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精神病院的八卦 1

作者: fcd (D調西低)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精神病院的八卦嗎?
時間: Wed Aug 18 20:59:58 2010

※ 引述《sunlight110 (高處不勝寒)》之銘言:
: 如題
: 有精神病院的八卦嗎
: 在裡面的人通常都在幹麻
: 護士又如何
: 整個很神秘悉悉的
: 有精神病院的八卦嗎?
      ====================以下為代PO,不用寄信或問我問題====================

限制很多,而且其實背後還滿多黑暗故事的。



我住的那間不是給重度的人住的(應該吧,印象中跟我一起住的都是青少年),

但還是覺得很可怕,

根本不敢想像給嚴重病患住的五樓裡面是怎麼樣的世界。



要進去病房大廳之前有滿多到厚重門鎖的,

靠近門口附近有間有小會客室,

家屬可以在允許的時間內來會客,

朋友的話好像要家屬同意(簽同意書之類的)才可以。



我發現很少有家人會來看,聽他們說

很多人都是被家人丟進來很久之後就不聞不問的。

當時我哥是天天來,我每天哭著跟他說要回家。

可是有一次聽他說,

如果會面時病患的情緒太激動的話,會被禁止會面。



可以打電話,但公共電話只有一個,所以要排隊。

有個不知道是怎樣  每天在尖叫讓人很想揍他的小男生,

他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

然後邊尖叫邊哭又邊跳說要回家,再問她媽媽重複的問題:

為什麼要把他關進那邊?

有時候情緒太激動的話會被抓去打針,

關到一個小房間,用約束帶綁起來。



聰明點的人住久了就會知道怎樣做對自己才是最好,

還有,怎樣做才快點出院。



有室友阿,很討厭。

我那間的一個一天到晚用哀怨的眼神瞪著你,

另一個邊皺眉頭邊喃喃自語,

醒著的時間都在走廊上來回踱步及碎念。

後來我就轉到別間病房住了,

遇到的室友比較開朗,

會跟你正常的聊天。



裡頭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有一個覺得自己很帥的男生,

一天到晚撥頭髮,

然後擺出沉思者的動作(我猜他應該是NPD吧)

[1;30mNPD為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之縮寫  即"自戀性人格異常"

其實他長的不差,就是活在自己世界很徹底的人。



另一個說他是吸毒被送進來的,

他會拿他女朋友寫的信給我看,

跟我說他們感情很好。

我去年住進去的,

他信上結尾的日期寫著:2007/X/XX



有些人會一直想要碰你,

聽說那是他們喜歡你的表現。

有個人一直想摸我,

結果有一次我把他拖到角落狠掐脖子,

那次之後他就不敢再靠近我了。



失眠住進來的也有,

因為暴躁到打人,

然後就被送進來了。



有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住進去,

我也是。

只曉得一睜開眼就被團團的人圍住,

他們會一直要跟你說話,

有些人會靠你靠的很近,

問問你住哪?  幾歲?為什麼住進來?  可不可以跟你當朋友?

因為覺得很可怕,

把想找的人的電話號碼通通抄下來塞進口袋之後,

接下來的事情就不記得了。

再睜開眼睛已經是半夜,

哭著醒過來,

護士走進房間叫我把衣服給換掉,

不能穿有繩子的。



大部分的東西都必須交給護理站保管,

不過我拿回來就懶得還回去,

想說護士也沒來問我要就算了。



裡面男女分開住,

我住的那間一進去是男生右邊女生左邊,

中間隔著一個大廳還有護理站,

女病房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用強化玻璃隔在跟走廊的交接處。

男女平常的接觸管的很嚴格,

稍微坐的近一些聊天就可能會被醫生罵。



忘記是早上幾點了(滿早的),

用吵死人的音樂還有廣播把你叫醒,

然後會帶到病房外的大廳做奇怪的早操。

好像兩三天一次,

會叫你自己換床單跟枕頭套還有棉被。



之後就是吃早餐然後有些人必須吃早上的藥,

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各做各的事情,

看電視、打電話、看書、跑來跑去、尖叫、睡覺、。聊天交友

有時候要上課。

晚上會帶到陽台呼吸新鮮空氣,

一天之中只有那時候可以接觸到外面的世界,

在裡面連透過窗戶看風景都是灰色的。



我除了第一天有吃飯以外,

後來就都沒吃(實在是不太想在那邊吃東西也吃不下),

被護士用甜甜的語氣威脅:

