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小傑不夠黑

作者: Jabez (血路) 看板: Hunter
標題: Re: [討論] 300話
時間: Tue Mar 16 16:17:00 2010

※ 引述《SLKII (我是軟弱的)》之銘言:
: ※ 引述《Jabez (血路)》之銘言:
: 你實在寫太長了, 看得都好累 ^^;
: : 單就這個段落有好幾個主題可以討論
: : 1. 是否真的 "情理之外" (引文中S君所謂的 "超乎常理" ) 而又被偏頗塑造成直卓越
: : 2. 對 "眼前的對手" 做些什麼樣的處置才合宜
: : 3. s君所謂的 "對同伴這麼沒信心"
: : [對同伴沒信心?]


: 關於此點, 我的重點在於
:  -->開始做危機處理的時間點太早, 在那個時間點採取那樣的行動是不合理的
: a. 從漫畫中來看, 隱形兩人組沒事, 也是過了幾秒鐘後才攻擊到尤匹,
:    所以真正開始進行危機處理應該是龍星群下來後幾秒鐘,
:    而不是瞬間補位, 舉個例子, 假設有一群壞蛋要暗殺總統好了, 預計12:00動手
:    結果11:59:50發生一場爆炸, 支援組無法確認狙擊手動手的人的生死,
:    所以支援組應該怎麼辦? 是不是應該依照計畫等到12:00? 發現沒有依照預期動手
:    才開始進行危機處理? 回歸到漫畫, 我就是認為小傑立刻準備殺上去的行為
:    一是對同伴沒信心, 二是這個行為並不是正確的解
: b. 危機處理的方式不對, 真正做危機處理是殺上去抵擋尤匹嗎?? 那麼爆炸頭何必隱身了?
:    不就是懼怕尤匹的強大威力, 要採取出奇不意的攻擊嗎? 舉例假設任務是要讓一台
:    大卡車停下來好了, 原本設置的陷阱沒發揮作用, 所以應變措施是衝上去用肉身檔嗎?
: c. 等待確定爆炸頭組是不是死亡也不是沒事做, 只是按照原先作戰進行
:    我並非認為危機處理是錯誤的, 而是
: 1. 處理時間點不對
: 2. 處理方式不妥當
: 何謂按照原先作戰進行呢? 應該就是莫老五放煙霧, 修特和尤匹纏鬥, 等待爆炸頭攻擊
: 如果你要說討乏軍都因為突發狀況而發呆幾秒鐘不採取任何行動, 因為他們在思考
: 爆炸頭死了怎麼辦? 那就回到我原先的論點: 身經百戰的討乏軍竟然會突然腦殘
: 原先明明已經設想好可能會遭遇突發狀況, 臨場卻仍然無法正常反應?!
: 但是錯誤的處理時間點以及錯誤的處理方式, 卻變成超越眾人反應的超人行為
: 還有身經百戰的討乏軍們, 突然個個都被突發情況驚到不知道如何正常反應

遲來幾小時  青雲兄已經做出了很清楚的回應

同一篇的五樓也搶在我之前提醒了 "[尤匹出現在樓梯口] 對討伐軍的計劃已經是意外"



