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扶他的一些看法 02

作者: jschenlemn (sinra) 看板: AC_In
標題: Re: [洽特] 對扶他的一些看法
時間: Sat Aug  6 23:08:31 2011

※ 引述《eva05s (偽黑)》之銘言:
: ( ′_>`)
: 扶他指的是兼具男女性徵性器的人
: 這種人不看基因與當事人意願(是的,當事人的意願)無法正確定義其性別
: 偽娘是什麼?
: 現今的偽娘多指不僅「長相如若女性,打扮和舉止也刻意女性化」的男性
: 這類男性有三種可能
: 1.自身認知為男性,性向正常,刻意為之
: 2.自身認知是男性,但有同性戀傾向,刻意作女裝打扮
: 3.自身性別認知異常
: 注意到差別了沒有?
: 一個生理上終究是男性
: 一個以當事人為準(通常),否則難以決定性別
: 我不能理解你怎麼得出「兩種就一般社會下的認知是同一性別的人」這個論點
: 再者你說偽娘只是因為穿著女裝就被稱為偽娘
: 那穿著女裝的大叔也屬於你認知下的偽娘嗎?
: 偽娘的要素不僅僅是外表打扮看似女性,連「舉止」都帶有女性特徵
: 你說服裝的存在是性別刻板印象
: 但事實是服裝早就已經是裝飾功能多於保護功能
: 專門設計凸顯女性/男性特質的服裝比比皆是
: 這種情況下當然要分出「女裝」「男裝」,無關刻板印象
: ※※
: 當然,要把角色當成男的女的是你的自由
: 只是這些部份我想還是可以再討論的....

我先解釋一下什麼是「一般社會下的認知」

「一般社會下的認知」就是認為有鳥跟蛋的人是男生,沒有就是女生

我為什麼要這樣說,因為這是最簡單的辨識法,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當然,性別並不是只看有沒有鳥跟蛋那麼簡單,純粹為了方便討論



那如果回歸最開始「一般社會下的認知」

偽娘是男性,因為他有鳥

扶他也是男性,因為她也有鳥;但要是他同時具有女性的生殖器官,那他就是雙性人

所以,要是扶他不是雙性人,就是男性



如果要用行為舉止去分男女性

那就請先定義什麼是"男生",什麼是"女生"

「長的像女生」?

「打扮像女生」?

「生活舉止像女生」?.......


以上都是用"大多數生理女性的心裡跟社會行為特徵所作的歸納"

的確可以用歸納法去定義男女

「因為你的行為跟大多數的女生相似,所以妳是女性」

這是歸納法,是成立的!

但是這樣的說法非常會讓人誤會!!


「因為你的行為舉止跟大多數女性相似,所以我覺得你可能是個"心理女性"」

這樣的說法會恰當許多




這就是歸納法最大的謬斯

舉個例來說

生理性別就像是"血統",行為舉止等心理因素就像是"國籍"

這是要分開來看的

能說你有台灣人的血統就一定是台灣籍的嗎?

也有很多台灣人血統美國籍的;就像一個男生但是行為舉止都跟女性一樣



如此一來有個很嚴重的問題:性別定義不同,結果也不同

就像上面舉的例,可用身體定義,也可以用行為舉止定義

更別說用其他種種的定義了,得到的結果肯定更多



所以我才會不斷的強調,此處的男性是「一般社會對男性認知下」的男性

至於一般社會對男性的認定....請翻到最前頭.....


==========================

關於男裝女裝

首先我覺的名詞要說清楚

也許妳會認為


男裝,適合男性的服裝
女裝,適合女性的服裝


但事實上男裝女裝這兩個名詞的意思是「只有男性或女性才能穿的服裝」

男裝=男性的服裝

女裝=女性的服裝   只有限定卻沒有適合的意思


請不要笑我在說文解字,名詞解釋就是這麼可怕

有時你我都被迫害了,卻完全不知道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國小的課本,"國文課本"

台灣只剩下漢字跟北京話了嗎?

為什麼課本只有漢字跟北京話卻可以說是"國文"呢

......

再說下去會變很可怕的政治文,先回來好了




服裝就服裝,是沒有生命的,自然不會有性別

但加上了形容詞,男裝或是女裝,"非常容易"就把性別的刻板觀念帶進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91.182
→ eva05s:我突然覺得回下去會跟樓上某篇一樣陷入名詞打架             08/06 2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