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吸引外國人或台灣人就是在於人文和宗教

作者: xunhuiwu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問卦] 有沒有能代表台灣的原創事物
時間: Sat Sep  1 21:12:21 2012


這篇是一個叫peterwww的文,不知他說的是否偏頗? 但不管如何我是覺得很中肯拉

       ------

       我看日本旅遊 文化深度之旅 宗教之旅佔很大一部分

       換言之 日本吸引外國人或台灣人就是在於人文和宗教

       那是他們的生活一部分


       台灣的問題在於 台灣是美國派...社會政經被美國洗腦的人主導

       以為出國留學就是王道 民主科學就是真理

       因此受西方文化影響 政教不能合一 宗教是私領域的活動

       政府不能公開支持 不能宣布國教  還入憲 (表憲政法理才是王道)

       但是誰真正每天看憲法 真正靠憲法 法律 生活

       日本偏東北一隅 農作稀少 人人自危 國家團結 重視保存傳統 萬世一系

       加上皇室 貴族階級 知道傳統的重要

       中國早期也辯論過中體西用 結果現在統統抓去作雞精..

       官方學方統統西體西用


       日本千年的傳統文化就是中華文化!或者我們說 中華文化強力改變了日本

       茶道 花道 圍棋 祭典 服飾 飲食 容器 禮儀 宮殿 庭園 善導大師 孔子 王陽明

       侍魂就是武士道 就是四維八德在武者生命中的體現

       又如 日本說話用字之典雅 保留了中國古代用語

       而台灣的語法則比較接近民初的西方文化入侵後的譯語

       換言之 台灣對中國的看法是清朝腐敗加上共產顢頇不仁道

       只有台灣民間還保留著中華傳統 加上國民黨來台灣宣揚

       但是因為都是民間持續自己搞 所以漸漸不為人重視 也無法提升水平

       學西方者把民主和人權掛在嘴邊 是打倒封建家天下和傳統的推手

       民主和人權就是個人主義和功利主義的擴張 就是西方文化

       國民黨和黨外都是一樣 都是接受到西方文化的新青年

       就是美國實用主義 可用就好 可以賺就好 還要反共很忙

       挾物質主義的豐沛力量 滿足了人們的渴望 於是

       去看祭儀 不如去看科技展

       保存古蹟 不如建一棟新洋房

       對台灣傳統文化 不守規矩都敢做 敢肆無忌憚

       但又無視諸多因果連結

       然後到日本遊 驚覺怎麼人家保存古蹟那麼完善 開始五日鄉民專注於文化

       連對方的祭典 禁忌都知之甚詳 甚至談戀愛都要卑微一下

       回國後繼續踐踏中華文化

       一方是漸漸無心 從民初就逐漸失根

       另一方是打著反共的名號去中國化 匏自己根宣示愛台灣

       於是國民只好繼續吃漢堡 放煙火 熱舞 啦啦隊 最後身心出問題

       國力下滑 可能再也起不來 因為失根之後 力量提不起來

       -------



前幾天討論的文化問題,我覺得對這個回文印象深刻

日本八月開始能這種祭祀。他們有這種熱鬧又快樂的節慶~

我想到在我只能在台灣一些公園、籃球場、或者國中小學看到一

堆媽媽、阿姨、婆婆在那邊跳健康操、音樂操。

我只能在影片中看國外然後欺騙自己"台灣不比他們差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這是自卑嗎?要這樣想也可

回文講了一大堆說問題在於台灣文化素質、向心力、深度、政治因素、民族習性...(?)

前兩天看完所有其他的回文之後覺得這在台灣根本是天方夜譚。

可我不想可也沒辦法移民阿,我家就在這阿。我也想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可我不是

----
其實我只是想要有個愉快的假日活動,我不喜歡那些鞭炮、燒紙錢搞得四處烏煙瘴氣。

印象中有人還回文說婚喪喜慶會佔馬路好像只有台灣特有的。

反正很多知識可以從回文推文的字行間去了解事情的真實性、認知偏頗性...

跟自己價值觀不一的。但我想了這麼多我還是在台灣阿~(暈)

~請問我這種回文方式會不會被水桶阿,會的話我D掉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205.87
推 FallRed:308                                                     09/01 21:12
推 serendipity:燒香燒紙錢或是街上人車一堆還放鞭炮  感覺很想閃開    09/01 2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