如果只是要討論戰術

青雲兄的文章和上述五樓推文已經足夠

如果是要討論劇情之外更深的部份  容後一起詳述

: : [怎麼處置尤匹]
: : 依照上述還原的現場
: : 最好的處置自然就是 "不管梅雷翁拿庫魯死了沒  總要有人先出手暫時架住尤匹"
: : 本來是可以不用這樣臨陣換將處理的
: : 但現在有龍星群亂入  就是得這樣處理
: : 如果拿梅二人無恙  他們自然會加入戰團  就像漫畫情節那樣
: : 先架住尤匹的人交手幾招後就可以找機會退下
: : 由拿庫魯, 梅雷翁和修特  依照計劃攻擊尤匹
: : 如果幾秒內這兩人沒動作  就判定為兩人都死亡
: : 而這幾秒的空檔裡
: : 也已經有人 (預設應該是修特第一責任順位) 暫時牽制住尤匹
: : 其他討伐軍可以稍稍穩住陣腳  不至於被尤匹搶到先手而被打個手足無措
: : [這是否真的超乎常理?]
: : 這個議題應該寫完整一點:  小傑這樣的舉動  到底是真的意料之外  情理之內的好橋
: :                           還是如S君所指  是根本不合情理
: :                                          但被作者偏頗地塑造成卓越形象的亂扭橋
: :                 就連S君老是放在嘴上的白痴男
: :                 也是一邊迴避尤匹的直擊  一邊觀察著尤匹膨脹收縮的狀況
: :                 想要找尋破綻  好再追加一拳提早尤匹破產
: :                 ----人家熱血歸熱血  並不白痴啊?
: 白癡的點很多, 例如重視個人面子甚於團隊勝利, 熱血到無視任務目標
: 但不在討論範圍所以我也就不提細節, 既然你看不過眼那我改稱他爆炸頭好了 :p

我想  這不是什麼看得過眼或者看不過眼的問題



且不論我仍舊對於 [S君是否真的有看懂劇情] 抱持質疑

"稱呼拿庫魯為白痴男" 的動作本身

其實才暗示了在整個討論過程中  真正最嚴重的問題

一樣容後詳述

: :       沒有一個討伐軍成員在衝進宮殿後展現出所謂的 "突然應劇情需要白痴化"
: : 搞清狀況  同時執行有利戰略  而且意志堅定  一點都不動搖的
: : 用四核心來作形容  就算不夠精準, 也並不過份吧?
: 貓女不就已經自己根主角說在不影響治療的情況下, 你要怎麼打爛我都沒關係?
: 其實不管主角了不了解情況, 以及主角做何反應, 貓女就是會持續治療
: 除非被主角打爆 :P
: 所以何謂執行有利作戰? 站在旁邊看嗎? 主角的行動究竟讓情況好轉到哪裡?
: 我認為沒有, 因為無論怎樣貓女就是在那邊不會動也不會攻擊
: 確實敵人都求你把他打爛但你卻做不到, 真是讓人費解
: 顯然從貓女的話語裡面"聰明又有遠見的主角"應該可以理解出就算斷手斷腳
: 還是可以進行治療, 所以有利的戰略確實是應該讓貓女喪失戰鬥能力,
: 讓貓女完成治療, 然後用小麥威脅讓貓女去救凱特, 徹底完成任務,
: 又免去所有風險
: 但是你所謂的有利作戰, 卻是讓敵人保留八成以上實力, 依照一個靠一分鐘時間下的判斷
: 就認為可以高枕無憂? 正如你所說的, 只有讀者是全知, 依照討伐軍現場狀況
: 誰知道貓女想救女孩的真正原因是甚麼呢? 她說的話就可信嗎? 會不會治療結束就開殺?
: 怎麼說都應該買個保險, 事先採取 "預防措施" 才對不是嗎
: 更有想像力一點, 會不會治療完成少女正是某毀滅性念能力啟動的關鍵?
: 少女是不是具現化出來的? 在敵人面前手無寸鐵進行一小時的治療就是為了換取毀滅性
: 威力的交換?? 當然讀者是全知, 知道這不可能發生, 但是討伐軍怎麼這麼天真?
: 完全相信兇殘無道冷血嵌合蟻講的話?


