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馬上就叫男朋友小貝掏出所有的存款

作者: idleidle (格物致知 溫故知新)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閒聊] 閃光說要幫她爸媽買房子
時間: Tue Jul 12 22:19:56 2011


        真是無奈阿
        也讓我想到「蝸居」的劇情

        海萍跟蘇淳為了買房子的事情在苦惱
        而蘇淳竟然向高利貸借款
        海萍向海藻苦訴

        海藻跟海萍是二姐妹,她們的感情非常好
        海藻願意為海萍做任何事情

        所以海藻知道這事情後
        回家後馬上就叫男朋友小貝掏出所有的存款
        要他幫海萍

        但是小貝卻無奈的拒絕了

        小貝的理由是
        我的存款是為了買我們二個未來的房子
        若全部給了,我們的房子怎麼辦?


        按照故事的劇情
        結果出現了一個金主幫了海藻
        而人情債要用肉償

        最後小貝跟海藻也分手了


        海萍的名言:
        每天一睜開眼,就有一串數字蹦出腦海,
        房貸六千、吃穿用度二千五、冉冉上幼兒園一千五、
        人情往來六百、交通費五百八、物業管理費三百四、
        手機電話費二百五、還有煤氣水電費二百,
        也就是說,從我甦醒的第一個呼吸起,
        我每天要至少進賬四百,至少!這就是我活在這個城市的成本。
        這些數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根本來不急細想未來十年
        ,我哪有什麼未來,我的未來就在當下,在眼前

※ 引述《sunsonsam (許阿竣)》之銘言:
: (我跟閃光有結婚的打算  只是不是現在XD)
: 唔...這還真是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回應
: 孝順父母  人之常情  我是非常贊同
: 只是要先看看自己的能力
: 閃光年薪大約300K吧  她說要幫她父母買透天厝
: 自私如我  第一個想法是...那我們的房子呢?
: 小弟不才  沒有百萬年薪  買房子可能也是二十年的貸款
: 我不是很能夠接受夫妻有不一樣的目標(她付她父母的房子  我付我們的..)
: 目前  我是跟她溝通  結婚後開共同戶頭
: 兩人都把薪水的n%存進去做共同花費(買屋、買車、娛樂等)
: (%數太高她沒錢用  %數太低貸款又要很久  %數不同..自私如我又覺得很幹)
: 剩下的錢要怎麼花隨個人喜好  她要孝順她爸媽我不會干涉
: 只是這樣好像又變成某種合約  有種說不出來的怪
: 夫妻嗎  錢就是應該要一起用  可是按照她孝順父母的個性
: 她一定會拿錢回家給父母  而且一定不少  我偏偏不太能接受這點
: (過年過節包紅包無所謂  大家開心就好  但每個月拿...我會很在意)
: 嘖嘖  如何是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52.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