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SONY VAIO 送修三個月還沒回來的心路歷程

作者: palmfunnyjoe (胖胖) 看板: Sony-style
標題: [心得] SONY VAIO 送台中公益站修三個月還沒回來的心路歷程
時間: Thu Oct  8 16:56:09 2009

98/7/7
DAY 1  我的VAIO P筆電最近發現螢幕進塵,所以送到台中公益站維修。第一

       次去台中的維修站,感覺很好,不僅有態度好的服務人員,還有可以喝

       的研磨咖啡,深深的覺得選擇SONY是正確的。不過很快的,這種想法就

       破滅了。

DAY8   過了一周,都沒消沒息,打電話去問才說,不是單純進塵,而是發霉了,

       需要料件替換螢幕的塑膠片。我想需要等待一些時間也該跟顧客說一聲

       吧,每台筆電應該都是顧客每天的必需品才對,不僅每天心懸著,沒有

       筆電可用,更會耽誤工作或學業。

DAY15  等了一周,還是沒消沒息,又打電話去問,服務人員說找不到工程師,

       會回我電話。

DAY16  等了一天也沒回,打電話去找到人,才說明維修環境不是無塵室,所

       以很難清,正在努力清中。我在電話裡回答「不急,清乾淨再叫我去拿。」

DAY23  約莫一周,通知取件。抱著很開心的心情去拿,想說終於可以拿到筆

       電,而且可以喝杯咖啡。不過現場拿到筆電時發現有兩顆灰塵,整個臉都

       垮了下來。服務人員把機器拿了進去,等了幾分鐘出來時卻一句話也沒

       說,就做他的事。我想應該又在清理中,過了快五分鐘,問了服務人員狀

       況,他說主管會出來跟我解釋。我想那為何都沒跟我說一聲,讓我在那傻

       傻等,不然我就可以去弄杯咖啡(雖然那時已沒心情喝了)。主管出來說

       明很難清,說明了一堆空氣中有灰塵的理由(老實說,這空氣污染物方面

       我算是專家)。如果我在意,他會送到台北公司的無塵室清。我想今天如

       果我沒發現,貴維修站是就打算這樣子送回給客戶嗎。這種得過且過的服

       務態度,真的是我花大錢買SONY品牌該有的服務品質嗎。我告知主管,

       請好好處理,鍵盤上已經出現刮痕,那些我不計較,只希望把螢幕給弄好,

       畢竟已經修很久了。主管說他會好好處理,所以送回台北維修站清了,

       過程中我也不打電話去問了,就等吧。

DAY34  今天服務人員告知已經維修好了,我又是懷著很開心的心情去拿,想

       說終於可以拿到筆電,而且可以喝杯咖啡,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拿到後現

       場點收,發現螢幕側邊的包膜因為要打開螢幕清理,所以受損。不過我想

       那是逼不得已的,只要螢幕搞定就好,所以就簽收了。回到家開開心心的

       打開筆電,發現那包膜真的破損的很嚴重,只好拆掉,再請人重弄。拆完

       後發現螢幕側邊開開的,發現螢幕已經無法密合,卡榫應該在多次開合耗

       損掉了。現場沒發現,是因為螢幕還包著包膜,然而如果工程師知道此問

       題,還故意用包膜包起來,當作沒事,那就太可惡了。而且我不相信工程

       師在合起螢幕時會沒有感覺,竟然把它送回客人手上,真的是糟透了。

       明天我又要去了,真的要瘋掉了,已經花費大量時間跟精力,卻還沒修好。

       如今我已經又買一台筆電了,不僅是為了延續工作,也是對SONY沒信心了,

       一修好我要網拍賣掉。我相信東西是做的很好,但是沒有足夠維修能力,

       那也沒意義,建議可以跟TOSHIBA的新禾比較看看。

DAY35  今天前往SONY送修,一到現場,我很平緩的請小姐請主管出來一下,小姐

       告知主管不在。我說明來意後,小姐聯絡主管,主管告知要回來處理。等

       到主管回來,他們感到很抱歉。不過包膜掛了,機子也傷痕累累,我還要

       等那麼久,誰不會生氣。但我很努力壓抑怒火,告知我只再來一次,確定

       修好在跟我說。主管告知將以最快速度處理,我說明不需要,只要弄好就

       好。

DAY49 詢問維修進度,工程師說東西都有了,再找一個比較厲害工程師來修就好了,

      明天就會好。我心裡想是剛好還是被敷衍,我沒打這電話,是不是就不會

      繼續修了。

DAY50 沒收到電話。

DAY56 關心維修進度,主管特地解釋進度,說明每天一早,工程師在人很少的時候,

      塵埃也較少飛揚的時候,清理螢幕,不過還是有。然而先前的台北SONY其實

      是沒有無塵室,只是那間房間,塵埃較少,說明清完就會跟我說,明天就會好。

DAY57 主管特地回電,說明特地用放大鏡看,發現一兩顆灰塵,雖然一般人可能看

      不見,但他為了給我最好,所以還是再給工程師處理,在一兩天就會好了。

DAY58 沒電話

DAY59 沒電話

DAY60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送修滿六十天,打個電話聯繫一下感情,問一下

      維修進度。電話一接過去,說明單號,就轉給主管說明了。主管說還是很難

      清,所以乾脆重新叫料,把LCD清好後直接裝起來,不然越清越容易沾灰塵。

      他也很無奈說已經叫了三四片了,不過還是弄不好,這禮拜叫下禮拜才會到,

      約要七天,所以最快就是下禮拜五收到。

DAY67 過了七天,今天再去詢問進度,因為工程師去吃飯,所以稍後回覆我,不過

      到了晚上也沒回覆。

DAY70 今天致電SONY總公司的課服,瞭解他們的維修委外情形,不過看來也是不了

      了之,也是再請台中維修站回覆我。

9/17 (DAY72, 本來以為很快結束, 所以用DAY, 現在需要用日期了, 快搞混了)

      打電話去詢問進度,一樣是接到主管去,他說還是搞不定,但不知道該怎樣

      跟我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看待這個維修站,維修能力不足就算了,連勇

      氣跟溝通能力都沒了。他說明天會再去台北一趟,看會不會搞定,下禮拜再

      跟我說。

9/24  打電話去問進度,因為維修站都沒打過來,只好自己打。主管說還是不行,

      再請同事去台北一趟,沒修好就不回來,會盡快跟我說結果。我的納悶是,

      有沒有修好都不回應,只有我打電話時,他同事就會出發去台北,下次我就

      在台北等他,看是不是有出發。

9/26  一個很奇怪的時間,星期六,維修站打電話說好了,很興奮的要送過來給我,

      但我在彰化,我請他下週一到五有空再拿過來就好。

10/8  過了將近兩週,沒電話打來,更別說拿到機子。打給sony公司客服,他們說

      也只能幫我轉到維修站,我就把電話掛了。一個公司的委外單位那麼爛,都

      沒有監督之責嗎,真的是很糟。

發此文只想讓大家瞭解此事件的由來,也希望這是一個個案,但也會發現我們似乎

沒有權力要求太多,所謂的消費者,在大公司的體制下,是很弱勢的,希望大家好

好保護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9.221
推 Sammuel:可以幫轉八卦板嘛?                                       10/08 17:32
推 chevelure:TW SONY維修很渣早是既定事實吧- -                      10/08 18:11
→ chevelure: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只看水貨了...                   10/08 18:11
→ chevelure:就是真的出問題了,國際運費也遠比新宇檢修費低廉...     10/08 18: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