1. 如果S君有空  不妨再好好閱覽一下拙作

   在那裡面我早就提過 "小傑不夠黑" 的問題

   小傑若是夠黑  就該像我在上篇提議的  直接對彼特進行痛扁
   並且威脅彼特 "你敢閃避或反擊  那個小妹妹就倒大霉"
   在說定的一小時內盡情削減彼特的戰力  甚至殺死牠

   這樣當然是對作戰最有利的打法 (徹底重創甚至擊殺一個護衛)
   但這個戰術將導致凱特絕對失去復原的機會
   同時徹底顯出小傑 "為了滿足自身仇恨  連凱特都可以不管" 的真正黑化



2. 就是因為小傑還不夠黑  不可能執行這個最有利的戰法
   才必須退一步  也就是漫畫的劇情


   敢有恃無恐用小麥這個籌碼  迫使彼特居於態勢上的絕對下風
   並不是所謂的 "天真"

   而是  在野性直覺中掌握了 "彼特對顧全小麥的絕對謹慎" 的這個弱點
         並且徹底意識理解到 "彼特甚至不敢拿小麥的安危當賭注"

   憑野性直覺意識到彼特不敢讓小麥有個萬一
   因此否定了其他如 "彼特是否另有詭計" 的可能性

   這並不會破壞 "角色人物不像讀者全知" 的設定 ---- 難道角色人物不能取得情報嗎


3. 坐下來盯彼特並不是無所事事  而是持續不斷從精神上對彼特施壓
   坐下來後小傑也並非高枕無憂  而是一直保持戒備隨時更新情報

   前者最好的證據就是彼特在氣息上稍稍露出的異變  馬上被小傑察覺並且打蛇隨棍上
   不但提早十分鐘的臨場進步空間被小傑準確捕捉
   連最後真正結束治療提早的 "十秒多" 都被小傑當場逮住
   有在認真看的讀者都不難察覺到彼特心理精神狀況上  幾近被小傑逼到牆角的緊繃

   後者的明證則是在普夫來到房門口時  小傑臉上沒有任何震驚意外的表情
   反倒馬上開始嘗試對普夫施壓
   一個坐下就高枕無憂的人面對這種狀況  能有同樣的反應嗎?
   有在觀察的讀者都不難感受到


4. 依照300話  小傑臨去之前請拿庫魯幫忙 "照顧" 小麥
   所謂 "小傑沒想個保險措施" 云云  顯然已經不攻自破

: : P.S. 所謂第二有利的行動  是我自己個人的結論
: :      第一有利的行動  要小傑真的夠黑才做得出來
: :                      那就是看準彼特絕不能讓小麥死的這個弱點
: :                      對小麥發動攻擊  逼彼特以自身承擔傷害
: : 普夫的心境當然不像彼特那樣囉
: : 他本來就是只重視王  不像彼特會愛屋及烏, 重視王所重視的小麥
: : 普夫不在乎小麥沒錯啊
: : 就算前面 "小傑坐下來等彼特治小麥的場景" 很容易被誤會成是 "小傑腦殘亂賭氣"
: : 當劇情演進到普夫都得被迫留幾分之一下來罰站時
: : 已經很明確點出 "小傑非常清楚小麥這個籌碼的意義"   並不是腦殘中二病發作就亂來
: : 而且他也把小麥這個籌碼的份量和用處  發揮到當下的極致了
: : 如果來的不是普夫這種心機角色而是尤匹這種比較單純的
: : 小傑真的很有機會一次定住兩個護衛
: 就如你說的, 普夫根本不在乎小麥, 那麼他幹嘛不殺了主角?
: 殺了主角解了貓女的危機, 對護衛來說才是最佳解吧?
: 普夫: 小傑, 我要殺了你哦 ^_^
: 小傑: 你再過來我就殺了小麥!! 猜猜拳聚氣 ^_^
: 普夫: 干我屁事? (繼續動手)
: 請問主角這時候該怎麼辦? (冏)
: a. 動手: 小麥死了, 彼特和普夫一起秒殺主角
: b. 不動手: 被普夫殺
: 別忘了, 被小麥死活制约只有貓女, 所以我才說, 身為一直被塑造成智將的普夫
: 竟然連這一點都想不到, 實在令人費解
: 被主角盯上了又怎麼樣呢??? 請記住, 根本沒有任何可以威脅普夫行動的籌碼!!
: 因為貓女請普夫留下來嗎? 呵呵呵

