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我從退伍之後開始暴肥直到現在

作者: lingray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看板: MenTalk
標題: Re: [請益] 有關減肥
時間: Sun Jul 10 09:59:35 2011

※ 引述《Silver2007 (真田昌幸/銀色幽光)》之銘言:
: 我的身高:體重大概180cm:73kg,數字上還不算太胖,可是我有點肚子;
: 感覺這樣不太好,因此每天晚上有出去慢跑大概20~30分鐘(固定路線)
: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
: 1.男生有肚子會不會很難看?
: 2.我已經跑一段時間了(至少兩個月),加班到再晚我都有出去跑,除非下雨或者當天已經有出門旅行或其他行程;可是用手捏還是有一圈,而且體重好像也沒掉;這樣算減肥失敗嗎?還是只是時間不夠久?
: 3.已經很久沒吃宵夜了,早餐就是吃全家的御飯糰、漢堡或者雞湯;
:  但下午茶會吃,不管是主管請客、同是贊助或者一時嘴饞,蠻常吃的;
:  量的話可能就是一塊雞排+飲料,或者一包餅乾;
: 4.還有沒有和減肥有關的建議可以給我?


  我從退伍之後開始暴肥直到現在
  沒辦法,退伍前食量跟運動量完全不是正常人的程度
  但退伍後除了跟女友做愛大概就沒啥在運動了....
  但食量變小只能慢慢來,而且家附近的鹽酥雞味道特別又好吃
  每天晚上都買一包

  這樣,不胖才有鬼

  另外我覺得年齡是個極重要的因素,請教閣下今年貴庚?

  我從大概五月開始減肥吧
  每天盡量騎腳踏車上下班,除了快遲到or下雨
  下班回家先做重訓約40分,兩次間隔1或2天,做完去跑河堤,算算大概有11KM
  跑步的話,盡可能每週四次以上
  只要陰天沒下雨必跑(我上大夜班,下班是隔天早上)

  上週去康是美量體重體脂,相當受打擊
  94KG,體脂肪率22% (我185cm,69年次)

  所有人都說我肚子小了一圈,我自己也有感覺
  因為褲子一直往下掉,越來越鬆

  但體重沒啥變動,體脂肪掉4%
  每天早上大太陽跑10幾公里累的像狗一樣還是有點用處
  但沒年輕時那樣高效率了

  給你一些小建議
  1.跑步前先重訓一下,把肝醣盡量先消耗
    腹肌可以每天練,反正你要減肚子(雖然對這個來說減脂肪比較重要)
    這樣能消耗更多脂肪

  2.跑步減肥的重點在於
    時間長>距離長>速度快

    基本上我認為40~60分鐘不錯,這段時間內保持心跳133/MIN以上
    當然,還是要看你的年齡來決定

    當前面的條件滿足,再來要求後面的條件

  3.可以的話盡量晚上跑步,要帶水去跑
    沒有高溫日曬,你能跑更久、更遠,完成更多的訓練

    我是無可奈何才在大太陽下跑,也是帶著1.5公升的水壺去跑
    跑一兩公里就停下來慢慢喝兩口,然後繼續跑
    持續補充水分能讓你維持散熱效率,也能讓你跑更久更遠

    舉個例,假設都是跑10公里好了
    1.每隔一公里就有補水站給你喝200c.c的水
    2.直到跑完才給你喝2000c.c的水

    距離、進水量都一樣,你覺得哪個比較好?

  4.如果今天真的不想或沒辦法跑步,比方說太陽太大或下雨
    那可以考慮騎腳踏車或做其他室內運動
    反正就是要另外想辦法運動來彌補,有動比沒動好
    我下雨不跑步只是不想弄濕慢跑鞋
    但騎腳踏車可以穿拖鞋,反正沒下雨回來也是一身汗溼XD

  5.要勉強,不要逞強
    意思是不要讓惰性控制你,但有傷痛也別硬撐
    (事實上我認為這點最重要,惰性的威力強大啊= =)

  6.運動完要進食,但吃正常量就好,注意不要吃太多
    運動完肝醣量低,此時吃東西大部分會被轉化為肝醣,脂肪比平常進食轉化得少
    運動完吃飯會肥是因為吃的比平常多造成的錯覺

  7.飲食控制要盡可能作到
    包括禁絕零食、禁絕下午茶,只吃正餐
    午餐有吃正常量的話,下午茶純粹是嘴饞

    禁絕油炸,吃清淡、高蛋白,澱粉一定要吃
    只吃昇醣量低的水果

  8.除非有傷痛
    不然前面兩公里一定要硬撐
    剛開始跑會覺得很累,跑不動
    那是因為熱身尚未完全
    等跑了一定距離或時間,你會覺得比之前輕鬆
    你要抓住這段時間盡量跑,能不要停就不要
    等跑到撞牆會很難撐,那時惰性的威力就出現了
    基本上,練長跑就是不斷地把撞牆期往前踢

    加油吧^^

    話說,看了你第一張照片....
    你有需要減肥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02.184
※ 編輯: lingray         來自: 118.168.202.184      (07/10 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