要工具,當然不是外語(因為這是基本款)
: 而是國際級的證照(技能),國際級的名校,或是...."強大的背景"
: 你去細看很多故事,其實會發現很多強者,都是有其龐大的背景做支持
: 才有機會去累積到這些東西,也才有機會不用背著龐大的機會成本去拼,起跑點根本不同
: 只是你小時候不知道而已
: 若他說沒有背景,很多也只是低調不想告訴你而已,因為他們不想惹麻煩
: 或是他的"沒有背景",可能是指A級妖怪跟S級妖怪那種比....(那凡人大概是D級不到)
: 只有少數,真的無背景支持的純努力
: 我常在想,依現在這種世局,凡人靠著這種純努力的極限在哪?
: 我也常在想,即使凡人有那個決心,也有規劃和思維
: 但我們可能要用比那些有背景強者付出更數倍的心力,才能達到小於或等於他們的程度
: 這樣對我們這種凡人來說? 真的值得這樣去付出嗎?
: 就算換得了?那我們的青春呢?我們的年輕時間呢?
: 小孩和老爸都差幾歲了?你還帶的動嗎?
: 還是就這樣領著個餓不死但又不能幹嘛的薪水,就在台灣混的過去就好?
: 反正台灣稅也不高,房子不買也不會死,頂多就是這樣了?
: 這個議題,應該是很多年輕人很關心的,希望能多聽到各位的想法和意見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64.231
推 cmdcmdoo:說的好 我推                                            02/05 00:48
推 autoupdate:GOOD                                                 02/05 01:40
推 jay1234515:好文我頂!!                                           02/05 01:43
→ geniussilly:.....?                                              02/05 01: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