請循其本

三大護衛的思想模式  差異再怎麼大  也仍然有一個共通優先項目
那就是 [把王放在生命的優先地位]

這個優先項目若是崩潰  三護衛就不會繼續效忠蟻王梅路艾姆



彼特對這個優先項目的解讀和應用是 [絕對重視王所重視的一切]
尤匹對這個優先項目的解讀和應用是 [保護王不受任何直接的生命威脅]
普夫對這個優先項目的解讀和應用是 [排除可能對王構成任何威脅的存在]


因此
彼特重視 [王所重視的小麥] , 而這個弱點也被小傑準確捕捉  並因此受制於小傑



a.
當討伐軍發動攻擊  普夫和尤匹各自遭遇敵襲時
他們會優先想到的是

普:[把我困在這裡....想要拖住我  其他人去對王下手嗎?]
尤:[我受到攻擊....其他人也是吧?是不是也有人狙擊王?]

因此兩人都會共同得出一個結論 >>>>   {糟了  王可能有危險}

這個結論會導致

這一瞬間 (在這個狀況下) 尤匹和普夫的執行目標是一致的:

                  [王可能有危險了!要盡快趕到王的身邊, 保護王的安全]

這個目標非常接近尤匹一貫的執行方式
但並不值得奇怪  也不是普夫突然腦殘尤匹化

而是因為尤匹的執行方式是 "最顧及現實需求" 的取向
在王的身家性命有危險時  是最符合當下利益需求的做法



b.
治療小麥的彼特也一定是這麼想的
只是王吩咐牠治療小麥在先  尼特羅和桀諾又搶先傑犽組闖進來劫走王

等小傑抵達並且對彼特發出殺氣  讓彼特意識到王可能大有危險時
治療已經開始  短時間內停不了
別說無法脫身去找王, 光是眼前小傑放出的殺氣就已經表明不惜殺死小麥


所以只能 [先治好小麥] 然後 [盡快把小麥帶到王身邊]

[收拾小傑] 的優先度還遠遠不及上述兩者了

彼特不可能不想作怪弄鬼, 但是一直被小傑拿小麥的安危來壓迫
精神抗壓性還很嫩的彼特  所有暗中爭取的優勢都直接被小傑識破並且搶到上風



c.
龍星群發動時  普夫衝入王座            (但王不在王座那裡)

之後甩開了莫老五糾纏  趕到彼特所在處  (原本王在那裡  彼特至少知道王的去向)

就算見到小傑是個足以威脅王的存在
就算不像彼特那樣在乎小麥的安危

此時的普夫  第一要務是趕到王的身邊  確認王的安危  保護王不受立即的生命威脅
而不是傻傻地死板地執行 "排除小傑這個潛在威脅" 的動作

不然萬一在他殺小傑的時候  王領了便當
除掉了小傑有什麼意義?



普夫並沒有腦殘  而是當下 "趕到王的身邊" 遠比 "殺掉小傑" 重要多了

下象棋都已經下到被對方將軍了
還有哪個智將會在這種時候考慮: "那邊的卒快過河了  要先殺掉以免後患" ?