不吃飯就不讓你出院唷。

不過我假裝沒聽到。



護士並不是每個都那麼有愛心的,

常常會聽到他們私底下對病患的竊竊私語跟難聽的嘲諷。



有時候會聽其他病患講哪個護士哪個醫生偏心,

我聽過室友抱怨某某女醫生對男病患比較照顧。

(但我只給那女醫生看過一次而已,事實上不太清楚。)

還有遇過一個怪怪的醫生,

一天到晚試圖對我洗腦基督教是美好的,

她說請務必要多去教會走走,

這樣會好的比較快,

上帝會解救你的。



我第四天出院,

我哥在醫院跟醫生吵架說一定要把我帶出去,

我的醫生很生氣說那隨便你們吧。

剛出院接觸到陽光會很暈很難走路,

跟人交談也會有困難,

回家大概安靜的躺個兩天才恢復正常吧。



沒有很嚴重的話真的不要去住比較好,

本來沒很嚴重進去都變得很嚴重。

而且個人私心覺得很嚴重的進去會變更嚴重。



這是我去年住短短四天下來看見的東西,

應該是沒有漏掉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99.11
→ APPswe:沒病都會住到有病                                         08/18 21:02
推 luosiwen:請問你為什麼進去呢                                     08/18 21:03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進去

關於當天的事情沒什麼印象,睜開眼睛人就在裡面了
只聽他們說要在「這個地方」住一陣子

不過還在看診的時候,曾經有偷聽到醫生跟我媽的談話過
說可能是早發性精神分裂+解離症,但還不確定?
一開始說要慢慢調藥
吃吃吃吃吃吃到最後莫名奇妙就住進去了
推 sdbb:文筆不錯,可能是躁鬱症?                                    08/18 21:04
→ kk25:陌生的孩子... @@"                                          08/18 21:05
→ skypons:我想你來分享是件除汙名化的一個契機                      08/18 21:07
推 icewood1:寫得不錯                                               08/18 21:08
推 hao0910:我比較好奇你為什麼會住進去                              08/18 21:08
推 kana1983:來執行ANGELLESS任務                                    08/18 21:09
推 ilikebulldog:護士也不過是個職業,很累的職業,所以跟一般人一樣   08/18 21:09
→ skypons:這ID只是代PO  不過我猜雙極性或輕鬱吧...                 08/18 21:10
→ ilikebulldog:也會幹譙,不爽時也會怠工。住醫院兩個多月後,現在   08/18 21:11
→ ilikebulldog:d槽的存檔看到白衣片子都刪掉...                     08/18 21:12
→ fcd:原文作者有意願回答各位問題  請各位稍等                      08/18 21:13
推 abccbaandy:樓樓上...                                            08/18 21:16
→ narcissusli:藥吃多了,沒病也會搞出病來                           08/18 21:19
而且吃這種藥得吃很久,有很多人是吃一輩子的
後遺症跟副作用還滿重的,也不能自行斷藥

開始吃藥之後感覺整個人生、生活都變調了

生理跟心理也是
推 ntitgavin:你辛苦了...                                           08/18 21:21
※ 編輯: fcd             來自: 114.27.99.11         (08/18 21:26)
推 TaiwanX:好可憐 話說二十幾歲是罹患精神病的高峰期                 08/18 21:33
推 erilinda:推親身經歷 希望原po一切順利                            08/18 21:38
推 TaiwanX:話說原po有病識感嗎?                                     08/18 21:40
→ PrinceAries:看隔離島囉!!                                        08/18 21: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