向來透過精神打壓對手的普夫  是沒料到會被意志堅定的小傑反過來打壓
一時想不到可以馬上解決的戰術  又正急著要向彼特問王的去向
才會被小傑牽制住的

但是他馬上就透過言語試探取得情報  並且最低限度留下部份分身在場
這種應對仍然不失為智將  而不是腦殘



d.
至於小傑....
一隻卒  壓制住了砲  還順帶牽制了七分之一的馬
會下棋的人都知道這種戰果已經很有價值了




普夫誠然沒有腦殘破格  小傑的戰術運用也物超所值

: : 這個說法就顯然表示S君可能有些地方還沒看懂了
: : 普夫寧可給彼特找麻煩  也堅持自己的價值觀  說走就走了
: : 普夫不當小麥是回事  可以拍拍屁股一走了之
: : 彼特可重視小麥得很
: : 剛剛才被小傑施壓  間接請求普夫留下來
: : 對彼特來說  目前唯一爭取到的有利條件
: : 就是自己的經驗值在實際操作中升級一點點了  可能可以比預計提早十分鐘治療完畢
: : 這個十分鐘  是剛剛才估算出來的結論  連彼特自己都才知道沒多久
: : 還在盤算要怎麼樣利用這多出來的十分鐘婊小傑的時候
: : 卻已經被小傑察覺了
: : 我不曉得小傑是怎樣察覺的  他沒有讀心術的能力
: : 這個十分鐘的估計量  連小傑自己都未必知道是怎麼估出來的
: : 但這就又是野性直覺的鋪梗啦
: 我的點在於, 這個談判的籌碼, 其實並不起到籌碼的效果
: 不過貓女太過在乎, 以至於讓對手予取予求, 對於這點是漫畫設定貓女智商不高
: 那也沒甚麼好多說的, 如果貓女能看出來, 小麥死了, 對另一方, 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 那麼其實不會演變成這樣局面,
: 因為你的論點是主角顯現出超強運算能力並且運用籌碼到極致,
: 我只是說明, 能做到這樣, 不過是對手太弱而已
: 如果是個聰明的貓女應該怎麼反應呢? 我設想會是如下局面
: 小傑: 等不了那麼久...只給你一小時...
: 貓女: 對不起, 最快只能做到一小時半
: 小傑: 那我殺了小麥哦~~~ ^_^
: 貓女: 對不起, 我真的只能做到一小時半, 信不信由你...
:       不過如果你殺了小麥, 我可以保證下一個死的就會是你 ^_^
:       同時我也不會去救凱特!
: 請問小傑該怎麼辦?? 應該就是只能等了吧, 不是嗎??

如果富奸是久保或者岸本  這種劇情也許還有發生的可能性

但很遺憾  以富奸歷來在言語交鋒間描寫戰鬥的擅長
貓女碰到小傑就註定了被吃死死



在富奸筆下  戰鬥不只是肉搏的層面  而是從言語交鋒中藉由情報來搶奪 "勢" 的上風

請想想幾個同屬螞蟻篇的戰鬥案例:


a. 尼特羅會長面對原本毫無戰意  連挨幾掌都不為所動的蟻王
   用什麼方法迫使牠轉為主動?

   就用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知道你蟻王老大的名字囉  嘿嘿] 這個情報優勢

   尼:"(奸笑)想知道你的名字就向我投降吧" ---- 意思是 <不然打我啊?  笨蛋!>



b. 面對威爾芬 (狼) 的 拷問型念能力 "卵男"
   為什麼伊卡魯哥 (章魚) 竟然可以反過來拷問威爾芬?

   就靠 [威爾芬講真話時  潛伏的蜈蚣會很痛苦] 這個情報優勢

   伊:"你再鬼扯蛋我就斃了你!" ---- 因為 <頭上的蜈蚣沒異狀  你說謊!>



區區配角的戰鬥都可以如此運用言語交鋒
主角的戰鬥格局若是比配角還小  未免也太說不過去

更何況主角裝備的可是 "超強野性直覺"
連對上專打心機戰的普夫都可以維持一陣子不落下風

不擅心機的萌貓想搞鬼....大概只會有如下下場



c. 萌貓裝傻使壞故意討價還價???

   彼特:"對不起, 我真的只能做到一小時半, 信不信由你...
          不過如果你殺了小麥, 我可以保證下一個死的就會是你 ^_^
          同時我也不會去救凱特!"

   小傑:"(嗅...)"
   彼特:"怎麼樣啊喵~~  ^_^"

   小傑:"這種程度的傷口  憑這個念的強度  一小時就夠了  你豪洨嘛"
   彼特:"(被發現了嗎!!)"


   小傑:" [如 果 我 殺 了 小 麥 你 就 殺 了 我]   嗯....真有威脅性啊
          不過這就跟隔壁棚中忍考試第十題一樣  [沒有選擇要答卻答錯的可能]
          因為你不敢讓小麥有半點損傷的  現在你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  "

   彼特:"(掯!你明明沒考過中忍不是嗎!)"


   小傑:"一小時半喔....  好啊  作為你說謊的代價  我現在就開始扁人"
   彼特:"喂!你不是還要我治什麼凱特嗎?把我打死了就救不了他了喔!!!"

   小傑:"把你打到半死不活只剩一口氣就行了嘛  ^_______< 啾咪"
   彼特:"別!別!我認輸!我不該搞鬼!我錯了!對不起!一小時就好!"

   小傑:"首先是  石頭......"



富奸如果要安排萌貓搞鬼
你所討厭的小傑也只會顯得更加高明  而萌貓只是更加悽慘而已

相較於其他棚亂七八糟的什麼相信我威能云云
小傑這種野性直覺還是合理得多了
問題是讀者有沒有肯花些心思仔細去閱讀吧

: : ---- 不用知道為什麼  只要知道大概提早十分鐘就夠了
: :           從一開始設定時  就把角色的靈魂都設定好了  然後才衍伸到角色的具體能力
: :           好比小傑  一開始就設定了他裡頭野性直覺般的預判本能
: :                     按著這個性質才設定了猜猜拳這種匪疑所思的念能力給他
: : 這種設定的境界, 在下不才, 卻也已經能稍稍摸到點邊
: : 憑富奸的想像力等級要達到這個境界  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或者困難
: 可以阿, 那麼一切行動就說是主角野性直覺吧
: 但是當採取的行動靠的僅是 "野性直覺", 而非任何敏銳的觀察或著xx能力
: 換句話說就是主角威能啦~
: 例如我對於300話主角發現治療結束, 可能是因為查覺一點點氣的變化的解釋
: 是可以接受的

ok  不過別忘了觀察力也屬於野性直覺的一環

: : 其實看了不開心可以不用看....(汗)
: 呵呵, 你好像沒弄清楚我不開心的點 ^_^
: : 但這不是放大絕啦
: : 只不過恕在下直言多嘴幾句:
: :                           有時反而會導致讀者自己不容易去真的體會作者的巧思
: :                           而是都把自己個人的預設情感讀入 (Read-in) 了
: :                           如果純粹只是看些嗨過爽過就好的漫畫
: :                           是不用這麼認真啦哈哈
: :                                       除了值得細細回味  強度處理目前也還很ok
: :                                       也並沒有什麼很嚴重的主角神格化問題
: :                           這樣的漫畫  隨隨便便翻過去就算  似乎真的有點可惜了呢
: 恩...我想我應該沒有你說的這個問題
: 好累...回這麼長的文..話說301都快出來我好像太慢回了 (汗)


真的沒有這個問題嗎?.........



我有說過看漫畫並非不能動感情
但是既然要討論劇情
總得有幾個原則
才能討論得融洽  且不浪費時間


1. 認真先看完看懂作者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

2. 就算不能認同作者要表達的, 討論時也不應該容讓情感操縱了理性 (就變成讀入了)




如果一個人真的沒有讀入的問題
沒有讓情感操縱了理性

那.....



a. 怎麼會把某個角色稱作 "白痴男"?

   白痴男  不像索隆的綠藻頭  不像魯夫的草帽
           不像彼特的貓外型  不像普夫一直掛在嘴邊的科科笑那樣

   白痴男並不是一個很明顯到, 足夠大家公認以此代稱拿庫魯的特徵



   把他叫做白痴男, 很明顯這裡頭有一些預設的個人情感吧?





b. 怎麼會有意無意就是要抹掉小傑的特出性?

   青雲兄的文章很明確點出S君在討論上的一個....稱作盲點好了:

   當我們把85分視為及格標準線
   考70分的人叫做被當  考62分的人則連重修都不能了



   ....不爽小傑  沒問題  我自己也不是很爽他

   但有必要這樣刻意地 "矮化小傑在許多事情上的判斷"
   甚至不惜把其他正常表現的討伐軍, 正常表現的對手  矮化到變成死當
   藉此來凸顯 "小傑也不過是正常人及格邊緣罷了"
              "所以小傑的行為也沒什麼了不起" 嗎?


   我身邊也有類似小傑這種  白目  不管別人死活的傢伙
   我對他這種性格的厭惡也不是一點點而已

   但至少  我還認同他身上有很多別人沒有的優點, 特長
           並沒有否定他


   把一個角色否定到這個程度  真的沒有任何預設的私人情感嗎?




c. 我不大喜歡小傑
   但不會因此排斥喜歡小傑的讀者  也不會敵視討厭小傑的板友

   雖然發了這麼多分析小傑的文章
   也並沒有挺小傑的意思
   而是 "感嘆自己竟然到如今才看出富奸對小傑的深層設定內容"

   不過只是發個一篇兩篇文章
   卻被人回文裡面 "呵呵" "呵呵呵" 的笑聲
   笑到實在覺得不大舒服
   好像變成我是小傑  然後有人在板上回文酸我一樣


     其實我是個戰意非常強烈的人XD
     不過基於直到目前為止實在是曾經戰傷了太多人
     所以這份戰意本性得多節制  不能隨便召喚出來  囧


   仔細看一看回文對我 "呵呵呵呵呵" 的板友
   冷靜下來想一想  似乎這份隱隱的敵意酸意  也不是真的針對我而來
   而只是我正好站在對小傑肯定的一邊
                       (與其說是對小傑肯定  不如說是對富奸的設定抱持肯定吧?)
   然後就被一起酸了一下



   不巧我過去的戰績  正好和不少 "自認沒有情緒問題" 的人戰過
   但幾乎每個對手都不免陷入 [其實已經被情緒支配了理性] 的陷阱
   包括當下和對方大戰三百回合的我自己也是如此



   我看漫畫也有情感
   只是我會學習  盡可能去看懂作者的設定  體會其安排的好壞

   最起碼  在看劇情或角色不爽的時候  盡力不讓情緒支配理性來發言
   因為這樣的發言本身就帶著隔閡  很容易引發戰爭








   很多時候為了不引發戰鬥  兼之也給別人留個臺階下
   因此實在不希望把話挑太明

   講到這裡已經是我在不開戰前提下的極限了
   如此直言恐怕多有得罪
   還請包括S君在內的各位板友海涵



   不管是劇情  還是討論時的一些交流問題
   我想說的話大概都已經說完了
   加上避免引戰的緣故
   短時間內
   恕不再回應一些已經講得口乾舌燥的討論主題  @_@



   討論就討論
   應該不用把對角色或對作者的不爽轉嫁到板友身上 (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19.110
推 wxes50608:大推你認真回應與言之有物 但是我不開純文字模式 讀起來  03/16 16:26
→ wxes50608:就有點吃力 XD                                         03/16 16:26
→ majx0404:最後面的心得不必要吧 討論的目的就是溝通 或許你說的S君  03/16 16:56
→ majx0404:看到這篇還是有不認同的地方想回 這樣也要扯到戰不戰的    03/16 16:57
推 MTal:好聞                                                       03/16 17:02
推 DarkFog: (嗅)                                                   03/16 17: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好.本資料庫並非第一手資料.如果你有對文章作者的詢問,意見與需求,請自行找尋文章作者並提供意見,謝謝.